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支舞_23

2023/01/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兒童夏令營結束後幾天,王祥神秘兮兮地到宿舍來找我,叫我一定要幫他一件事。
「你下下周三下午,有沒有空!」王祥沒頭沒尾地問我。
『什麼事情?有那麼重要嗎?』
「對啦!」
我查看了幾個正在試聽的補習班課程,週三下午都剛好是空檔。
『看來是有時間,什麼事?』
「那天我在附近的普通高中,有場學生「社團成果發表會」的主持活動,你一定要過來!」
『你的主持活動?那也需要幫忙嗎?』
「倒不用,反正跟你有關就對了!」
『跟我有關?』
我抓破腦袋,可能也不會知道,王祥這會兒又在打什麼主意!
「還有,你把女朋友也帶來。」
『女朋友?我哪有啊!』
「別裝了,夏令營的時候,大家可是都看在眼裡了!」
『喔!你是說蘇麗文。』
「還裝?再裝就不像了。」
『可是她暑假在藥廠實習,週三應該還是上班日。』
「不管了,反正你就約看看,這事很重要!一定要把人帶到,沒有的話,有你好看。」
『好啦,好啦,我試試看。』
才剛說完話,馬上說有別的事情,王祥一溜煙地又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王祥經常被附近的高中或大專院校康輔社團,找去教一些團康的技巧。
我猜這回事情搞大了,弄了個社團成果發表會,還說要兼任主持活動。
『人家可是高中生啊!再怎麼說也應該是念書為主,可不要把人家搞得像你這樣,社團玩得那麼瘋才好。』我在心裡嘀咕著。
不過話說回來,要蘇麗文不上班,跑出來看這種不一定精彩的表演,我真還得要想一想,更何況人家藥廠那邊可能也不允許啊!
我左思右想了一個下午,還是覺得王祥這個要求太過分,這擺明是讓我難堪。
嘿!吃閉門羹的可是我啊!你又沒差。
不行,還得要找個像樣一點的理由,只是去看王祥的個人秀,這個理由太薄弱了。
我後來想到,如果王祥的活動在下午,那結束之後呢?說不定還有些時間,上回也沒跟蘇麗文吃到飯,不然這次來約看看,就說是王祥要謝謝我們上次的幫忙,他要請吃飯的。
我得意地跳起來,心想:『王祥這傢伙,一定要幫我,否則我還真的很難開口!』
跳上鐵馬,我馬上衝去找王祥,到了租屋處,按下電鈴,同樣的有人問到要找誰?
『住二樓的王祥。』我大聲地喊著。
大門打開後,我準備上二樓,可是在院子內的停車位,沒看到他的藍色野狼。
上二樓後,敲敲靠北房間的門,可是門內都沒有動靜。
連續敲了幾次之後,也是這樣,可能是有人看不下去了,有位白髮蒼蒼的老先生從樓梯走上來,對我說道:「你要找的人,可能不在。最近不常看到他回來。」
老先生繼續說道:「他之前有跟我說,就要搬走了。」
原來說話的是房東,我就順著勢說道:
『我也有聽王祥說過,好像他要搬去跟朋友住,這個房間要讓出來。』
「對啊,年輕人,你有沒有興趣啊!我可以帶你這附近看一下。」
我想反正暑假也快結束了,是該好好想想是不是搬出宿舍。
『好啊,那就麻煩你了。』
房東雖然上了點年紀,手腳還很靈活,待人也還蠻親切的,因為這個房間屬於雅房,也就是所謂的衛浴會跟別人共用,他先帶我去看了衛浴,基本上是有點老舊,但看來性能都還可以。
接著他帶我去看洗衣服、以及曬衣服的地方,這些都位在頂樓。因為二三樓為出租用,頂樓就只有洗衣機、曬衣場以及大約四到五坪的空地。
這樣的環境規劃方式,我可以接受,聽說有些租屋的地方,會把頂樓加蓋成房間,也出租給學生。這其實很危險,因為一旦有火災意外發生,底層的人當然可以往下跑,但住在高層的人,往上跑之後,卻會因為頂樓已加蓋滿,會完全沒有逃生的機會,相當的可怕。
接著房東問我說:「要看看房間嗎?」
因為上回已經領教過王祥房間內的樣子,而且可能房東也還不知道是那麼凌亂,我趕緊說:
『謝謝,不用了,我上次有來找過王祥,房間內的格局,我很清楚。』
我心想一定要好好地敲王祥一頓,如果房東真的打開門來看,這下不氣死才怪!
房東接著帶我走下一樓,同時介紹說,樓梯旁邊的庭院可以停腳踏車或機車。
我也打算以後買部機車來代步,畢竟這裡雖然安靜,但離學校比較遠些,有部機車總是比較方便,再加上如果要去安平海邊的話,只有腳踏車,不要說是有載人,光是自己騎腳踏車去的話,都可能會騎到「鐵腿。」
接著房東帶我進到一樓家裡,這是個一般的住家,看來目前就只住著房東老先生和老太太。
房東可能看得出我的想法,他說道:「小孩都長大搬出去了,現在家裡冷清,有你們這些學生住進來,還稍微熱鬧一些。」
房東接著還想要介紹這附近的地理環境,我跟他說:
『這邊我還算熟,大概都知道。其實對面巷子裡,有家當歸鴨麵線,我還蠻常去吃的。他的當歸湯熬的清澈有味道,老闆給的鴨腿肉也是夠大夠實在!』
房東說:「那就好,什麼時候你決定的話,就說一聲。我這邊給你聯絡的電話號碼。」
房東接著拿出紙條,在上面寫下電話號碼交給我。
我突然想到:『對喔,幹嘛直接跑過來撲個空,如果先連絡的話,不就知道王祥在不在。』
總之,我收下這個電話號碼,也跟房東要了張留言字條。
在字條上頭寫著:「王祥,有重要事一談,速聯絡。李平雲」
把字條塞在王祥的房門縫裡,然後離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79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