2019跟著菲哥團隊追極光9/2

2019/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取得有利作戰位置

經過早上半天的市區導覽行程,
團員之間更加熟悉熱絡。
雖然天氣還是陰陰的,
但是至少沒有下雨。
晚上10點半出發,
來到跟前一天同樣地點,
但我們是最早到達,
所以搶到了沙灘區,
還有桌椅可以使用。
有了椅子就可以長期抗戰。
歡迎蒞臨黃刀鎮
象徵多元文化融合的圖騰

先練習拍攝極光技巧吧!

這一天雲層還是未散開,
但有比前一天稍好,
我們玩起了拍「偽」極光照。
也就是肉眼看不到極光,
但是可以拍出綠極光。
領隊教授拍攝極光的技巧,
有手動模式的相機
和手機都開始玩起來,
互相拍個不停。
加上好聽的中文歌曲相伴,
大家的心情也跟著Hi起來。
一邊聊天一邊等極光,
時間不知不覺的過去。
看到手電筒繞一圈了嗎?
聰頭夫妻的偽極光合照

補充作戰能量

後來領隊搬出宵夜。
各種口味的洋芋片,
墨西哥辣椒的最特別,
明知很辣,
但大家都忍不住要試一下。
楓糖餅乾雖然甜,
但在冷冷的夜晚,
感覺補充熱量效果加倍。
熱薑茶和熱可可
溫暖了大家的胃和心情,
這一晚等到凌晨3點鐘,
歐若拉女神還是不願意露臉。

有期待就有壓力

黃刀鎮連續3晚
看到極光的機率達90%,
難道我們會成為那剩下的10%。
有一位大姊,
上次花了20萬到冰島,
不斷在冰上跌倒又爬起,
回到房間還在窗戶邊守候,
極光卻在另一側一閃而過,
所以沒看到失望而回。
連續兩晚的落空,
她難過得快要哭了。
女兒說:
「這次沒看到,下次再來。」
大姊說:
「女兒這趟已花30萬,
我哪好意思再來一次。」
跟女兒「盧」
沒看到極光不回台灣,
要改機票時間。
女兒的貼心和媽媽的不捨
彼此壓力都放不下。
我想此時領隊們肩頭更重,
背負著眾人的期待。
我說:
「只過了一半,
明天會看到的,
有人去阿里山好幾次
都沒看到日出,
我每次去都看到了,
我相信一定可以看到極光的。」
雖然安慰了大姊,
但我心裡已經在盤算著,
如果沒看到極光,
三月份冰天雪地時,
我將再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桃竹苗旅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