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黑區》

2019/1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些看不見的最大威脅不可能出現在歷史紀錄裡,存在於人類黑區中。」
抱著看完演出我的宇宙觀會產生巨大改變的期待前往人類黑區。
在非常暗的實驗劇場裡,他們用黑色塑膠袋材質的佈景,製造出宇宙尚未成形抑或是末日已經發生的場景。
兩位舞者在非常微弱的光線中扭動身體,因為實在太昏暗了,感覺思想被不斷擴大,帶來更多想像,不太確定現在看到的是哪一部分的身體,他們交疊翻滾,塑造不同的形體,不管是宇宙初始的演化或是末日後的重生,我解讀成生命的起源,以不可思議的慢速度生長著。
空間裡有著不明確的聲音,地表開始膨脹,他們把自己的身體捏揉成生命的表象,有一瞬間像是看到鹿 或是更多,加上自己的想像,一切都變得好美。慢慢的隨著呼吸,他們在逐漸脹大的地表蜷縮,看起來堅硬卻又柔軟的,各種面向的光反射,他們移動到另一個星球睡去。
;演化 死亡 重生 重複:
有時舞者的頭布不小心落下,讓我不禁聯想到,是否代表那樣的生物裡面其實是人類?而人類的深處也是那樣的呈現? 那是一個內在自我的成長掙扎,也是地球與人類的衝突爆炸。
舞者時而表現出獸性誇張動作,時而溫和的緩慢移動,彩色的光落下,宇宙感非常強烈,舞者用力的對抗著什麼,是自然、自我或是更多?然後他們仰著頭一起看向某處,那一刻詭異又震撼,像是在宇宙間什麼都是合理的。
;生命 聲音 身體 一切;
空間中開始彌漫著霧氣,有點令人窒息的感覺湧上,呼吸也變得緩慢,一道像是熱感應的探照燈往舞台照下,像是人類的貪心在探索著其他星球,他們移動在光之外,有沒有可能是他們不想被找到?或許真的是這樣,未知的世界也懂得保護著自己。
而最後那樣的燈還是落在他們身上,顏色碰到身體的曲線而扭曲,儘管在冰冷宇宙還是感受到生存的熱度,這時空間裡響起了一些宇宙音,開始能看出那些顏色是過熱的地球,在暖化的現象中,異世界的語言唱起異世界的歌,快要爆炸的氛圍讓我有點頭痛,最後他們在白色的煙和霧裡消失,在那裡我們全都靜止成一片。
這是末日還是下一個開始,一個宇宙歷程的結束在歷史上是不會留下紀錄的,那些毀滅與重生,全都藏在人類黑區裡。
你相信末日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溺水恐龍
溺水恐龍
溫柔的一起融化 並把擁抱化成水 我們一起過期在 你的呼吸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