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結婚5—我想對親家們說的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想對二女婿爸媽說的話
1。她要結婚,我很捨不得,也覺得頗意外。小時候,我們都叫她「妹妹」,她當了8年的老么,弟弟出生後才讓位。後來,她的姓名發音和某出了名的藝人一樣,不准我們在公共場合連名帶姓地叫她,大姊想出來的辦法是,和弟弟一樣,叫她「二姊」。
她原來說不結婚,我沒說什麼;後來說要結婚,我也沒意見。我跟孩子們說,結婚後,我們和她的親密關係都後退一步了,她最親密關係的人是先生,我們是第二位。
2。我們家沒「嫁」女兒,你們家也沒「娶」喔!他們是「結婚」。
孩子們長大了,各自離開自己的原生家庭,組織小家庭,這個小家庭要成立成什麼樣子?如何運作?是他們2個人的事情,我不會有意見;如果需要我幫忙的話,就開口,我在能力做得到的範圍內會幫忙。
3。我們家對待小孩,沒有男、女生的分別,任何事情都是平均分3份,如:結婚的小孩爸爸給一筆成家基金,每個人都一樣的金額;財產繼承、保險受益人、將來對爸媽的照顧都是。
4。她的工作是輪班制,過年過節不一定能回南部。
5。她的工作會換到南部嗎?不一定,雖然結婚後,2人同住是理所當然的,但是工作對每個人都很重要, 不管男生或女生都一樣,必須養活自己,發揮自己的能力,對社會有貢獻,還有累積自己的資歷,她不會輕易放棄工作,或是換到比較差,領域不同的工作。
6。要生小孩嗎?那是他們2人的事情。
7。我不會對孩子們說希望他們結婚、生孩子這些話,那是他們自己的事情。
二、想對大女婿爸媽說的話
1。我們沒「嫁」女兒,你們也沒「娶」,他們2個人是「結婚」。
2,他們決定這幾年繼續住我這裏,我沒意見,房子需要整修的部份,添購換裝的電器、傢俱等,他們自己去處理。
3。我們家對待小孩,沒有男女生的分別,任何事情都是平均分3份,如:結婚的小孩爸爸給一筆成家基金,每個人都一樣的金額;財產繼承、保險受益人、將來對爸媽的照顧都是。
4。孩子出生後,需要我幫忙的,就開口要求,我做得到的,會幫一點。
三、想對兒子女朋友的爸媽說的話
1。她沒「嫁」,我兒子沒「娶」,他們2個人是「結婚」。
2。她永遠是你們家的女兒,家裏有事情時別忘了她。當然分財產時也一樣。我們家的財產平均分給3個孩子,不是兒子一個人的,所以你們也要分財產給她,不管將來她的婚姻如何,有爸媽給的財產在手上,她的日子會過得比較好。她分到的財產是她自己的,不是我兒子的,更不是「我家」的。
3。家裏的房子很大,原來我兒子和他爸爸都希望婚後住家裏,兒子一再跟她溝通,說「我們家不一樣」,我也找她談過(註),她不願意,好,那就住外面。
4。他們小家庭的事情,他們自己決定,我不會「管」,有問題問我時,我會提供意見,讓他們參考,自己決定。
5。假日或年節時,可以各自回各自的家,或是2個人一起輪流回2個家,我什麼「規定」、「期望」都沒有。

註:
約她和兒子一起談一談,不是要勸她住家裏,只是聽聽她的說法。我說的主要是:
1。台北的房租那麼貴,住家裏,將錢省下來,可以做別的用途,或是存起來,將來自己買房子。
2。他們結婚後,如果住家裏的話,新店的家我就不會定期回去了,「這個家由妳當家,看房子要怎麼整修?生活要怎麼安排?有事情的話,我會出來主持公道,妳相信嗎?」她搖搖頭說不相信。聽起來,阿媽和媽媽的婆媳問題烙印在她的腦袋裏,完全不相信我們家不一樣,很擔心生活被干擾,預設了許多的可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49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給女兒的話,十二個不能結婚的對像關於怎樣才會有一個正常和健康的婚姻關係,主要應該是看結婚對像吧!尤其是我有個女兒,有些事很想她知道的。當兩個人熱戀當中,很多事情是看不見的,每人也有不同程度的迷失,當看清楚一個人時可能已經是結婚了一段時間之後,那時才發覺對方並不適合自己,想脫身已經不容易,需要有很大勇氣才能做到。
Thumbnail
avatar
心秋
2024-04-24
