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 第四章 心不在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又經過了幾小時的車程,他們抵達了他們今晚休息的飯店……
一下車,領隊便叮嚀他們:要拿好自己的行李,排好隊,等等要準備進入飯店大廳!
眾人拉著一只行李箱,行李箱隨著人們的腳步發出嘩啦 嘩啦的聲音,聽著心情也十分舒適。
難得,可以出來走走,自從,升上三年級之後,課業就越發重了,還不時有學生最討厭的『模擬考』當然要趁著這次出遊好好的放鬆啦!
更何況…這是三年最後一次的旅行了,還是不留遺憾痛快地玩一場吧!
小允和小卉走在隊伍的最後面,兩人並著肩走著,不時放慢腳步看著彼此。
不知道為什麼,自從去完國家公園後,他們之間似乎產生了微妙的感覺。
兩人對視一眼,又低下頭…
是…害羞嗎?
還是…尷尬呢?
嗯…也許兩者都有吧!
一個男生突然把一個女生牽在身
邊,一個女生則突然被一個男生牽住……
也許,兩人都害羞了吧!
『我剛才這樣做是不是太魯莽了?』小允心裡想
『到底要不要主動跟他說話啊?』她心想
可不久,她又告訴自己:『算了吧,靜靜的走著好了,人家都沒開口!』
就這樣,兩人靜靜地跟隨隊伍走到大廳。
來到大廳,領隊發下他們的房卡,帶著他們去到各自的樓層放東西…。
男生在3樓,而女生則在五樓。
當小卉準備前往五樓放行李時,小允叫住了她
『喂!』
她轉過了頭,看著他,感到疑惑
『怎麼了嗎?』
『那個……等一下見!
他鼓起勇氣,終於將他最想說的一句話說了出來。
『好,等一下見!』說著,她笑了笑,上了電梯。
小卉走後,小允獨自一人待在原地望著那電梯上的標示發著呆。
這時,『阿允!』的聲音傳了過來
可,小允看得入神,來不及反應過來。
那人,又再叫了一次
『阿允!』
這下,他終於反應了過來
『蛤,怎麼了嗎?』
那人無奈的嘆了口氣道:『唉…我剛才已經叫你兩次了呢!』
『對不起,小毅!』
原來,那人是小毅,是他在班上的朋友。
『走吧…等等還要集合呢!
『喔…好!』
說著,他走向左邊的房間…
『我們房間在這裡啦…!』
他這才意識到自己走了反方向,趕緊往右邊走了過來。
『唉,你今天真是心不在焉…』
很快的,便到了約定集合的時間
眾人紛紛來到集合的地點:飯店外
領隊確定人都到齊後,領著他們來到夜市。
來到夜市路口,陣陣美食香撲鼻而來,在空氣中慢慢散開。
有臭豆腐的香味…
那發酵的味道
有烤肉的香味…
那炭火上的美食
有豆花…
那在口中慢慢化開的豆香
想到這麼多美食,要不垂涎三尺也難啊!
領隊一邊走,一邊介紹他來這間夜市都會吃的美食:『這間夜市我最常吃的是炸鮮奶還有湯包,還有滷味…』
領隊口沫橫飛的說著,聽著他描述的那樣好吃,大家都忍不住待會想去買來嘗一嘗。
終於…領隊的介紹到頭了
『各位…現在時間是8點,我們逛到8點半,拍手後解散!』
啪的一聲,大家很有默契了拍了手後各自解散。
轉眼間,現場只剩下幾隻小貓,還在討論著要去哪裡,買什麼吃!
這其中,也包括小卉和小允。
小卉原想問看看小允他要和誰一起逛的說,可是當他看見小允在和小毅交談時,她心裡就有了答案:『他應該要和他一起逛吧!』
她也不是沒朋友,只是平常和她最要好的朋友小可,已經一溜煙地跑不見了…
也難怪,她剛才就嚷著說要去買那大排長龍的炸鮮奶…
有了炸鮮奶,就忘了朋友,小可真是的!
