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好厝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是第十七屆同志大遊行。
我出席了,也缺席了。

今年的口號是同志好厝邊,很多人都笑了但我卻哭了
因為再也沒有妳了
下班之後匆匆忙忙的便衝向公車站
到了市政府的時候都已經五點了,餓的發慌
說好的市集人潮已經散去,很多攤位都收了
原本想要好好看每一攤的但是手上的蛋捲冰淇淋不允許
於是只好以走馬看花的方式逛逛
大多攤位都是飾品,對於過敏兒的我來說就真的是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
逛完全部的攤位大概不到二十分鐘
被冰淇淋餵飽的我渴望著鹹食,於是腳步便老實地重新往市政府站前進
不知道要吃什麼也不知道什麼好吃的兩個人就隨便選了
選了一個懷念的口味,但是味道卻不怎麼懷念的PHO
還是LA的好吃,懷念極了。
飯後逛了信義誠品,一層一層的逛,撫摸了好多書籍
雖然最後一本都沒有買
但還是心滿意足了。

今天搭車時被人潮包圍,忍住所有的情緒
假裝好端端的出現在朋友面前,卻在被摸頭的瞬間衝出掉眼淚的想法
去年大遊行的時候我們不是還好好的嗎
我們離開餐廳的時候我忘了東西妳還喚我寶貝 _
怎麼一轉瞬的我們就到這裡了
昨天哭的眼睛又腫了,早上跟同事說昨天看影片哭的
不敢說是因為我又因為妳而哭了,我怎麼能說
沒有人受的了我這個樣子的,如此的不檢點,哭天喊地的

離開信義誠品之後時間也晚了,索性開始台北大亂走
跟朋友兩個人開始沿著捷運走,走著走著逛著逛著
便從市政府站走到了忠孝新生站,走過了好多畫面走過了好多個人_
我才發現原來我不是只會想起妳而已,我還會想起其他人
妳說的對極了,我是個爛人。
今年的大遊行我出席了,也缺席了。
妳也永遠的缺席了。
25會員
279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人的紀念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Erica Wan
2021-09-15
愛情邊緣人|從美劇《紳士傑克》,看史上最著名的女同志愛戀(下)為了一段不被世界肯定的愛情,你,可以走多遠? 當你與愛人終於逃離世界的束縛,浪跡天涯,對方卻在途中不幸過世,你能夠承受那份被獨留下來、面對世人冷眼的痛苦嗎?1841年4月,一個名為安妮沃克爾(Ann walker)的柔弱女子,正承受著這般巨大的折磨......
Thumbnail
avatar
肉蟻小姐
2020-09-24
“小夫,我要進來了!”當同志成為笑點,代表的是社會還沒準備好接受同志的存在最近有一個哆啦A夢的惡搞向作品突然在網路上爆紅,突然整個網路都瀰漫著一種肉色和漂白水的笑點,像地縛靈一樣在社群和行銷內容間遊蕩。其實我對這個梗蠻反感的,但是因為幾乎每個人都樂在其中,所以我也不好意思表達我的看法;但是當我在Twitter上看到有人暴怒覺得很討厭這個梗以後,我也想表達我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8-04
愛情邊緣人|從美劇《紳士傑克》,看史上最著名的女同志愛戀(上)為了一段不被世界肯定的愛情,你,可以走多遠? 當你與愛人終於逃離世界的束縛,浪跡天涯,對方卻在途中不幸過世,你能夠承受那份被獨留下來、面對世人冷眼的痛苦嗎?1841年4月,一個名為安妮沃克爾(Ann walker)的柔弱女子,正承受著這般巨大的折磨......
Thumbnail
avatar
肉蟻小姐
2020-07-27
繪本班同好趁著周三休假,我又來到了國父紀念館的繪本班,和老師、同學們分享我在上班時畫下的那些插圖,我一面翻著筆記本,一面看圖說故事,同學們很捧場地笑著聽我的故事,我好喜歡這樣的感覺,老師還有感而發地說:「怎麼每次番茄來,我們都在幫她想怎麼交男朋友的方法。」聽得大家更是哈哈大笑。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0-03-13
懶人包-長照的好厝邊19661966長照服務專線 高齡浪潮來襲,政府為因應長期照顧所帶來的社會問題而訂立了相關措施,其中,以1966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功臣,究竟,1966這個好厝邊可以協助些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祺紋藝軾
2020-01-19
同志收養日記(二):我們是好爸爸嗎? 當我們決定要收養後,新的問題來了。我們適合當爸爸嗎?我們會是「好爸爸」嗎? 最可怕的是自我懷疑……對自己的不肯定……我這麼忙,適合當爸爸嗎?
Thumbnail
avatar
王晧安
2018-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