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 2019愛樂壓創意生活節

2019/10/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19台灣愛樂壓創意生活節10/19-20在松菸文化園區登場,一如我參加各種咖啡節活動,當然是搶早鳥票之外,還要搶第一時間到場。
今年的台灣愛樂壓獨家紀念杯很富創意
入場前先換了預購的杯子,太早到場的問題就是入場SOP和遊戲規則,大家都搞不清楚,讓我白花二張門票,這些該檢討的問題,我們在最後一一列出。
這次登場的優秀店家很多,快速繞完一圈之後,把今天第一杯獻給Congrats Café的當家配方-白斑鳳蝶。
Congrats Café
這也是他們攤位的隱藏飲品,上回在台北國際咖啡節試飲就大為驚艷,這次來當然要喝一整杯,用巴拿馬藝妓種搭配衣索匹亞原生種(Heirloom),香氣透人,味道深韻,攤位還有似顏繪現場繪畫人像,好吃好玩。
老柴咖啡
這次新認識的店家是來自三峽的老柴咖啡,被圈內譽為「琥珀色的奇蹟」,也是現場隨客人試飲的店家,在此享受了蜜處理的西達摩、 衣索匹亞耶加的藍莓仙子,如果喜歡一次喝透非洲豆,可到老柴咖啡一坐,也無須特地跑一趟三峽。
歐舍咖啡
歐舍咖啡,在這圈子的聲譽無須多言,也是本次大會的贊助商之一,在會場巧遇2009年的咖啡冠軍李雅婷,從當年的小女生變成獨當一面的高雄店長,氣勢更加不凡,如果想要享受冠軍手沖咖啡,這可是難得機會啊,會場的肯亞body相當渾厚,另一杯哥斯大黎加黃蜜前段有中南美洲偏草本植物的韻味,但中後段甘味逐綻放。
好久不見的咖啡冠軍雅婷
Coffee sind*九日風
Coffee sind有點奢侈的拿巴拿馬阿布莊園來做冰釀,存心要寵壞大家,我一直覺得Coffee sind每次找來的聯名店家都很過份,回回都能把咖啡攤弄成美食攤,他們這次和九日風巧克力聯合擺攤,現場的限量甜點是巧克力閃電泡芙,三份泡芙分別有是三種巧克力內餡。
冰釀阿布和巧克力閃電泡芙到底明天還有沒有貨呢,他們很殘酷的笑說:「賣完就沒法了」,更狠的是繼續補刀:「也有可能我們覺得太好吃自己先暗坎」,每次聽到這種欲擒故縱的話術,我絕對是轉頭就走,但走之前~~~~立刻買一帶一。
吃完一盒之後,我發現當機立斷多買一盒是對了,因為另一半只給我留一小口,其他連碎屑都沒讓我看到。
陽光夏
陽光夏,店裡的選豆正如店名一樣,Nature,喜歡日曬豆,特選吳則霖衣索比亞耶加雪菲沃卡合作社,我必須說,喝過之後就令人無法忘情,豆子果然決定一切,本次我喝過最推薦就是這杯。
如果你是買有三杯兌換券的套票,建議一定要在陽光夏換三明治吃,大推,分量足又好吃,而且在店內買要70元,用兌換券換,非常划算!
平安居咖啡民宿 x GK Coffee
GK這次遠從宜蘭來參展,攀談之下發現他們非常對自家豆子的信心可不是一點半點,送往Coffee review的豆子都取得不俗分數,2018年獲得95分的海神,居然是中焙度的義式咖啡專用豆,這對自己豆子沒點信心是不敢玩這麼大。
充滿豆豆*忘憂站咖啡 weicoffee
老實說我覺得他們兩家每次參加活動,自己都玩得最高興,看看他們家的豆單,都是些什麼東西啊。「薯於你薯於我!」、「咖啡烏龍麵!」、「乙雞公主!」
你們到底把這麼正經八百的咖啡活動當什麼了,這種胡鬧不莊重的店家,我立刻就用新台幣教訓他們,讓他們的咖啡烏龍麵下架,對於這種商品,我一口都不吃,因為等我搶到手之前早就被另一半吃得半點不剩。
孵咖啡 - 孵珈琲洋行
今天最後一杯,以孵咖啡的薩爾瓦多肯亞豆種收尾,吧台手用珈堂星芒「極」濾杯出杯,這也是第一次近距離看這濾杯表現,看起來快流速的確是特色,讓中南美洲的豆子表現出均衡的酸味。
美中不足之處
只是基於愛之深責之切,我仍必須說今年的愛樂壓創意生活節仍有改善空間。
1.最大的問題就是入場遊戲規則太過混亂,先在KKTIX上販售早鳥票,接著又宣布可以用「a dream to go 老闆 外帶一杯夢想」的集點卡折抵部分入場費,變相懲罰了最早支持購買門票的人。也懲罰手上同時持有兩種票券的人。
2.愛樂壓生活節,應該更多一點愛樂壓的主題活動,如果名不符實,不免讓大會主題有點失焦,市集紀念紙戳x3個(可兌換小杯特製飲品或消費),店家的兌換標準溝通不良,有些店家要求2張換一杯,有的店家要求補差價,有失兌換特製飲品的原意。
3.根據官方粉絲頁宣稱,前兩百位到場的朋友將可獲得饕選帶來的饕選捌號濾掛分享包,不過現場並無發送(我11:12到場還沒搶到前200號,應該是不太可能)
4.會場比賽音量實在太大,同步舉辦的愛樂壓比賽,廣播聲量實在過大,全場攤位幾乎無法對話,雖然創意生活節本來就是個無須太過嚴肅的歡樂活動,但如果只顧到選手的歡樂,讓非參賽的愛好者無法一起同樂,那還叫生活節嗎?
咖啡癮士
咖啡癮士
中年嗜癮咖啡,沈迷不可自拔,遂成酗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