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 天意 10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軒轅珞隔天醒過來的時候,軒應正靠坐在窗前望著他,語氣平常。
「醒了?」
「嗯。」軒轅珞伸了個懶腰爬起來,也沒問他跟軒珞談了什麼。
「鍾平在樓下。」軒應也沒打算提軒珞的事,只告訴他鍾平來了。
「嗯。」軒轅珞又應了聲,側頭望向窗外,只聞到股越漸濃重的血腥味,他想著等今天的事解決,最遲這兩天得來解決那些不知足的凡人了。「天氣怎麼樣?」
「還可以。」軒應停頓了會兒,開口問他,「需要雨嗎?」
軒轅珞朝他笑笑,「或許,你要跟我去嗎?」
軒應挑起眉來望著他,許久才搖搖頭,「我跟他就沒合過,我去了恐怕話不投機,壞了你的事。」
軒轅珞笑著點頭,下了床準備去梳洗一下,軒應看著他走進浴室,走過去靠在浴室門邊問他,「你真的覺得可行嗎?那傢伙聰明,心眼又多,你不一定說得動他。」
軒轅珞在浴室裏含糊的說了句話,軒應沒聽清楚,「什麼?」
軒轅珞拿著毛巾擦臉,從浴室探出頭來望著他,「他有個弱點。」
軒應笑了出來,那模樣就像軒珞,「你怎麼知道他有弱點?」
「因為他的弱點自己找上我。」軒轅珞把毛巾掛回去,清爽的走出浴室,朝軒應笑著說,「有時候,我真覺得這就是天意。」
軒應挑起眉,「天意,不就是天帝所想嗎?」
軒轅珞搖搖頭,朝他笑著說,「你錯了,天帝也控制不了的,才叫天意。」
軒應不是很理解他說的話,但軒轅珞只是輕笑著,「是天意決定了我們現在違反天帝的心願留在這裏,有些事是連天帝也無法控制的。」
軒應側頭微皺起眉頭思索,軒轅珞又開口說,「就像他能把那只玉環給我,卻不能控制我把它留在深海底,天意讓軒珞拿回了這只玉鐲,不論是好是壞,都改變了現況,天帝可以引來天雷,但他永遠只能引來第四道天雷,無法控制天道規律下的三道天雷。」
就像他能劈裂了這個小島來逼我們回他身邊,但他不能阻止我們犧牲自己來拯救這個島。
軒轅珞沒有把最後一句說出來,只抬頭望著軒應,「這不足以讓你發覺,天帝並不是無所不能的嗎?」
軒應輕輕點頭,沒有再多問,話說到這裏也就夠了,軒轅珞換了身衣服跟著軒應下樓。
鍾平正站在廚房檯前跟小俞說話,見他們下樓連忙見禮。「應龍大人,都主大人。」
「麻煩你跑一趟了。」軒轅珞客氣地開口。
鍾平連忙回答,「大人別這麼說,鍾平能做到之事請儘管吩咐。」
小俞看他們在那裏客氣來客氣去的,趕快把早餐推給軒轅珞讓他吃飽好早點去辦事。
等軒轅珞要出門的時候,小俞才發現他想一個人出門,他看看軒應又看看軒赤,最後不太放心的望著軒轅珞,「你一個人出門會不會危險啊?要不要我陪你去?」
鍾平趕忙搖頭,「你這兩天千萬不要出門,最近街上亂。」
軒轅珞也附議,「嗯,你待屋裏吧,外面有不好的東西,你要撞上就不好了。」
小俞也聞到那個令人相當不舒服的味道,這幾天越漸加重,雖然他不放心軒轅珞一個人出門,但看來軒應似乎也沒有反對的意思,只好也乖乖的待在家裏。
軒轅珞朝軒應笑了下,跟著鍾平一起出門。
鍾平帶著軒轅珞走的並不是老街裏的陰路,而是老街外頭的。
外頭的路沒有老街裏頭的好走,但是比較不那麼顯眼,鍾平安靜了會兒才開口,「今天冥主問起了那些凡人……似是有些擔心老街的問題。」
軒轅珞挑起眉望向鍾平,「逸華想管?」
