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Maple Maple Cafe

2019/10/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螞蟻人的台北紀行 #13 Maple Maple Cafe》
#廢人食記
Maple Maple Cafe
捷運永春站二號出口步行兩分鐘左右。
請忽略準備拿外送的那位(x)
五分制的話應該有3.9,尤其是在吃到烤魚之後。是一間去幾次都不太會膩,能夠悠閒度過一段時間的好店家,有特地前往的價值。對南港人而言這間就更加優秀了,南港永春一帶雖然並不是沒有咖啡廳,但綜合水準來看Maple是我心中首選。
第一次去Maple Maple開始算起的話應該前後去了接近十次有,而通常還必須額外外帶個幾份給我姐,這是一間被高度認可的店家。
除了食物和飲料之外,我認為Maple最棒的地方在於小閣樓,對於一個閣樓控而言這樣的空間感真的非常舒適,雖然一樓簡單的座位也不錯,但二樓完全可以批量把人變成廢物模式,不管是沙發還是大張的椅子都太過愜意。
極其優秀的食物水準,相對實惠的價格,令人能夠徹底放鬆的空間感,我真的超愛這裡。
菜單方面餐點我幾乎已經全制霸了,除了鹹派之外就挑一些特別喜歡的東西介紹。
。鹹派 $150(?)
有四種口味,雖然每樣水準都很高,但我想要特別稱讚一下它的番茄起司鹹派。
我自己是不太喜歡吃番茄的人,準確來說是不太會主動去點番茄類別的人,但Maple的番茄起司鹹派真的很讓人著迷,口感口味都和鹹派及起司之間和諧且平衡,雖然是簡單的東西吃起來卻非常舒服。
其餘鹹派也並非大同小異,而是既然吃了之後就會想要全部類型都點過一次,就懶得多做介紹了。
我覺得Maple的鹹派特色是調味平衡,派皮表現也不錯,甚至份量也不少,真的非常值得推薦。
代表性的番茄起司鹹派,其他派水準也很高。
。烤魚 $250
這東西好吃到莫名其妙。
本來以為他只是菜單全制霸途中的一個休息站,想不到竟然是個五星級飯店讓人流連忘返(雖然就算五星級飯店也是拿來睡覺的地方而已ㄏㄏ),驚喜中的驚喜。
這篇文章雖然籌備很久(有看過《盛夏》的應該會知道原因),但真的動筆就是因為這份烤魚。
太鮮美了。
超級簡單的調味,但每道食材卻迸發出接近化學反應的變化,洋蔥番茄都鮮美得甜到不可思議,魚肉軟嫩之外在吸附湯汁之後更是讓整體味道再上一個層次,吃完一份之後我真的很嚴肅在考慮要不要多點一份。
我很少會不受控地去舔盤或是堅持要清理乾淨,但這道烤魚真的會讓人超級想要這樣做。
下次有機會的話想要再試一次,確認到底那天是個意外驚喜還是一直都是如此高水準。
我認為這道烤魚完全可以在餐酒館賣到$500以上的水準。
超級鮮美的神之烤魚。
。香蕉奶油派
儘管Maple其他甜點表現也還可以,但這道必須特別介紹。
非常好吃,我記得老闆娘好像有跟我說過平日比較有可能出現這道;並不是常駐出現的甜點,有特別前往一吃的價值。
甜度剛剛好,是個令人能夠感受到「新鮮」氣息的食物,如果店內有供應時請務必不要錯過。
飲料部分我自己是都很喜歡,可以優先嘗試楓糖相關的飲品,這部分就跳過惹。
---
空間感。
食物。
飲料。
我自己也不確定一間咖啡廳的最基本要素是什麼,但我認為上述三點一直都是我自己非常在意的點,而Maple在這三項幾乎是給出了近乎完美的解答。
香蕉奶油派可以點的時候,我覺得就是Maple Maple的完全體時期。
他有點類似京都的Cafe Arrietty,在餐點區域得點太高,而其他項目分數又不低,這種情況就很容易被擺上特殊的地位。
超級舒服的閣樓。
這或許是台北我最喜歡的小閣樓。
#螞蟻人的台北紀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7會員
315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