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會養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訴說著困擾,朋友的先生有三兄弟,各自都有著各自的事業,並未與公婆同住,日子還過得去。她說公公年事已高,前陣子生病,到了需要別人照顧的程度。
但是問題出現了,婆婆表明不願照顧,說要送安養中心,她說,到了這個年紀,她想到處遊山玩水,不想因為照護而羈絆住自己,朋友的先生不忍,覺得父親辛苦一輩子,怎麼能在他生病的時候,將他送到安養中心,權宜之下,朋友的婆婆同意申請看護來照護生病的公公。
過了幾天,朋友又來訴苦了,她說,婆婆嫌有外人在,她很難放心與朋友出遊2~3天,再次表示要將朋友的公公送往安養中心,朋友顯得煩惱。
我說,那你如果放心不下,怎麼不接過來自己照顧呢?
然後...朋友就沒再說話了。
後來,朋友說,公公送往安養中心了。
再後來,朋友的公婆家搭起了靈堂。

可能,你會說,「哎呀,那婆婆好可惡,居然這樣對自己的先生。」
又或許,你會覺得,「好無情,自己的太太及小孩拋棄了自己。」
只是,我會這樣說,
沒有對與錯
我們選擇看見孱弱的公公需要被照護的樣子,卻沒在意侍奉先生一輩子的婆婆,難道她沒有選擇權?
我們只是因為事情不是發生在我們身上,所以我們可以用自己的想法評判他人的行為,就像朋友的煩惱在我提起她可以自己照顧時,再沒有遲疑一樣,這是一個不會有正確答案的提問。
圖片:photo by S. Hermann & F. Richter from Pixabay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不會以愛之名束縛你,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我不會以愛之名束縛你,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我只希望你在做任何事之前都會想起我,並為我拒絕一些人和事。 既然喜歡一個人,在付出愛的同時,不妨多給他一點信任。 愛情自由嗎?不自由,你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樣,隨心所欲去做你想做的事,你悄悄負起了一些責任,開始學會要照顧好另一半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17
    我可能不會變瘦―荷蘭線上兒童影展導讀5之2-避疫居家.親子共讀電影系列之21 假如我們真的很想吃高糖高脂的食物,那就吃吧,只是份量要少一點,慢慢吃,仔細品嚐味道,而不要囫圇吞棗一口吞下,那麼我們一樣吃得很開心,很享受,但是吃的分量也許只是本來的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那樣對身體健康也就不會有太大影響了 這是一部非常有趣的電影,導演透過誇張的手法,表現兩種截然不同的飲食習慣,以及親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6-13
    敬永遠站在仰望的角度的美少女──《我可能不會愛你》在看了一百萬次後,看的第一百萬零一次。長大後現在來看突然發現,自己離又青大仁好近,近得就像在身邊、拿著啤酒、聊著日常而已。大人的日常不知何時早已躡手躡腳得摸黑、靠近我們‧‧‧
    Thumbnail
    avatar
    馬桶上的沉思者
    2020-10-15
    《我可能不會愛你》的虐心版結局妳就像是我們班的桂綸鎂,清新脫俗白皙纖細,天生的淺褐色瞳孔和妳俏麗的短直髮非常相襯,資優班彷彿是高中美少女的標配,啊還有,鋼琴還是小提琴妳也練過的吧!一樣的領結、白襯衫和灰褶裙,在妳身上就有藝術氣息,男生女生都被妳吸引著。
    Thumbnail
    avatar
    余品漱
    2020-09-19
    逐漸凋零的技能樹:在你眼中他可能不會永遠那麼耀眼大約從一年前開始,就和朋友聊過技能樹的話題不下數十次,其中最深刻,也讓我最感興趣的就是技能轉換,甚至是轉職的話題。筆者很幸運有些相似的經驗可以分享,期望能幫助到有類似苦惱的讀者。
    Thumbnail
    avatar
    Rain Wu
    2020-03-11
    散文--我可能不會亂寫活著這件事 似乎總在洗完澡、來罐啤酒,或是很容易滿足地想到 「抽完這根菸我就戒菸了。」這樣重複性的思維之下 緩緩地從體內冒了上來。 當然渴望與眾人一樣的幸福,不管那需要多大努力 但獨處的自我動物性,確是迷人。   不知道為什麼對這首情有獨鍾 明明就是個政大延畢生的頹廢歌 但每次聽腦中都會莫名地浮出很
    Thumbnail
    avatar
    文生
    2019-09-30
    《L-O-V-E》18:我可能不會選你聲勢大好、數十人競爭、只取一兩人的小科目,白熱化到一個匪夷所思,示誠的年齡下修化到還沒實習、才大一大二就已經衝進醫院裡表明非汝不娶、非君不嫁!至於,那些很慘烈的,谷底到谷底,谷到馬里亞納海溝那麼谷的科,通常是所謂會死人的科,則就又上演了另一種的諜片攻防戰……
    Thumbnail
    avatar
    小劉醫師
    2018-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