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小鬱聊天-3

2019/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竟然還會口渴!一開始那個講話會結巴、畏畏縮縮的小鬱去哪了?自從他說是我叫他來的之後,眼神都變了,講話也變得鏗鏘有力,根本判若兩人。
「喏,給你。」我把茶給小鬱之後,在他對面坐下。「你說是因為我釋放出需要你的訊息,所以你才會來的,可是我完全沒有這樣的感覺啊!」
「那是因為你的理智蒙蔽了你」小鬱喝了口茶之後說。「我問你,上次我離開之後,你感覺怎麼樣?」
「那還用說,頭頂上的一塊烏雲走了,我當然是很開心啊!」
「然後你做了什麼?」
「做了什麼...我記得我因為要開始一些人生的新計畫所以很興奮,開始看之前買的書,開始寫部落格,開始學習如何說故事和寫作。」
「然後呢?」
「然後什麼?然後你就出現了啊,我的計畫都被你打亂了。」
「在你把一切都怪到我頭上之前,你想想看,你要踏上人生的另一段旅程,但你有盡全力衝刺嗎?你沒有,你還是一直在回頭看,看看有沒有人會追上來,但其實人家早就已經往另一個方向走得很遠很遠了,你回頭看了很多次,都沒有看到你想看的人,所以你感到失望,你沒辦法奮力向前跑,因此你停下了腳步,但你不想做個半途而廢的人,所以拿我來當擋箭牌。」
「我...」我感覺胸口悶悶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能像個做錯事的小孩一樣靜靜聽小鬱訓話。
「理性告訴你,應該放下一切,頭也不回的向前衝,但感性告訴你,回憶最美;理性告訴你,往不同方向走的兩個人,永遠不會碰面,但感性告訴你,地球是圓的,總有一天會遇見。」
我低著頭思考了許久,奇妙的是,小鬱並沒有繼續往下說,可能想給我時間沉澱吧。不知道過了多久,小鬱終於打破沉默。
「話說,茶都冷掉了,可以幫我換杯新的嗎?感覺等等我還會覺得口渴。」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藍 (Keeper)
小藍 (Keep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