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人們都害怕黑暗而喜歡光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源:DALL·E 3

圖源:DALL·E 3

圖源:互聯網/FB群組

圖源:互聯網/FB群組

(善意提示:一對一。每次學一點新知識。若遇舊聞,溫故知新。遵循策略與內在自主權/權勢。永續解除制約。自我實踐設計本質。Ra Uru Hu: No Shame. No Guilt. No Choice. Love Yourself.)


我們與Ajna(眉心中心、邏輯中心)有關的感官是眼睛。Mind(頭腦思維)是視覺的——因此陷阱就在這裡。啊,光的幻覺。每個人都喜歡光。Mind是建立在光上的——這就是Mind的全部。它建立在光上,因為Mind在這裡是為了建立視覺的Maya(Maia)。視覺的Maya在黑暗中無法存在。

所以我們害怕黑暗。我們害怕黑暗,因為在黑暗中,世界消失了——宇宙消失了。我們只剩下心跳和自己的呼吸。人類害怕黑暗及其所有表現形式,因為我們是Mind生物。這是我們在進化中應得的位置。

我們在脾臟中心(直覺中心)層面已經成功了。我們比其他任何生物都更能生存。我們是食物鏈的頂端。因此,我們的脾臟事情早已完成。但我們還沒有完成我們的Mind事情,直到我們完成Mind事情,否則我們無法進入第三階段,那就是情感精神意識。

76會員
533內容數
自學自修實踐及分享 Human Design 人類設計/人設圖/人類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何人喜歡算命?人們喜歡算命的原因多樣,包括尋找方向和答案、探索自我、娛樂興趣、信仰需求、社會文化因素和心理支持。算命可以提供心理上的支持和安慰,讓人感覺有一個方向或答案可以依循,同時也可以幫助人們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性格特質和內在需求。無論是出於娛樂還是信仰,重要的是保持理性和開放的態度。 .MBTI My
Thumbnail
avatar
四十而已
2024-05-04
海賊王路飛:為何人們總是這麼有共鳴本文探討了一位海賊王的主角─蒙奇D路飛,如何成為觀眾共鳴的角色。透過這位充滿熱血與積極態度的主角,讓讀者感受到對自我的追求與不屈的意志力。文章強調了透過漫畫角色投射自身渴望,並探討了角色的動機與選擇。這篇文章所解釋的角色共鳴與人性探討,對於海賊王的粉絲們來說非常值得一讀。
Thumbnail
avatar
Jeffrey的反英雄之旅
2024-01-28
為何人在愛情裡失去自我?從《能量七密碼》談愛的本質你所愛的對象,是在為你展現愛的頻率,他不是把愛帶給你,而是把你心中的愛帶出來…這個對象讓你現形。假使我們脫離了真實本質而讓防禦性格作主,便無法意識跟感知到自己就是完整的能量體,我們會誤以為「愛」跟自己是分開的,所以渴求、寄託他人給予。為了從他人那得到愛,我們費盡心機努力取悅誘惑,甚至控制。能量七密碼
Thumbnail
avatar
夢牛
2023-05-26
為何人在達成目的後,會感到空虛?追完一部劇,動漫,乃至於電影後,總不免有些失落。大概是我多愁善感而已,然而,當我很努力,很努力達成目標後,這種難以言喻的傷感也油然而生。我當然也有滿足感,但空虛感更甚。這究竟是為何? 是結果論所導致的嗎?大概是我太着重於結果而忽略了過程。用結果來推導,論證我行動的過程。如此一來,只要是壞結果,那麼我
Thumbnail
avatar
秋海
2023-05-18
極權的起源:為何人們如此偏激?無論是對中捷事故的罹難者,或是對三讀通過的同婚收養法案,網路上都能看到一大堆不堪入目的留言,而原因無他,僅僅是意識形態的不同,就能讓支持廢死、同婚的人,在他們眼中失去當人的資格。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3-05-18
【職場讀書人選書】對於人生的想像 不應受年齡限制—《年齡歧視:為何人人怕老,我們對老年生活的刻板印象又如何形成》 「高齡化」已成為全球趨勢,尤其是在數十年來基礎教育的洗腦下,老化更被認為是「問題」,不只恐老、仇老,我們對於「變老」本身充滿恐懼,想盡辦法想要否認每個人都會變老的定律。然而,我們為何害怕變老?那些對於熟齡者的想像是否屬實?又或者它們只是種種刻板印象的累積,並且讓我們最後悲慘地困在自己打造的牢籠?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1-21
【機車人格圖鑑 Ch.5】對面的人看過來,看看我有多美!──為何人們又愛又恨做作型人格者?在心理治療上,有一種有趣的說法是:由於「歇斯底里」的診斷已經消失(也就是被潛抑),而按照佛洛伊德的觀點,任何被潛抑的總會以別種方式回返,而當今歇斯底里的回返,就是「邊緣型人格」(borderline personality)!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3-01-02
為何人們這麼喜歡喝星巴克?因為已經喝上癮了︱小K生活之路星巴克的咖啡含有很高的咖啡因,咖啡因會刺激大腦的中樞神經,讓人產生上癮的感覺,當我們到處都可以見到星巴克的時候,意味著人們幾乎隨時隨地都可以滿足上癮的需求。 【個人網站】 加入小K Telegram群組,獲取最新資訊:https://bit.ly/littlekxtelegram 【加密貨幣】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3-02
【為何人們說30歲以後再結婚?】 [30歲以前結的婚都是還債。] 本來我一看心想這也太偏激了吧~也有人30歲以後結婚過的不太好啊!那你說說那30歲以前就碰到所謂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18-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