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裡滿是悲傷的美好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章-漠然回頭時,被丟掉了,也弄丟你了

冷冰冰的病房,感覺下一秒都會呼出冷空氣。

我記得當初的溫度,是溫暖,而它是存在的,我相信。


我記得當初的溫度,我相信它是真的。

可是你似乎早已忘記,忘記我努力地讓自己發光發熱的樣子;也忘記與我的同喜同悲的過去。

你忘了。

也忘了我。

-


我被帶到一棟樓的電梯前,看起來年久失修。

一旁原先安撫我的醫生帶我上去時,說了一些話。


有點記不清了,總之就是要我在裡面好好休養的話。


我看著電梯緩緩上升,可因老舊而總是出現聲響,我不由得打了冷顫,想著:電梯會不會就這樣掉下去然後我們就摔死被壓成肉餅了?


到達樓上後,清晰卻缺角的貼著「精神科急性照護病房」。

整個環境當時昏暗,因為送醫時早已升月,看起來裡頭只差溫度再低一點的太平間。

形容得有點惡毒,不過我當下確實不知道裡面怎麼運作的。


只見護士打開了三道門,第三道時前面赫然出現早已鏽面的一牆櫃子,醫生將我安置好後,對我說了句「好好聽話」便與護士交接離開了。


我當時不清楚她想表達什麼,而櫃子一旁有洗衣機,上面掛著的衣服每件都洗得白又黃,或是看起來似乎快泡發的紅色毛衣。

鮮豔的色彩在這些衣服上格外吸睛,可視線還是漸漸模糊了。


當時會決定自殺,是為了什麼?


想起過去,我為了失眠和悲傷,還有大大小小的事,我從原本的花年少女,變得需要一邊打工一邊上課,而停不下腳步不停轉動的陀螺。

當時上班的緣由是因為前任,他覺得我該脫離舒適圈。


也說服了很多關於擁有自己獨立經濟能力,可以帶給自己多大的快樂。

而我就真的應徵一間便利商店,做從未做過的事情,接觸人群、基本記帳、整理排面、補給食品等等的。


對於當時剛滿十八的我來說確實像一種挑戰,甚至超越了我的能力範圍,不過我當時被愛情沖昏了頭,我認為這樣做他對我會比較滿意,因為我是一個乳臭未乾的小孩。


但他沒有比較好,永遠改變不了他哪哪都差的事實。


我被護士從回憶裡拉了回來,她喊了我半天我都沒有回應。

「妳在想什麼呢?等等給妳拿藥,旁邊就是你的房間了。」她轉頭走過去整理起我那厚得像一本字典的藥單,我默默地走進去那個「房間」。


裏面除了夜燈是紅的,什麼都看不見。

看起來格外恐怖,像晚上的老式公寓,裏面三戶人家就有兩戶是擺神桌的,我不喜歡。

裡頭還有三張還是四張病床,我就睡在靠牆的地方。


護士走進來,小聲地說「旁邊是廁所,你如果晚上想刷牙可以去。」

但是我什麼都沒帶就被帶進來說要住院了。


「我沒有。」

護士又走了回去,拿了一副看起來像旅館用的一次性物品。

「喏,這個給你,明天打電話讓家人給你帶點東西。」

說完便把藥跟杯子遞給我,我在她面前吃下後她才放心的離開。


我躺下來,兩眼一閉,眼角又泛起了淚點。

這樣翻來覆去、雙眼闔上便開始難過的日子,從哪時開始的?

    沒什麼,偶爾分享小說 大部分都在抱怨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