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無雷分享|《冰雪奇緣2》時隔六年,有超越前作?

2019/11/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冰雪奇緣》電影海報。\圖片來源:IMDb
無雷分享

〈劇情簡介〉

從六年前艾莎力量失控的事件後,艾倫戴爾就一直處於和平安祥的日子,但在某天,艾莎無意觸碰了某股神秘力量,導致王國陷入危機,於是艾莎、安娜、阿克、小斯和雪寶一夥人為了解救王國離開了他們熟悉的艾倫戴爾,前往一片魔法森林,尋找艾莎魔法的起源。(台灣上映日期:2019年11月21日)
角色的表情更多變化。\圖片來源:IMDb

〈精簡評論〉

(續集魔咒)
原班人馬的配音陣容加上許多新角色的加入,確實增添了電影的豐富程度,世界觀也放大許多,可惜在網路電影資料庫的首評不是很好只有6.3分而已,但是,在電影上映後評分已開始慢慢回到了7.3分。
你能感覺到我嗎?\圖片來源:IMDb
要說這部「有沒有超越前作?」,我個人認為並沒有,首先《冰雪奇緣2》整體給我的感覺是還不錯,「姊妹情依舊迷人、雪寶的萌點依然不懂、阿克到底來幹麻」,可是在「節奏」方面讓我有點不得不挑出毛病來,雖然迪士尼的強項不在劇情策劃上。故事的開頭和前半部的節奏是很可以的,但是當劇情快進行到中半段時,可以很明顯看出有點開始要趕火車囉,因世界觀的龐大且丟給觀眾的東西也多,導致這種狀況開始出現,再來,身為創下許多紀錄還讓全球上演了冰雪風潮的《冰雪奇緣》的續集,我相信給予的壓力一定是不可能沒有的,因為要超越這部前作的的門檻真的很高,最後迪士尼為了兼顧小孩與大人族群在這部電影起了反效果作用,劇情上有很多地方看得出是為了小孩而故意簡化、平滑化,怕小朋友看不太懂,再加上新角色的表現似乎有點少,我覺得還可更多一些。
嗨。\圖片來源:IMDb
(音樂表現)
這次在歌曲的表現上,歌詞和旋律所傳達出來的相較前作比較悲傷憂愁些,唯一不變得就是歌曲耐聽、好聽的程度。前作《冰雪奇緣》歌曲的呈現就像是只有艾莎有主題曲,其他人則是偶爾來一點的感覺;而《冰雪奇緣2》在這方面的呈現卻像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主題曲,但兩者比較起來各有優缺點在。前作大多數的歌曲確實能讓大人或小孩從影廳走出來後能唱出些什麼來,而且歌曲偏向歡樂和光明,像是《Let It Go》、《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Love Is An Open Door》等,但卻都不會是唱到心裡的那種歌曲。
為何這些圖片種是這麼打臉我的論點。\圖片來源:IMDb
至於續集呢?較於前作真的顯得難唱許多,水準已經不是小孩能唱的甚至是大人,但歌詞和旋律非常「深入人心」,是值得我們思考的那一種,不能說續集的歌曲都沒有「記憶點」,應該換個方式說叫做「不好記」,我很確定當你要讓看完這部動畫電影的小孩唱出片中的歌曲,我肯定你只會聽到鬼叫。簡單來說就是《冰雪奇緣》的歌曲簡單輕鬆又適合小朋友和大人;《冰雪奇緣2》的歌曲則是很值得我們用心體會去思索,但真的快要脫離小朋友可接受的範圍了!而且雪寶的配音員喬許蓋德曾經表示:「這次的歌曲會更容易、更好記」,但在我看來似乎不是如此。(共有七首新歌曲)
向未知探索。\圖片來源:IMDb
(動畫呈現)
這方面真的沒什麼可挑剔的,也只有迪士尼能達到這種水準,你可以想像光是六年前的前作《冰雪奇緣》或者是三年前南方小島味十足的《海洋奇緣》的動畫已經夠驚人了,但現在又給你更上「十層樓」的感覺,那些光的折射、海的波浪、還用非常聰明的方式呈現風的感覺,而且,不僅有背景動畫的進步,在角色的臉部表情上也很明顯的增加許多,可以說在炫技的部分,迪士尼在這次真的是滿分演出。
這才是海馬。\圖片來源:IMDb

〈觀影心得〉

身為迪士尼粉的我,對這部續作的感覺是非常喜歡的,能看到這些角色IP再度合體已經很滿足了,至於有沒有看到哭呢?我自己是沒有感動到流淚,只有看到眼眶泛紅而已。這次電影整體的風格(包括歌曲)也和前作有很大的不同,走一種未知的、淒涼幽美的風格,另外在歌曲的呈現我個人認為比起前作我比較喜歡這次的,但也並不是說這部電影毫無缺點,因為缺點其實…還不少,至於我推不推薦《冰雪奇緣2》的答案應該很明顯,當然是都給我去看就對了!可是,在觀影的過中我看到了好壞兩種現象的出現:(微雷:她們的母親伊杜娜在開頭真的是魅力十足,母愛炸裂)
親愛的,回家吧。\圖片來源:IMDb
「第一種」是不好的,在我二刷時,我聽到有不少小朋友會覺得很無聊或者是跟他們父母說看不懂,先從這點來看不討論電影內容單論歌曲來講,你跟一個小朋友說妳必須要感同身受這歌詞和曲風,用心去感受它!我想不太可能吧?重點是這個現象非常的有可能會影響電影票房數字,因為小孩子如果很喜歡想再看幾次父母一定得再跟著去,代表著會有雙倍再雙倍的錢賺入天龍企業迪士尼,所以這對迪士尼來說是一種警訊,兼顧大人和小孩的觀影族群不是不行,只不過你失去小朋友的族群太多,在這部票房上一定會損失慘重。
「第二種」現象是好的,我發現越來越多成年人(大人)不是因為自己的小孩要看才去,有可能是因為好奇、有可能想嘗鮮、也有可能是被這次預告驚人的背景動畫給吸引住,但不管是什麼,這就是台灣觀眾觀影選擇的一個「轉變」?
本不該轉變的人事已轉變。\圖片來源:IMDb
個人評價:8.5分/10分
觀影門檻:入門(你只需要看過前作《冰雪奇緣》就好,有點超出小朋友接受範圍)
推薦指數:★★★★★★/此生必看/冰雪粉必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電影宅男
電影宅男
電影/美劇/動畫,一名愛看電影的宅男,分享觀影後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