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說說話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幾天就把詩寫好了,但想著還能再改改,於是就先把它放一邊。後來看到再一篇文就是第50篇了,所以理所當然的把第50篇文留給自己(如果我起床沒有後悔然後刪掉的話啦)。
其實一直以來都不知道自己寫的到底是什麼,是詩嗎?我不太確定。
  一直想把自己的作品歸類,但卻找不到作品的歸屬。標籤雖然標了『詩』、『新詩』等等跟詩有關的文字,卻很疑惑,我寫的東西,真的可以被當成詩嗎?
我不懂詩,不知道什麼是詩,認識的詩人更是沒幾個。
  以前學校根本沒上過什麼現代詩、新詩(應該啦,畢竟我常翹課,不敢講得太篤定,笑死),等我真的接觸到詩時,是在網路上,看到某段文字很觸動我的心情,看著標籤才發現,「哦?這就是詩嗎」,才找了幾首詩來看。到我真的創作時,是在五年前還在當瘋狂被當的廢物大學生的時候(沒想到出社會一樣廢,哭)。
以前發的限時,微生物修兩次,我還有重修三次的課,笑死。
  但其實我就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那時候的創作應該不超過十篇(果然是廢物大學生XDDD),就這樣就停止了。直到前陣子失戀才又開始寫啦!(真是感謝前男友欸^_^)。
好的,再來說說我的筆名「零」。
  因為我覺得我的本名很難聽所以才取筆名,我開玩笑的。大學的時候正在玩社團,而我的社團是嘻研社,偶而會需要表演,所以一直在想可以叫什麼名字。

(喔對!跟大家分享,我當初會加入嘻研,不是因為我喜歡饒舌,單純是因為在逛社團博覽會的時候,看到發傳單的學長超帥,社費又便宜(500元)才入社的。對,這是這麼膚淺。

(順便再分享一個,我們社團裡的人,幾乎每個都延畢,而我也遵循了這項傳統,大學讀五年。但我是因為修兩個系唷!!絕對不是因為教授一直當我><)
今日照片大放送,我覺得我起床會後悔。保持一點神秘感,肯定有把照片變霧。
  好的,扯遠了,我們回來(不知道為什麼為什麼高中老師很喜歡這樣說)。那時候我們都要自己寫歌,在練習的時候,我的學長說:「欸你的歌詞,說不定可以當阿花2.0欸(阿花肯定是化名),但殊不知,我超討厭當誰誰誰,也討厭聽到你可以當誰誰誰這種話。所以我就馬上回他:「我才不要勒,我就是我,沒有什麼2.0三小的(對,我平常說話超粗魯,爽啦~)」,學長:「那不然勒,XX(我的名字)1.0喔?」,「蛤?為什麼一定要有數字???如果真的要有數字的話,那應該是零吧,我就在原點,在最初的地方(好中二)。」
  於是,零這個名字就誕生了。
寫歌本(本人已失蹤)。
順便分享歌詞,這首歌沒有名字,因為我想不到
喧囂的夜裡,不斷想起了你,眾多人群裡,尋找你的身影
你的一舉一動,觸動我的心,無法自拔,投入這段感情
到了下雨季節,距離靠近一些,傘下一切,訴說錐心情節(情劫)
最後離別,化成彼此心結,誰會理解,這般苟且

副歌
煙霧繚繞,寂寞環抱,留我獨自一人煩惱
夢中你笑,神魂顛倒,治癒這世間的清擾
煙霧繚繞,夜夜難熬,留我獨自一人煩惱
夢中你笑,好似靈藥,治癒這世間的清擾
若即若離,讓我的情緒難以自理,無聲無息,等待的心情如此焦急
拾起,記憶,你的影子在風中搖曳,不曾,離棄,在黎明背後的倒影
世界變換,瞬息萬千,點上了煙,想起和你過往雲煙
像落葉在空中與風纏綿,其實最後發現也沒什麼好留戀

你的願望在燭火中燃燒,很抱歉我不能做到
不會再貪戀溫暖的懷抱,不會在人群中尋找
停下腳不像你奔跑,原來我也做得到
原來我也做得到
(來~各位朋友,副歌再一遍~~~)
OK,這到底是什麼濫情芭樂歌,我實在不懂
  好滴,我們來說回第二段吼~各位朋友還記得我第二段在說什麼嗎?不記得沒關係,給我往上拉回去看(派三小???),(老實說我也忘記,我還真的拉上去看)。
  最近開始慢慢承認自己寫的是詩,不過還是在懷疑自己寫的東西,到底能不能冠上「詩」這個字,雖然懷疑有減輕許多。前幾天分享這裡的網址到我的臉書,寫著「偷偷地寫詩」,但我還是心虛啦~~~~嗚嗚,所以我就假裝理直氣壯的多打一句「我說是詩就是詩!」來掩蓋我的心虛。
  所以結論(嗯?好突然),真的是非常感謝這裡的朋友們,常常在我的詩下方留言,老實說,真的是,非常開心啦!哈哈哈。多多少少也是增加了些許的信心,我不知道我三分鐘熱度的毛病會不會復發,但是我知道的是,再發作之前,我還是會一直寫下去的~~~~喔耶!!!ヽ(゚∀゚)人( ゚∀)人(∀゚ )人(゚∀゚)ノ
欸對,好晚了,我不擅長打這麼長的文章,懶得潤稿了,有錯字或是不順的地方就算了我起床再改><(還是得老實說,我可能會真的算了XDDDD)。
就這樣!掰掰><
注:以上的「詩」都是指新詩、現代詩(其實我還是不太會分┐(´д`)┌)
96會員
103內容數
詩是我的所有,因為我的所有,都被我放進詩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