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致H:明明男朋友的母親跟我一樣是單親媽媽,卻反對我跟她兒子結婚?!

2019/1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方格子會員讀者來信,此為優先回答!」
我是一個帶著兩個孩子的單親媽媽,我和他認識當朋友了10年,離婚半年後他鼓起勇氣告訴我其實他這10年來一直都是默默喜歡著我,他小我5歲,又是那麼久的朋友,我也帶著兩個孩子,所以一開始我想的非常非常多,也沒有接受還是繼續像朋友一般,然而我的家人知道後,因為家人也都認識他,覺得我應該擁有這個幸福,所以最後我也鼓了很大的勇氣答應了,成為他的第一任女朋友。
交往後他真的也非常疼我和我的兩個孩子,為了我做了很多很多讓我心裡很感動的事,到現在交往了快四年,這三年多來他依然疼愛我,把我當寶貝,也把孩子當成自己的孩子來愛跟教,更把我的爸媽當自己爸媽孝順,他也一直都想我們最後能結婚,而我也以為我們會開花結果(不管認識不認識的都說我們非常有夫妻臉)但⋯⋯很現實的問題,他的母親反對,不是因為我離過婚,而是因為我帶著孩子,孩子還小,堅決反對⋯⋯他的家庭也是單親,狀況跟我一樣,媽媽也有在一起的叔叔,她一路也是這樣走來,可是卻反對我⋯⋯所以這幾年來一直逼他跟我分手。他最終還是跟我說了分開,說他沒有能力可以照顧我們,明明還愛卻要分開,我不想接受卻只能接受。分開到現在快一個月了,有人還是小孩在時我可以假裝已經沒什麼事不想讓他們擔心,但一個人時真的好痛苦,他也很狠心沒有再訊息過,前幾天因有我的重要資料寄到他那,我們相約見面了,他看我的眼神明明就還是愛著我也心疼我的,自己說起他最近的近況也問我和小孩的近況,那天我問了分開真的是因為家人反對不是因為別的女孩嗎?他主動給我看了手機,而我的暱稱跟設最愛從沒更改過,然後我們車子部分都是對方的名字,我問他那要不要去過戶,他也說沒關係,不用,我們明明還相愛難道就真的就這麼分開了嗎⋯⋯真的不可能會再在一起了嗎?謝謝老師撥空看我這冗長的文⋯⋯
H這樣說
看完來信後,一直在思考該用什麼角度切入回覆妳才可以讓妳比較好過。先講數字上看到的,今年下半年你們兩人的流年都走到分手的時期,因此這有點難以改變,有時候不是人的問題,這部分我只能勸妳接受。
然而妳問我,兩個相愛的人,難道就不能再在一起了嗎?我覺得,世界上的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因為某些努力,某些積極,某些作為,就算一點一滴,都有機會出現變化。當你們兩人的感情之間的阻礙就是如此明顯的一個人(母親)而已,妳跟他如果就只是坐以待斃,我很想說,要說你們有多麼相愛,我也會感到懷疑。他是否真的已經跟自己的母親爭取過了?他是否可以為了妳短期放棄跟母親之間的關係(畢竟有個叔叔在)?妳是否曾經去跟他的母親溝通過,同樣遭遇的女人,為何不能互相體諒的發言?電影「瘋狂亞洲富豪」中有類似的劇情,女主角最後做出犧牲,但最後卻得到好結果。
當然,或許我說的事情,你們都嘗試過了,卻依舊得到這樣的結局。那麼我們就換個角度來想想,如果這個男人非妳不娶的話,再堅持個幾年,是不是也有機會改變他母親的心意。如果這個男人無法捍衛自己的心意,那麼提早放生,反而對妳來說,還可以省掉多幾年的幻想。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