紫丸日本與日本文化談-女兒節或女孩節日本在每年的3月3日是「ひな祭り(ひなまつり)」,中文稱為女兒節或是女孩節,是日本女孩子的節日,這一天會舉行祈求女孩子健康成長的慶典。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4-03-02
金美要結婚,再次。~女兒說對,我是金美的女兒。問我是否同意她結婚?我的回答是,只要她喜歡就好~ 我不明白的是為何要問,兒女同意嗎?結婚的是她!沒錯,她是我老媽。但,跟這件事沒有關係,好嗎?不管如何,她都得自己承擔吧。 我知道你們在講的是什麼,怕老媽不小心又失婚或幹嘛我們會需要承擔什麼 。那完全是二件事,好嗎?她,是我媽這
avatar
三早一不早
2024-01-17
小樹傳愛協會前進南台灣,攜手嘉義女兒節讓「雙11」充滿愛與溫馨嘉義在地藝術活動「嘉義女兒節」已經連續舉辦22年,今年是第23年於11月11日至11月12日上午11點到晚上8點在嘉義太保市「有兒菈菈樹花園」舉辦。 今年協助小樹傳愛協會推動「357擁抱心運動 用愛助學童計劃-您擁抱 我捐款」,為台灣的未來寫下一個關於愛和希望的新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頂尖傳媒
2023-11-10
媽媽的解僱通知:結不了婚是媽媽的錯?女兒與母親的幸福論身為一個擁有女兒的母親,我能深刻感受到同為女性的共感能力,時常我心裡想講的話都能被女兒精準完整說出,在我疲累的時候也總能貼心地表達感謝與安慰,這不僅是母女連心的證明,更是身為女人獨有的纖細敏感。 然而,母親與女兒終究是獨立的個體,在女兒年齡增長及生活經驗拓展之後,母女之間對於許多事物的看法不再相同,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6-26
水瓶媽媽與摩羯女兒一天在信義區看到這張圖, 回頭問女兒:「妳會做這個動作嗎?」 女兒不加思索的做出這動作, 我在街上笑得肚子好痛⋯, 因為無法想像有偶包的女兒, 居然不顧形象的在大街上做這個動作。 水瓶媽媽遇到摩羯女兒, 熟星座的人一定能想像那個畫面。😂😂😂 其實, 我回家偷練了好久, 手都快抽筋還是做不來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10-18
女兒節由來+戀上換裝娃娃觀後感嗨,我是chew。明天開始就是清明四天連假,我希望我自己一天能寫完2篇文章。最近可以寫的東西太多,過了時間劇情就很容易忘記,所以必須趕在記憶還是明朗的時候記錄下來。 戀上換裝娃娃 或許早期的日本人害怕那些嬰靈回來找他們麻煩,才會想到以這種風雅的方式解決問題吧。 #不可以瑟瑟 5顆星推薦
avatar
廚文
2022-04-02
三月三女兒節淺談母女關係~ 最近工作上一大堆文件要做~ 疲憊的雙眼+一身臭皮囊累炸! 但無論如何~ 還是要繡上兩針才安心~這是我清理自己的方法 女兒很乖很懂事 她就是比較像爸爸 很多家事交代給她是安心的 使命必達型的 但學業就不能放心 下週就是一段~ 唉! 不知會拿幾科不及格回來~
Thumbnail
avatar
慧心如繡
2022-03-11
【今天是什麼日? 】2022年3月3日~女兒節~ (日文教學)【今天是什麼日? 】 3月3日 【女兒節】 雛祭り(ひなまつり) 【桃花節】 桃の節句(もものせっく) 【上巳節】 上巳の節句(じょうしのせっく) 今天3月3日是「女兒節」。 #今天是什麼日? #3月3日 #女兒節 #雛祭り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3-03
致H:我的先生和老闆的女兒外遇中,但他要等到女方年底結婚後才要斷開,因為女方吃過我先生買的咖喱飯!?H大您好,我是兩個孩子的媽。 我偶然得知我先生和老闆的女兒有外遇,我請他們馬上斷絕關係,他們說過要等到女方年底結婚才要斷開,因為之前他買咖哩飯給女方吃害女方的小孩流掉,加上女方有憂鬱症,先生答應她陪她到她結婚,所以無法馬上斷開。 我想知道我的隱忍和改變是否能換回我的婚姻⋯⋯謝謝H大撥空看我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