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與家庭|門當戶對

有的人說要門當戶對這是正確的,因為有門當戶對的人最多就是互相吵來吵去的;而沒有門當戶對的就絕對不要嫁過去,如果當兩方的家長互相的在比來比去,只會害了兩個年輕人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因為作媳婦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作女婿的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們想要去做調解卻也不知道如何調解,因為他們的份量不夠,然後就不敢搬出去,如果搬出去,怕人家會說他們不孝;如果新婚的夫妻倆搬出去自由自在的獨立去賺錢,這樣人家也會說他們不孝;也有些人不敢搬出去是怕搬出去以後會拿不到財產,因此很多遇到這些情形就都不敢搬出去!這樣不行、那樣也不行,這都是我們根深蒂固的傳統觀念,有的時候真的害得我們走都不能走!
新婚的夫妻本來是可以自由自在地去共同努力打拼,共同去建立一個非常溫暖的家庭,結果通通被那些忠孝節義,或是以前祖先所留下來的祖訓要你顧好,還說這些是傳統的禮節;其實都是被雙方的父母給比下去的,把這兩個新婚的年輕人控制得無法發揮!
「為什麼我的父親可以把事業做得那麼大,而我為什麼不行呢?」
作兒子的本來就可以發揮的像他的爸爸一樣好,可能還會比他的爸爸還要好!不要說他的企業很大,他都是被壓的死死的,他們想要分給他又不捨得;新婚的夫妻就這麼過三年、五年結果都得了憂鬱症,有的甚至離婚!這些都是因為雙方的父母太能幹了,使得這兩個人都變成嘸路用的人,他們就這麼隱到得憂鬱症,這也就是「門當戶對」的危險!
有門當戶對,不行!沒有門當戶對,也不行!真正對的方式大家都不願意去用。如果我有企業,我又是作人家的爸爸,我會跟他們說:「今天娶完,明天你們就都搬出去,你們有沒有錢給我那是你們的事!因為社會上的經驗訓練不夠我怎麼敢把事業交給你們呢?!」絕對叫他們去獨立,一定要讓年輕人能夠去跟社會上交流、去瞭解社會,用三年、五年的時間也沒關係,然後再回來自己的公司。
如果你是一位企業家,你永遠把他們(兒女)拉在身邊,三年、五年之後,他們永遠都不會進步,卻只會被你罵而已;長久下來他們都怕了,這樣反而無法發揮他們的潛能。所以,你一定要放子女們在社會上三、五年,即使沒有去吃頭路也嘸要緊,讓他們用三、五年的時間去適應社會上的任何困難,而且當他們遇到任何困難還要知道如何去面對,這樣你以後的公司交給他們也才能放心!

台語文解讀

#婚姻與家庭0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天地人合一‧心光照見|戴靜佑 (老師)
天地人合一‧心光照見|戴靜佑 (老師)
統合天、地、人能量磁場為一體的獨特〔心光〕,照見宇宙萬物、山河大地,打開你我心結,指引一生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