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古城奢華

2019/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Kotor度假城
第五位司機,看來是跟Gina相談甚歡,
後座的我幾乎是被晾在一旁,(但我樂得開心)

敏銳的第六感開始作響,我嗅出前座的空氣中,隱隱流動著試探與伺機。
這是今天五趟便車中,第一次感受到駕駛似乎懷有更多的動機。

「我直接送你們到旅社吧!」
這位難以定義是小哥還是大叔的熱心駕駛,決定晚點再抵達他的度假小屋,
將車子朝我們的目的地開去。

於是他跟Gina要了電話;
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而Gina打哈哈,說只要有緣就會遇到;
好的,果然是走過江湖的女子。

他又幫我們拍了照,也幫我們找到隱身在小巷裡的住處。
他依然等待著相對應的回報,

而Gina總是回以一抹不失禮的微笑。

抱歉老兄,你失策了。
-
蒙特內哥羅的沿海小城kotor,坐山望水。
歷久彌新的要賽,將到此一遊的旅客鎖在中世紀的時空裡,
是中世紀嗎,或是更早或更晚?
是東正教,還是伊斯蘭風格?

就像路過身旁、那令人走心的美男子或女子,
你恨不得想盡辦法打聽、攝取任何關於他/她的過往與情仇。

斑駁的土牆嵌上綠色的窗門,
我實在願意散盡家產,換來這一面又一面太可人的色彩。

城牆內的巷弄處處蜿蜒, 越迷失越有驚喜,
像一座大型迷宮,將寶藏藏在角落,等待旅人不經意地撞見。

晚燈亮起,被街頭的重奏與朦朧的夜光層層包圍,
是時候喝杯酒,跳個舞,輕吻身邊的臉龐。

蜜月首選。
怎麼能不愛上此地?
Perry Liu
Perry Liu
You are what you believ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