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與君 #10 臨時的運動競賽/相隔一年之後的頂新(5/22)

2021/08/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4.06.15,16
室設三,下課時間,我往前門走去。
「Ht,你怎麼在這裡?喂!你在幹嘛?」我看見他把好幾包泡麵丟進大塑膠袋再加入熱水。
「哈哈,你醒來啦,要不要吃吃看?」他笑著說。
「不要啦!你自己吃……。」我愣愣地看著他。
突然間,他消失了。旁邊的Jw和Hui把這當成合理的狀況。
「Ht有在這裡嗎?」我到電腦教室問,裡面只有正在練丙檢的學弟妹們。
我慢慢關上門,Yl從樓梯走過來,手上拿著一雙綠色球鞋,旁邊還有一位拿著一個大箱子的學姐,「喏,我幫你們借了很多鞋子,等一下叫班上的人也過去科辦拿。」
「好」完全狀況外的我只能這樣回答。
為什麼要借球鞋?我們班好像都穿著制服?要運動嗎?是有什麼比賽嗎?和誰?現在是運動會嗎?為什麼已畢業的學姐回來了?我的腦袋只有這些問題不斷翻轉。
「陳喬閔!我幫你拿鞋子了,過來穿穿看吧。」Hui說,她和Jw從科辦的方向走去班上。
是一雙有著紫色圖樣的黑色鞋子,我穿上它,不知何時,身上的衣服也換成了運動服,我繫上鞋帶,「好了,走吧!」。
看來至少夢中的我對於現在的狀況非常了解。
相隔一年之後的頂新(5/22)
室設三的所有人都在頂新的門口前集合,我趴在Bl的背上,「這裡是哪裡?好像有來過?」,「有啊!這裡是頂新啊!」,頭髮剪短的YaY說。這裡是頂新?說實在,它的差異變得太大,與其說是公司,不如說是飯店還比較像吧,我拿起手機看,顯示著今天是五月二十二日,正好離上一次來一個月二十九天。
解說員和老師確定人都到了才開始前進,Ch在我左邊拉著我的手向前,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我們到了一間像是實驗室的房間外頭,大家被分成好幾組分別帶往其他地方。而我進入了這間實驗室,解說員拿著大型的特殊容器示範著實驗,解說員示範完後就先行離開,實驗室裡的人開始各自滑著手機,我來回看了看解說員示範的成品,發現我的容器怎麼樣也站不好,我碰了碰解說員的容器發現裡頭的液體已經開始改變,將它放置好後,我也將我的容器立好。
回神才發現只剩下我一個人,此時清潔人員正好走了進來,我向她說明來由後她用無線電和其他人聯絡,問我有沒有健保卡或是其他可以證明身分的證件,我示意沒有,她帶我走到一條廊道,說走下去應該就會會合。
我走了走,廊道的兩旁是員工餐廳,不過現在都是永工的學生在用餐,左邊的餐廳裡是化三乙的同學,我開了門問Ht在嗎,某人回答不在,我關門看看另一邊,裡頭是一些室設三的人,我走出廊道遇見Bl。
「嗯?不是要去游泳?」我問。
「都沒有人要去啊,有些人是原本就不打算要去。」胡炳隆回答。
「嗯」我往對街走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喬閔
    陳喬閔
    寫夢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