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勁的相處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路上碰到認識的人,你會選擇上前打招呼?還是當作沒看見,轉身把自己裝忙?
我的答案是兩個都會,但是大多數我會選擇「沒看見」,因為我會想太多,比方見面了不外乎問你最近怎麼樣?做什麼?來這邊做什麼?這些關心的問答,背後小部分是關心,大部分是多了比較,所以我都會感到負擔。
也許是因為「天秤座」的關係,喜歡自由、孤獨,所以有一部分的靈魂確實很享受孤獨,這種孤獨我可以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這種孤獨我可以自由自在做「決定」。
畢了業,除了我的好閨蜜,基本上和老同學的聯繫已經斷光光,我就是他們口中的消失人口,加上名字已經改了,臉書、IG也只是上去看看動態和廣告,沒有在上面做發文,這種消失轉化成在手機前面動動手指頭,關心認識的人的近況,用這種方式關心是因為我一點也不想打擾別人的生活,我想略過基本的寒暄溫暖,我只要知道你最近做了什麼事情,其餘你過得好不好,也不該是我來認為。
這應該也算是邊緣人的世界吧?不常和朋友聯繫,心裡卻對他們還是很掛心,聯繫了,如果我們又搞失蹤,他們又會覺得很莫名其妙,人跟人的相處就是費勁,不過如果沒有這些費勁,心與心的距離不會貼近,對方不會感受到你的在乎,所以沒事的時候還是騷擾一下你所在乎的人,也是必要的。
    1會員
    2內容數
    1990後厭世代的父母,要怎麼扶養兩個孩子?要怎麼在艱困的環境中組織自己的家庭?孩子的教養,孩子的路程,已升為父母的我們,要用自己的方式引導孩子,那些學校沒教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戲劇筆記】只是相愛的關係兩個帶著傷的人相遇 目的絕不是要累積兩個人的悲傷 而是通過相濡以沫的療傷 達到負負得正的成長 by 當代台灣作家 張維中
    Thumbnail
    avatar
    YaZ * 愛寫筆記的社畜
    2021-09-23
    各縣市機車掛牌數與持照人口間的相互關係本文希望透過總掛牌數與持照人數,希望能從兩者的數據中探究各縣市持照人數與各縣市機車掛牌分佈的關聯。分析完數據後,個人目前抱持著「是不是其實總掛牌數與持照人數的關聯性其實沒想像中那麼大?」的疑問,個人也高度懷疑各縣市的掛牌分佈佔持照人數百分比的差異,是否因為各縣市的地理風情所導致的差異產生?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8-30
    謝謝你的溫暖,盡全力去愛吧!|《只是相愛的關係》沒有轟轟烈烈、只有刻骨銘心。那些互相治癒、互相成就的戀愛才往往深入人心,有你,我才能奮不顧身去追求我愛的。 그냥사랑하는사이
    Thumbnail
    avatar
    花期開始
    2021-06-29
    植髪患者與植髪費用之間究竟存在什么樣的關系?植髪患者與植髪費用之間究竟存在什么樣的關系?【專業植髪找雍禾】脫髪浪潮的襲擊,催生了植髪技術的髪展,植髪技術現在已經得到廣大髪友的認可和信賴,而除了植髪技術和植髪專家的專業技術程度,令髪友最為關心的就是“植髪費用”這個敏感的字眼。然而很多植髪機構卻和消費者玩起了植髪價格的文字游戲,
    Thumbnail
    avatar
    晶晶睡不醒
    2021-05-18
    《聯盟世代》--新時代人才與企業的關係模式:相互投資,彼此獲益,就算離職仍然維繫好關係 在這個時代,企業與人才間的關係像是婚姻的演變:從恆久的承諾,變成了只是生命中的過程,雙方都無法從彼此的關係中獲得長期利益。 但人才未必要藉不斷尋覓機會或創業才得以實現自我價值,企業也可以借由更好的作法維繫與人才之間的關係,雙方都藉由為對方創造價值互蒙其利,讓本書教你如何以突破思維經營新時代聘僱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1-03-06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第21集:再親密的關係也需要獨處「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2-19
    【學習關係相處是人生中的大功課】陪伴與溝通是教導孩子自身生命議題的開始。 同時,也是幫助他們學習如何發展依附關係, 學習如何兩性相處,影響生命與看待自己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18-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