「與其說想管,不如說冥主只是不想讓香苓小姐辛苦維持的老街化成泡影。」鍾平老實的回答。
軒轅珞這才想起,軒應說起過逸華喜歡香苓的事情,笑笑地說,「讓逸華別費心了,不用說軒應不會答應,我想香苓也沒看上他吧。」
鍾平乾笑著沒表示意見,停頓了會兒,又小心翼翼的開口說,「大人,蘇雨是我兄弟,若有什麼變故,我希望可以不要牽連到他。」
軒轅珞朝他望去,語氣溫和的回答他,「他已經被牽連在其中了,但他既然在仲衡身邊,你就不必擔心。」
鍾平苦笑著,也不知道那位個性古怪的前座前使會搞出什麼花樣來,蘇雨好不容易過上像人在過的生活,他實在不希望再有什麼變故出現。
軒轅珞沒有多說,鍾平看來也不想知道太多,只想確定蘇雨沒事就好,帶著軒轅珞走到一塊像是荒廢的工地。
軒轅珞走進那裏,立刻感覺到濃重的陰氣,鍾平停下腳步,「這裏是最近的一個極陰之地,我想應該還算安全。」
軒轅珞滿意的點點頭,「可以。」
鍾平鬆了口氣,「若是大人沒有問題,我這就去引他們過來。」
「勞煩你了。」軒轅珞朝他笑笑。「帶他們進來之後,你若想聽可以留下,若不想管,便有多遠走多遠吧。」
鍾平猶豫了會兒,終究放心不下蘇雨,於是開口回答,「若大人不介意,鍾平願留下。」
軒轅珞似乎早就猜到他的答案,點點頭便讓他離開了。
他走到空地中間,抬手化出一片霧氣環繞在四周,天帝幾乎不注意這些極陰的角落,他若想背著天帝談話,不帶回他屋裏的話,沒有比這更好的地方。
他等了幾分鐘的時間,感覺到他要等的人走近,於是在濃霧裡開了一條路讓他們進來。
軒轅珞遠遠的見到那兩個年輕人,一個正是曾經要求軒珞帶他進入冥府的蘇雨,一個是他的搭檔白聿。
大概是因為跟著鍾平,他們並沒有特別警戒,直到看見他為止。
蘇雨站在原地怔了怔的望向鐘平,他本來跟白聿正要走進警局,鍾平突然出現,只說有個人想見他們,倒沒說這個人原來就是軒轅珞,他有些緊張的開口問。「上神……可是找我?」
白聿則警戒了起來,他聽蘇雨說起過這個上神的事,知道遲早這位上神會要蘇雨替他辦一件事。
鍾平站在一邊,一副想說些什麼又不好開口的模樣,最後只望向軒轅珞。「大人,我想……」
「你既要留下就等等,我最後再跟你說。」軒轅珞朝他笑笑,沒等他說完,抬手一揮鍾平就消失在濃霧裏了。
蘇雨覺得這個人跟之前他見過的軒珞不太一樣,看見鍾平消失他皺起眉望向軒轅珞,「上神?」
「你也等一等。」軒轅珞說著,一陣濃霧捲到蘇雨身邊隔開了他跟白聿。
蘇雨只覺得一陣水涼涼的,倒沒有感覺到哪裏不好,只是聽不見週圍的聲音,而他看見白聿抬起了手才感到緊張,萬一他們打起來,他還真不曉得怎麼辦比較好。
而白聿並不確定這個人想做什麼,至少不像是帶著善意來的,他原本只想逼退那片濃霧,抬手揚起的火焰並不是太強,但對方掃回來的風卻像千支冰柱般冷冽而鋒利。
白聿嚇了一跳,他退了一步燃起更強大的火燄,卻沒有阻攔得了那陣風朝他撲來。
他的人生經歷過很多次生死一瞬的時刻,卻從來沒有一次像現在這麼沒有心理準備,這麼突然的就面臨生死關頭,而他還不確定是為什麼。
看著這一切的蘇雨嚇得釘都拿在手上了,在考慮要不要大不敬的朝一個神祇出手之前,他看見白聿身前揚起整片的藍色火焰,鬆了口氣的同時也更加的緊張。
在風靜之後,烈火也跟著熄滅,軒轅珞朝眼前的人揚起和善的笑容。
「好久不見了,仲衡。」
仲衡先轉頭望了蘇雨一眼,確認他看起來沒事之後,朝軒轅珞行禮。「都主大人,不知大人喚我何事?」
