繩結-八字結家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八字結
作為一條繩上臨時或中止的制動點,防止繩子從保護器或下降器中脫出,即使拉的很緊依然可以輕鬆解開。

滑八字結
可輕鬆解開的八字結。

單套八字結
結型穩固,受力強,不易鬆脫,通常拿來設置保護點。

雙套八字結
比起單環八字更牢靠,且可使用於保護點的分力架設。

返穿八字結
攀岩時連接吊帶做繩尾確保。

中間八字結
不需要繩頭繩尾即可打的八字結,通常用於架設中間保護點
或是中間手拉繩、腳踏點,也可以用阿爾卑斯蝴蝶結代替。

八字連接結
牢固且足以解開的繩結,使用時兩條繩子直徑需要相同。
雙八字結
又稱立即死亡結,使用時兩條繩子直徑需要相同,比起八字連接結牢固性較差比起歐洲死無結,因為結型更大,受力大時扭轉變形更大,更容易導致繩尾越來越短,這個結只可在雙繩下降時把兩根繩子末端結起來,防止繩子從下降器中脫出產生意外。千萬不可以用來連接兩根繩懸空接繩垂降。



27會員
524內容數
樹與生活的交織 Tree climbing Li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木拉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攀樹02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攀樹03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攀樹03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攀樹03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攀樹03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繩結-接繩結家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什麼?!等結婚才合八字已經太遲了?真正紫微斗數合盤時機大公開!結婚前進行合八字或紫微斗數合盤比對可以幫助判斷兩人的五行交互關係,及其適配程度和婚姻趨勢。這種比對不僅適用於結婚情況,也可以用於其他關係,例如感情對象、父母、朋友、同事等。
Thumbnail
比劫食傷旺 | 八字案例 命盤裡,先找比劫強不強,太強就財弱、感情弱(男命);食傷強不強,太強就感情弱(女命)、工作弱,雖然這樣簡單來看五行相剋,是最簡單的方式,但是還是有分程度上的強弱
Thumbnail
【繩結】也曾讓我淺嚐孤獨  是妳    我凝重地思想 過去 ─           現在 ─           未來 ─  不是剎那間的離去 而是 永恆的離別 但 思索的繩 總邏輯地 將妳的影重疊成我的思念 於是 我只好慢條細理地 思索 ─ 每個結                ─ 每個結
2024-01-09
專題岔個題:從聖誕節看八日慶典及其變革介紹聖誕節的八日慶典,以及八日慶典的歷史
Thumbnail
2023-12-30
被切斷的繩結緣分,就像是一條細細長長的繩子,看似堅固,事實上卻可以用一把剪刀輕易的剪斷,反之,亦然。
2023-12-02
掌控跳繩的節奏,重點在你的手腕!「運動」比起任何一種創作,更接近「面向自我」的境界,它除了需要很大量的體力外,還需要非常強韌的意志,因為你只要稍不留神,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會回應你:你今天少做了什麼、你沒有專心、你不夠努力⋯⋯但反之,專注訓練自己的時候,身體也會比起身旁所有的批評與鼓勵,更真切的回應你,你所能得到的就是你所盡的努力!
Thumbnail
2022-07-08
上捷廣告|數位整合行銷首席專業團隊電話:04-24260020 聯絡人:Nenn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方網站:上捷廣告有限公司 FaceBook:上捷廣告臉書粉絲專頁 Instagram:上捷廣告IG
Thumbnail
2022-04-08
聖潔的先知,猶太的聖者 作為先知必須聖潔、與神親近、聆聽神的聲音。因此以賽亞蒙召之時,就已自覺必須聖潔;他深刻體認到聖潔是絕對必要的。聖潔也成為以賽亞服事的中心。以賽亞一方面為神說話,另一方面也為以色列記錄歷史;在歷史的序列中,彰顯神的公義審判以及豐富的救恩。
Thumbnail
致H:一個已婚的女同事送我紅繩手鍊,又嫌我和她對唱情歌沒放感情,我就問,妳不是結婚了嗎?可是她幹嘛要送我紅繩手鍊給我,然後又說請我不要誤會她對異性同性,都是這樣子。她說她對感情是喜歡就會直接說,不會搞曖昧。後來跟她還有另一個同事出來吃飯跟唱歌。 唱歌的時候,找我唱雙人對唱情歌,國語台語都唱,唱台語的舊鞋。這首歌是有聽過,沒有唱過不會唱。 H這樣說 祝福你!
Thumbnail
2022-03-15
一個繩結,各自表述:一段馬雅古典時期的政治史Dos Pilas 與提卡爾原本使用同一個城徽符號,證明他們系出同源。這樣使用同一個城徽符號的情形,在馬雅文化中也不常見。所以 Dos Pilas 的例子,可說是有其獨特的歷史背景。但是,象徵兩者之間合作的繩結字符,卻在一場 Dos Pilas 與蛇王朝的戰爭後出現變化。
Thumbnail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