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風》線上詩集專題介紹

2019/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由於種種原因,我以為自己是沒有詩的人。
當我突然開始寫詩,還曾經自嘲沒想到此生居然會有這一天。
直到某天我翻出被遺忘的以前手稿,
才發現原來真相和我以為的不一樣。
後來又發現,原來詩在我身上是間歇性噴泉。
原來我不是詩人。
《冬風》是我恢復寫詩以後半年左右的作品選輯,分為三部份:

輯一:陳列室裡。
一件一件的展品,是凝固的時光與思維的切片。

輯二:冰山安靜漂流
夢的記錄,潛意識告訴我,這裡有祕密。

輯三:海灘上的水母群
擱淺的愛。
《冬風》輯成以後,春夏秋冬春夏秋。
再入冬這時,我發現儘管最近幾乎不寫詩,
但我心裡仍然渴望使用這種表達形式。
什麼阻塞著我的喉嚨,
我想或許是自己「反正寫了也沒機會發表」的自我輕視。
我同時也覺得,我好像在肺部脹滿的狀態下屏息。
時間過去,開始覺得自己缺氧,
但是如果不把滿肺的氣體排出來,沒有空間可以容納下一口吸氣。
於是《冬風》成為線上詩集,這是我長長的一次吐息。
專題規劃:
《冬風》共有四十多首作品,將每週上線兩首,週二、五發表。

本出版專題並沒有設定收費,但我很歡迎大家以「愛心」與「贊助作者」方式,表達對寫作者的支持。

寫作者很多時候都只有自己獨自面對作品、面對生命,你們的支持會讓我知道,儘管我孤獨,但並不寂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光人
光人
大致說來是寫小說、創作音樂,偶爾寫詩。常記得夢所以常寫夢,偶爾也幫自己解夢。也分享些生活與療癒的散文隨筆,偶爾有些神秘學相關的文章。小說《尋龗手記:有關星辰的祕密》 及詩集《冬風》電子書,各大平台歡迎購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