「我想說幾千年不見了,既然知道你在這兒,總要打個招呼的。」軒轅珞語氣還挺溫和,「我以為玄硯來過之後,你就該回冥府去了,怎地還在人界?」
「白聿壽命未盡,仲衡怎好佔著人身不放。」仲衡似笑非笑的開口,語氣帶著刺。
「瞧你說的,這是看不順眼我佔著人身不放了?」軒轅珞笑了起來,倒沒什麼不開心的感覺。
「仲衡不敢。」仲衡客氣的低下頭。
「你哪還有什麼不敢的,玄硯都硬生生的讓你掃出冥界了。」軒轅珞神情語氣聽起來仍然溫和,但說出來的話並不太好聽,仲衡只皺了下眉,冷靜的回答。
「都主大人言重,仲衡做的只是份內之事。」
軒轅珞一臉好笑,「份內之事?你從來沒問過他為什麼要與天帝反目嗎?」
仲衡警戒的望了軒轅珞一眼,不確定是自己惹火了他,還是他真有什麼話想說。
「你當真以為玄硯是為了應龍與我之事跟天帝反目嗎?」軒轅珞淡淡的說,語氣帶著點嘲諷,「都一千年了,你覺得玄硯有那種耐心等了千年才來翻舊帳嗎?」
他不是沒想過這件事,他只是沒機會想,也或者是避免去想。
仲衡還記得當時的所有一切,他本在人界處理一件事,聽到消息的時候趕回去,冥主已經入魔,那將會牽連整個冥界,而他是離冥主最近的人,首當其衝的感受到跟著入魔的誘惑,他用盡全力抵抗追隨冥主而去的衝動,打開了冥界大門,他永遠記得他關上門的時候,玄硯望著他,臉上那種不可置信的神情。
之後他幾近魂飛魄散,逸華將他送入人界,一世又一世的養著他的魂魄,他從來沒有時間仔細想過這件事,直到蘇雨將他從冥界帶回人間之後,他才逐漸清醒過來,也才有機會去回想這些事,而他確實一直不懂為什麼玄硯突然間決定成魔。
仲衡又望向蘇雨,像是這樣能感覺到安慰一點,然後才朝軒轅珞低下頭開口,「仲衡愚昧,不知都主大人的意思?」
「在這事上,你確實愚昧,也幸好你還有那麼些愚忠,否則冥界也不會是現今這個狀態。」軒轅珞像是對他裝傻感到不滿,於是一轉頭,蘇雨那頭的濃霧散去,他朝著蘇雨開口,「你答應過我一件事。」
「都主大人?」仲衡連忙喚著。
「這沒你的事了,你候著吧。」軒轅珞只是笑笑的說著,抬手一揮,一陣濃霧掃向他,仲衡沒料到他真的話說一半就翻臉,想用火逼退那片濃霧,卻怎麼也燒不退。
蘇雨沒見過這尊大神這麼手忙腳亂的模樣,想這就叫踢到鐵板,在軒轅珞又望向他的時候,他趕緊點頭回答。「是。」
軒轅珞神情認真的望向他,「我需要你幫我做一件事。」
「請上神明說。」蘇雨想早晚這件事都得要做的話,還不如早死早超生。
軒轅珞神態很認真,但語氣很溫和,「但我得先告訴你,若你為我做了這事,此後你便不再受上天眷顧。」
蘇雨愣了一下,隨即聳聳肩的回答,「我曾經覺得上天從未眷顧我,如果那就是我的命,我也沒辦法,我答應過的事我就會做到,你替我把白聿要回來了,要我還你一條命也可以,更不用說只是不受上天眷顧。」
軒轅珞笑了起來,溫和的告訴他,「但我可以告訴你,往後你雖不受上天眷顧,但你會受冥府庇佑,四十年後你還有選擇,別入輪迴之道,留在冥府陪他。」
蘇雨又愣了一下,見軒轅珞望向白聿才懂他說的是仲衡,軒轅珞把目光放回他身上,很嚴肅的說,「現任冥主不夠聰明,沒有野心,對天帝忠心耿耿,我需要仲衡回去掌權,這才能平衡天道,你若願意陪他,他才會願意做這件事。」
「我……不懂上神的意思……?」蘇雨有些遲疑,冥主就算不夠聰明沒有野心,冥府也好好的,要是讓這個前冥主寵壞了的大神回去掌權,冥府還不曉得會變成什麼樣子。