她雖無奈,但也不責怪她。
她換個念頭想了想:沒事,一個人逛著街也挺好的。
說著,她走進夜市長長的人龍裡。
『真是可惜了,要是能和他一起逛就好了!』她心想
唉!原本很期待的說…





    2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淅雲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珍藏 第一章:溫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珍藏 第二章 畢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藍色星期一 小短文 Monda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值得你珍藏的繪本-爬上巨大蛋糕的波兒備受國際肯定的作家念廣又出新書了。 過往繪本曾獲選「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 被出版社提報「金典獎」、「金鼎獎」、「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 可說是比賽高手、繪畫界的魯夫(作者以熱血聞名)。   這部第七本繪本是他獻給愛妻的著作, 主角設定以「女力」為出發點。 聽聞女神提出蛋糕挑戰,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4-05-26
    傳達一份珍藏在心中的感謝 我從出生到現在我最想感謝我的爸爸媽媽,因為他們從我出生到現在一直關心我們幫助我們我們有困難的地方。 從以前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很照顧我,例如:有一次我在幼兒園的時候我發燒了,結果媽媽立刻就來到幼兒園,並且還帶我去買柳橙汁,還帶我回家,還有平時爸爸媽媽會在我安親班下課的時候再我回家,到家後
    avatar
    梁德翊
    2024-04-28
    海底珍藏:海蚌與海沙的愛情故事緣起~在人群中,我看見你 美麗的珍珠,就好比一樁美麗的姻緣,眾人羨慕的恩愛夫妻,在我們所不知道的那一面,是彼此用愛與包容不斷的接納彼此的差異、維繫滋長彼此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3-17
    值得珍藏的經典好書-3天搞定一周工作✍️(上)這本書應該是書展買來的,作者是東京的一位女社長,她介紹自己發明的「超強時間管理法」,筆者也算是對於管理有一些粗略的涉獵,儘管如此,還是對「時間管理」這個超級困難的主題深感困擾! 因此,我把這本看似不起眼的小書珍藏起來,每次快要倒下之前,總會找個像「路易莎」的地方重新閱讀。 再次讓自己橫渡俗世汪洋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3-08-26
    珍藏的筆  最終我們落榜了!我們一同坐車返校,一同失落,沒有太多的反省;沒有太多的批評判決,我們只是默默地靠著彼此的肩膀;默默的陪伴著對方。我們都知道,此時此刻,坐在隔壁的一定是最了解我的人。
    avatar
    劉光鈞
    2022-08-12
    《珍藏》方晴君你我故事中 就注定要傷一回 心碎再續杯 挽不回往昔 人事已非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04-20
    紙箱珍藏:大鵬征菲紀行1951年《台灣新生報》記者楊佐華隨著大鵬籃球隊訪菲,將其訪菲見聞寫成紀行寄回台灣刊登,可見大鵬隊訪菲一事是受台灣社會關注、深具報導價值。 其中最重要的是一月十一日刊登的「里利剎(Rizal)球場」介紹: 值得介紹的還是這個規模盛大的籃球房,全部都是鋼筋鐵架,建築相當堅固,可容納一萬多觀眾,球場四圍
    Thumbnail
    avatar
    啾巴老師
    2021-11-07
    好文珍藏分享-數學教育與騎腳踏車 文章雖老但不退流行!學數學跟學騎腳踏車 數學教育與騎腳踏車 翁秉仁(台大數學系) (派吉:應該是2006年的文章) 這些年來的小學數學教育改革,逐漸在淡化計算的重要性,美其名為強調數學的理解與生活的應用。每當教學時數不夠時,就要削減枯燥的計算與相關練習的份量。當小朋友無法負荷計算時,則藉新科技的威名,要學生使用電算器。
    Thumbnail
    avatar
    派吉兒童指導員
    2021-08-24
    珍藏武俠大師金庸的親筆簽名2005年9月31日金庸遠流見面會 前陣子回嘉義老家整理書籍,帶回幾本自己的藏書,裡面有一套新版「神鵰俠侶」,我很是珍藏,因為這本神鵰俠侶,內頁有金庸大師的親筆簽名。 有這個機會見到金庸先生一面,是因為十多年前在淡江大學念中文系時期,選修了林保淳教授的武俠小說課程,當年學校還設立了武俠小說研究室。托
    Thumbnail
    avatar
    藍月琉璃
    2021-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