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皇爭峰--六大主角介紹

2019/1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作品名叫六皇爭峰,意即六個各具特色的領導者,以自己的信念,號召理念相同的各路人士投靠,有人以江湖義氣呼朋引伴、有人以教育培養年輕人、有的以嚴刑峻法控制思想、有人以暴力逼迫他人臣服。
  當然也有人會認為用暴力與貪婪來領導,會有人認同這種領導者嗎?為了合理化這種描寫,會在文中以偏寫實的方式呈現,讓觀賞者能一定程度感受到,向暴力與貪婪臣服,也是人性的一個面向,當然,作品的宗旨並不是歌頌邪惡,而是提供一種人性的思考,最後,具有正面價值觀的一方,終將獲得勝利,只是在過程,會較為直白地描寫出恐怖、暴力與貪婪的威脅感。
  以下,為六位主角的人物介紹:
墨俠思想領導者:蔣.斌  
  瀟灑自在的江湖豪傑,率性而為的血性漢子,對抗強權、仗義除惡,不以任何人的出身背景或古怪特質來區分地位,吸引著奇人異士、江湖俠客的投靠,憑著無師自通的高超統率力、不按常理的靈活計略,冠絕天下的武藝,在亂世吹起了革命的號角,挑戰固化的階級傳承。
  「白曨!白曨!講得神聖偉大,怎麼皇帝能騎,五公能騎,我蔣斌就不能騎?我騎就出事?就要出人命?連個畜生的命都比我值錢嗎?我今天就偏要弄一隻來,不需要什麼為什麼,因為我想做,所以我就這麼做。」
儒家思想導領者:勒童.申翟絲 
  接受優良軍事教育的名將,禮法、弓藝、騎術、軍學、音樂都完美無缺的銀髣族美女,面對腐朽王朝的黑暗面,掙扎在國家忠誠度與個人仁德價值觀之間,但即使在落入最低的深淵之處,也從不放棄堅守正義、為弱者而戰、自我規範的生命價值,直到走出全新的道路。
  「道德不該是統治者的思想枷鎖,還在走,道就在,還是人,德就在,道德還在,世界就永遠不會黑暗,經由破滅後重生的新仁德,像破開烏雲、重見陽光的一隻箭,不再繼續道德綁架,順著你的心,幫助你想幫助的人,順著你的本願,貢獻你願意貢獻的事。」
佛家思想領導者:戴.穎嫺樂  
  膽小懦弱的大儒館總學士長繼承人,在命運的安排下,成為北方宗教大國伽藍的聖靈子蘇毗布姆一世,聖靈子獲得的神通力,能聽得見每個人心中所想、能看得見含冤而死的亡魂,在神智混亂、幾近瘋狂的旅程中提升的神通力看見了因果輪迴之理,頓悟生死之後,將統領北方伽藍,平亂天下。
  「世界的樣貌展現了因果的本相,見花不是花,色相無常、萬物皆虛,綻放、枯萎、凋零、復生,環環相扣、生生不息,盡在輪迴之中。」
部落弱肉強食思想領導者:魯都可.查欽.合闊爾  
  殘暴嗜血的草原可汗,弱肉強食主義的奉行者,有著絕世無雙的恐怖怪力以及和主人同樣狂暴的紅狼座騎,憑著絕對的武力、恐怖的思想壓迫來統合草原部落,率領著騎乘奇異座騎的部落民族、能幻化成獸的薩滿巫師和更陰暗致命的畸型異人,將尖刀指向他們眼中的農耕羊群。
  「弱肉強食才是整個宇宙的唯一真理,不同意的都是懦夫,你看看那些農耕羊民,一個個懦弱怕死,讓一群混身肥肉的廢物享福,要是我,早就取而代之了。」
金融商業思想領導者:法姆德.古俐可瑪  
  流浪商人的女兒,歷經感情上的背叛、父親經商失敗而窮困潦倒的黑暗歲月後,日漸在物質誘惑與對社會的不滿中沉淪,藉由喚蟲術建立軍隊、學習巫蠱術咒殺他人,操弄貨幣、開賭場、妓院、毒煙館、設邪教斂財,在墮落與貪婪的路上建立自己的商業金融帝國。
  「呵呵!奇怪了,我開的每家賭場門板上都大大的寫著『小賭傷財、大賭破產』,那客人一個一個走進來,為什麼要怪我呢?商人沒有道德,但是有誠信啊!大家講好賭多少,就是多少,保證一塊錢都不會少,你玩不起,卻在怪我,好笑了。」
法家威權思想領導者:上宮.閔賢  
  貧困農家出身的高材生,一板一眼的個性在凡事講人際關係的官場到處碰壁,在面無表情的偽裝下,一步步自我鍛練成為一位算無遺策的謀士,冷酷無情的現實主義思想者,重視內政、組織、法律、科技研究,意圖打碎這個偽善國家的道德假面,重新架構另一個以法律為基本的新社會。
  「無情、無情,人們提到這兩個字,都是指缺乏正面性的情感,沒有愛情、沒有友誼、沒有榮譽,我的無情不只缺乏正面情感,同時,我也不好色、不貪婪、不憤怒、不虛榮,情感只是人類的缺點,我不需要。」
    玉中月
    玉中月
    以奇幻為背景,創作具有真實感的人物。 喜好:三國、中亞遊牧民族、戰國、中國少數民族史、歐洲諸國史 文學:金庸、張愛玲、白先勇、楊逵、喬斯坦.賈德、JK羅琳 電玩:最終幻想、戰神、神諭2原罪、巫師、刺客教條 雜學:食品科學、營養學、生物學、日語、英文、經濟學 哲學:東方主義、民主政治、馬克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