「你有四十年可以想。」軒轅珞有些同情的望著他,「在你當初來見我,要求我帶你下冥府跟冥主要人的時候,你的命運就已經改變了。」
蘇雨沉默了下來,這是他自己的決定,他覺得沒什麼好抱怨的。
軒轅珞則望向仲衡那頭,見他那裏火光陣陣覺得有些好笑,抬手散去那邊的霧氣,仲衡像是鬆了口氣,走近幾步先朝軒轅珞低下頭道歉,「仲衡不該出言頂撞大人,還請大人見諒。」
軒轅珞笑笑地說,「你也沒說錯什麼,我確實是佔著人身不放,違反天例了。」
「仲衡知道大人一心只想成人,斷不會傷害自己的人魂,若大人有需要,仲衡可為大人補魂。」仲衡不確定軒轅珞想做什麼,但先示好總沒錯。
「算你有心,我就記下了。」軒轅珞接受了他的好意,軒珞的魂是非補不可的,仲衡肯主動幫忙是最好不過的。
「謝大人。」仲衡鬆了口氣,望著一旁的蘇雨,但看軒轅珞沒有想再隔離他的意思,只遲疑了會兒就開口,「方才所說之事,還請大人明示。」
「你想知道他成魔的理由?都一千年了,你確定你現在還想知道這事?」軒轅珞挑起眉來望著他。
「請大人明示。」仲衡只是平靜的重覆著,軒轅珞特地把他弄出來,又提起這件事肯定不會只是想讓自己惹火他而已。
軒轅珞緩緩開口說著,「玄硯聰明、有野心有才幹,蚩尤一戰之後主動接下了冥府,冥府三千年來逐漸壯大,若不是他成魔,冥界現今肯定可比擬天界。」
仲衡安靜的聽著,當初還是他讓玄硯開口跟天帝討了冥界的,只為了想有塊清靜的地方生活,要繼續待在天帝身邊,玄硯絕對會是最早被清算掉的一個。
軒轅珞繼續說著,「而逸華對天帝來說,最重要的就是他聽話,當年天帝召見玄硯,問他應龍在人界造成水患成災,問他該如何是好,你知道玄硯怎麼答嗎?」
仲衡記得這事,那是在冥河邊,玄硯跟他閒聊的時候說起的,「他說願為天帝治水。」
「是啊,這答得多巧妙,願為天帝治水。」軒轅珞像是閒聊般地說,「天帝後來也問了逸華,你知道逸華怎麼答嗎?」
仲衡怔了怔的搖頭,軒轅珞緩緩的開口,「他說,天帝應召回應龍,為天帝司降雨之職。」
仲衡皺起了眉,下意識的又望向蘇雨,蘇雨只是一臉不懂他為什麼得聽這些,他一點都不想聽這些的表情。
仲衡差點笑出來,神情輕鬆了點,轉向軒轅珞問,「所以玄硯與天帝反目是因為……?」
「為了你啊,你就是他唯一的弱點了。」軒轅珞滿臉笑的盯著他看,「他成魔前,天帝下的最後一道召見令不是召見他,是召見你,天帝聽聞你有謀有能,是玄硯最得力的助手,因此下令召你去為他鎮守蓬萊仙山。」
軒轅珞停頓了一下,輕聲問他,「你還記得當時是誰守的蓬萊嗎?」
仲衡當然記得,就是玄硯的弟弟,現任的冥主。
仲衡沉默了一會兒,深吸了口氣,又側頭望向蘇雨,蘇雨的神情收斂了些,有些擔心的望著他。
仲衡朝他笑笑,像是冷靜下來般的再轉向軒轅珞,語氣神態都輕鬆了點,「都主大人希望我與冥主反目?」
「不,逸華雖然是你一手教出來的,但他沒聰明到懂得跟天帝周旋,也沒笨到為了你跟玄硯反目,我不是讓你跟冥主作對,但你得回去做到當年玄硯為了你沒能做完的事。」軒轅珞收起了笑,平靜而認真的望著他。
「大人希望我回去掌權?」仲衡懂了軒轅珞的意思,淡淡笑著說,「我為何要做這些?又要為了誰做?」
「要問為何要做這些,就為了你一手救下來的冥界吧。」軒轅珞直視著他開口,「三界太過平和不是好事,天帝當初想要新秩序新局面,卻沒想過三界能平和至今,連冥界都沒因為玄硯成魔而出事,因為你穩住了局面,而今天帝覺得無趣了,若不是那道天雷,我不會站在這裏跟你敘舊,而這千年為什麼會打下第四道天雷,我們都心知肚明,他想亂,我就給他些亂子。」
