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去以前,永遠不知道心碎的感覺,此刻,淚水已然酙滿一杯哀愁,敬陰陽兩隔的我們。
你的消逝,好像從未發生,你,似乎從未離去。最後一次見到你,是消瘦無靈魂的皮囊,但安詳的面容似乎是你刻意留給生者的慰藉;火葬場將世間軀殼燃燒代盡,一部分的我也隨著火焰化為粉塵;再一次望著你,已化為一壇灰燼,僅剩的是記憶與片段性的影像,但卻是最珍貴的記憶體,你精彩一生的寫照埋藏在每個人的腦海裡,拼寫出一世傳奇。
謝謝你,辛苦了,請你放下心,安心得離開,時間終會療癒傷痕與填滿空虛。
感謝你曾經存在在這個世界,感謝曾經有你的相伴,感謝你在老照片中,將嬰兒的我抱在你懷裡總是開懷的笑著,我會將美好的記憶永遠留存,將你的勇氣永續傳承。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ind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空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一樣的戰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我們無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哀悼充滿矛盾的時代裡頭,在生與死之間,無數次頑強的抵抗、掙扎。 我們曾經嘗試脫逃,權力與金錢構築的這個虛假的幻想鄉。 已經是成熟的大人了,該適應這一切了,對吧。
    Thumbnail
    avatar
    水無*゚+Kalara+゚.*
    2021-03-19
    《哀悼七部曲》後記終於,我出院了。今天也是我搬回家的第一天,媽媽煮了一桌好菜,說是覺得醫院東西難吃想好好補償我一番,內心一股暖意湧上,眼淚好像有自我意識似的流了出來,我將學校的事告訴了媽媽,她當天晚上就幫我申請了轉學,所有的一切看似都落幕了,我看向窗外,今天濕氣好重但沒有雨,媽媽說明天就會出大太陽了。嗯,或許吧。
    Thumbnail
    avatar
    2021-03-14
    《哀悼七部曲》第六部「反抗?我當然要反抗啊,他們想強暴我欸!」我說,她皺起眉「妳就是這個樣子。那個男孩子可是校長的姪子欸。」我開始聽不懂媽媽在說什麼,「妳可能會被退學你知道嗎!我跟你爸千辛萬苦才把你弄進這間學校的!」我快速起身把門甩上。「啊!」似乎好像撞到媽媽的額頭,但我不在乎,直接軟腳跌坐在地上,直到鮮血透過門縫流了
    Thumbnail
    avatar
    2021-03-12
    《哀悼七部曲》第五部我又醒了過來,這次摸了下心口,空空如也。窗戶是關的,爐中的火也熄滅了,我笑了出來,撕心裂肺得笑,思緒如同暴風雨過後的混亂,我卻無力去梳理它。我下床,把木炭清理乾淨,洗了手,趴在窗台上,外面正下著細雨,在路燈的照映下好像蠶絲。我看到熟悉的身影走近門口,婦人撐著傘,手上提著一袋似乎是吃的東西開了門,沒過
    Thumbnail
    avatar
    2021-03-11
    《哀悼七部曲》第四部我摸了下脖子上的玉佩,希望阿婆送我的菩薩像能給我解釋解釋,但手上的震顫依舊。 街道的呼嘯聲讓我頓時感受到了不對勁,「為什麼我的右邊沒有聲音?」轉過頭一個面部猙獰「人」站在我右側的床沿,他瞬間抓住我的脖子,我看向他的臉,發現他的撕嘴幾乎到了耳垂,我已經沒辦法再去想他到底是什麼,用盡全力掙脫,最終玉佩被
    Thumbnail
    avatar
    2021-03-10
    《哀悼七部曲》第三部牠亮黃色的眼珠直盯著我,我終於感受到了恐懼,我的自殺計畫宣告失敗了,因為一隻貓。 我愣著與牠對看了好久,牠才有了些動作,用著傲慢的步伐向我逼近,「怎麼了」我下意識的脫口而出,牠在我手邊停了下來,周圍只剩我重而快速的心跳聲。 ——我醒了過來,冒了一身冷汗,看向開著的窗戶。
    Thumbnail
    avatar
    2021-03-09
    哀悼海風吹過岸邊,越過山頭,消逝不見。 那年輕的生命啊,緩緩地、無聲地消失。 僅留下瞻仰的顏容,卻無能為力。
    Thumbnail
    avatar
    柳樂
    2020-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