仲衡皺了皺眉,他的確感應到那第四道天雷,他還以為是出了什麼罪大惡極的東西,卻沒想到天帝引了天雷居然打的是軒轅珞。
「而要問我你要為誰做這些,就為他吧。」軒轅珞朝蘇雨望了一眼,「他為了把你從冥界帶回來,求我帶他入冥界,為此他答應替我做一件事,而今我要來討這個人情,他要做的事會讓他生生世世都無法受到上天眷顧。」
仲衡的神情嚴肅了起來,直盯著軒轅珞看,而軒轅珞只是語氣平和的說,「所以你得在冥界掌權,方可以庇佑他。」
仲衡大概意識到了什麼,有些遲疑的開口問,「你要他……」
「是,我要他噬神。」軒轅珞沒等他說完,用著像是在問好般的溫和笑容說。
「他得殺了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8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軒轅珞以前從沒覺得軒應的個性麻煩,直到他得應付一個愛上凡人的軒應。 軒應覺得他沒有辦法選擇,軒轅珞則覺得自己根本沒有選擇。 他聽過軒應說起過天帝的事,說他第一次睜開眼睛時看見了天帝的臉,看見天帝的雙眼和笑容,說著那些回憶和感覺。 而他也記得自己睜開眼初見到的就是應龍
軒轅珞抱著香苓在路上閒逛,沿街遇著了人跟他打招呼,他就笑著應一聲。 快走到公園的時候,一個中年人追了上來,「小珞小珞。」 軒轅珞記得這個中年人來過店裏買東西,小俞叫他蔣叔,軒轅珞也跟著喚了聲。「蔣叔。」 蔣叔四周看了下,似乎擔心給別人聽見,「我有事跟你商量,公園裏坐一下吧。」
小俞滿懷著期待跑下樓的時候,果然看見軒赤已經醒了。 軒應不曉得什麼時候回來的,坐在他床尾地上,抱著軒赤正拿個碗哄他喝什麼東西,軒赤看起來不太想喝,香苓趴在軒應腿上幫忙扶著碗要牠喝。 軒赤看起來有點虛弱的模樣,看見小俞過來,尾巴掃了幾下當作招呼,小俞這才鬆了口氣。
「你打算怎麼辦?」 軒應把軒轅珞拉上樓之後,立刻開口問他,而軒轅珞直接撲到床上去,蜷進被子裏,含糊的開口。「什麼怎麼辦?」 「雷說天帝注意到你了。」軒應瞪著他蜷成一團的模樣,想起軒珞也常常這樣蜷著睡。 軒轅珞眨眨眼睛,有些好笑的開口,「那又怎樣?你想我回去?」
小俞突然被搖醒的時候,不太確定自己在什麼地方。 等到他揉揉酸澀的眼睛睜開來看的時候,他看見軒雷的臉。 「清醒一點。」軒雷又搖了搖他。 小俞算是嚇醒的,差點跳起來,「雷哥你回……」 話沒說完,被軒雷一下子伸手摀住了嘴,「小聲點。」 小俞連忙閉了嘴,朝四周觀望著,這時候才發現他早就不在家裏了。
接下來的日子,其實沒有什麼不同。 小俞很希望這麼想,但事實上不同的地方還是很多。 他默默的低頭猛攪鍋裏的肉餡,香苓坐在她的兒童椅上拿著蠟筆在她的著色故事本上塗色,樓上軒應怒罵的聲音大到他想躲起來。 小俞也不太懂這個據說叫軒轅珞的……估且稱做人格好了,是從哪兒來的,反正軒應看這個人不順眼
軒轅珞以前從沒覺得軒應的個性麻煩,直到他得應付一個愛上凡人的軒應。 軒應覺得他沒有辦法選擇,軒轅珞則覺得自己根本沒有選擇。 他聽過軒應說起過天帝的事,說他第一次睜開眼睛時看見了天帝的臉,看見天帝的雙眼和笑容,說著那些回憶和感覺。 而他也記得自己睜開眼初見到的就是應龍
軒轅珞抱著香苓在路上閒逛,沿街遇著了人跟他打招呼,他就笑著應一聲。 快走到公園的時候,一個中年人追了上來,「小珞小珞。」 軒轅珞記得這個中年人來過店裏買東西,小俞叫他蔣叔,軒轅珞也跟著喚了聲。「蔣叔。」 蔣叔四周看了下,似乎擔心給別人聽見,「我有事跟你商量,公園裏坐一下吧。」
小俞滿懷著期待跑下樓的時候,果然看見軒赤已經醒了。 軒應不曉得什麼時候回來的,坐在他床尾地上,抱著軒赤正拿個碗哄他喝什麼東西,軒赤看起來不太想喝,香苓趴在軒應腿上幫忙扶著碗要牠喝。 軒赤看起來有點虛弱的模樣,看見小俞過來,尾巴掃了幾下當作招呼,小俞這才鬆了口氣。
「你打算怎麼辦?」 軒應把軒轅珞拉上樓之後,立刻開口問他,而軒轅珞直接撲到床上去,蜷進被子裏,含糊的開口。「什麼怎麼辦?」 「雷說天帝注意到你了。」軒應瞪著他蜷成一團的模樣,想起軒珞也常常這樣蜷著睡。 軒轅珞眨眨眼睛,有些好笑的開口,「那又怎樣?你想我回去?」
小俞突然被搖醒的時候,不太確定自己在什麼地方。 等到他揉揉酸澀的眼睛睜開來看的時候,他看見軒雷的臉。 「清醒一點。」軒雷又搖了搖他。 小俞算是嚇醒的,差點跳起來,「雷哥你回……」 話沒說完,被軒雷一下子伸手摀住了嘴,「小聲點。」 小俞連忙閉了嘴,朝四周觀望著,這時候才發現他早就不在家裏了。
接下來的日子,其實沒有什麼不同。 小俞很希望這麼想,但事實上不同的地方還是很多。 他默默的低頭猛攪鍋裏的肉餡,香苓坐在她的兒童椅上拿著蠟筆在她的著色故事本上塗色,樓上軒應怒罵的聲音大到他想躲起來。 小俞也不太懂這個據說叫軒轅珞的……估且稱做人格好了,是從哪兒來的,反正軒應看這個人不順眼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愛自己的第一步,就是珍惜自己的身體,如果自己的身體都不知愛惜,如何能真心愛家人。自以為為了家人幸福而努力工作卻不惜犧牲健康,甚至搞到洗腎而無法繼續工作的家長,到頭來很可能成為兒女的負壘,讓兒女產生更大的負擔,理性的平衡工作與生活,賺多賺少健康永遠第一優先考量,而不是自以為為了孩子不惜犧牲健康做到爆
Thumbnail
前幾天難得午後沒雨,就與小妞決定用散步的回家。 小妞與我分享學校的事,我們邊說邊笑的,直到看到一個場景後,我發現妞的心情有點沉重,是在經過兩個老人後開始的,這兩位老人各自推著載滿資源回收的推車,在十字路口閒聊,他們的推車佔據了人行道,我沒請他們借過,我跟小妞說我們沒辦法牽手一起走過去,必須分開一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愛自己的第一步,就是珍惜自己的身體,如果自己的身體都不知愛惜,如何能真心愛家人。自以為為了家人幸福而努力工作卻不惜犧牲健康,甚至搞到洗腎而無法繼續工作的家長,到頭來很可能成為兒女的負壘,讓兒女產生更大的負擔,理性的平衡工作與生活,賺多賺少健康永遠第一優先考量,而不是自以為為了孩子不惜犧牲健康做到爆
Thumbnail
前幾天難得午後沒雨,就與小妞決定用散步的回家。 小妞與我分享學校的事,我們邊說邊笑的,直到看到一個場景後,我發現妞的心情有點沉重,是在經過兩個老人後開始的,這兩位老人各自推著載滿資源回收的推車,在十字路口閒聊,他們的推車佔據了人行道,我沒請他們借過,我跟小妞說我們沒辦法牽手一起走過去,必須分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