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K對談臺灣陳易宏醫師 (2019-Apr)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a
老K:臺灣獨立的議題最早可以追溯到1896年的臺灣民主國,從那時候開始到現在經歷了兩三代人,這些年來除了誕生了一個能與國民黨抗衡的民進黨之外,臺獨這個議題並沒有真正地在現實政治當中進入一個具體的操作過程當中。當陳水扁的民進黨上臺時,大家以為臺獨要出頭了。但是民進黨上臺了也並沒有什麽實質性的動作,除了一些諸如“在護照上加上臺灣”和“口頭上說要去中國化”之類的小動作。而且民進黨似乎越來越表現為一個以贏得選舉為主要目的的守成的政黨。現在臺獨希望似乎是越來越渺茫了,對此你怎麽看?
陳醫師:我們從兩個角度來看,這兩個角度,其實都可以連到阿姨的想法。
第一個角度是這樣子,阿姨在之前說“龍牙武士”,應該是斯洛文尼亞這一集。他說:“如果你的繼承人在你指定的戰場戰勝了你的死敵,你其實是完全勝利的。”
所以對於臺獨來說這個問題就是什麽? — — 我們等得起,臺灣人等得起!臺灣人跟烏克蘭人不一樣,我們有臺灣海峽,我們真正危險的時刻在100年裏可能就一兩次。我們跟烏克蘭人,跟維吾爾人不一樣。
所以我覺得現在的很多臺獨大佬,在政治上的不成熟原因在於他們有一種急迫感 — — “認為如果臺獨沒有在我這一代完成,我這一輩子的奮鬥跟犧牲都白費了”。其實不是的。
當然也可能是我比較年輕,我才35歲,我認為我等得起,等到我75歲的時候,我就不一定有把握這麽說。但是其實從1896年一直到現在,可以看得出來,臺獨的步伐是一直在穩定地前進,除了萬惡的蔣介石帶來的災難之外。
為什麽?這又回到阿姨說的:“ 請問一下這個世界上現在有什麽國家有絕對主權?沒有!不好意思,只有美國有絕對主權。什麽是絕對主權? — — 就是我可以自由地宣戰”。
請問一下加拿大現在能夠自由地對任何一個國家宣戰嗎?不可能。只有美國說要宣戰,加拿大才會跟進來一起宣戰,所以像臺灣這樣體量的國家,她一定是要一個宗主國的。
1896年以前,咱們的宗主國是誰?是大清帝國。1896年以後,我們的宗主國變成誰,變成大日本帝國,這逼格就高一些啦。然後1949年之後,宗主國竟然變成中華民國,這就不妙!
可是當中華民國被踢出聯合國以後,我們宗主國變成誰?美利堅合眾國。這逼格又再高一些。在我看來臺灣獨立是雖然是很緩慢地。但隨著時代跟整個人口結構的演變,我們的宗主國逼格越來越高,這有什麽不好?到底有什麽好令人覺得擔憂的?
我其實是相當樂觀,只要我們不要自己傻到用自己的民主投票把臺灣送進中國,你這樣子再熬70年,臺灣自然就獨立了,有什麽怕的?
老K:也就是說您認為這是一個 急獨與緩獨的區別。在我看來,戰爭是獲得主權的必要的手段。從大國美利堅到小國斯洛文尼亞。如果獨立或獲得主權不采用戰爭這樣極端的方法,那麽必須等到一個大的歷史事件。例如醞釀一兩百年的以色列在時機成熟時突然宣布建國,然後馬上開戰。而我接觸到的很多臺灣人給我的感覺是 — 他們不急獨,不著急。但是臺灣有政治勢力卻急統。而臺灣政壇和輿論總體上有時給人的感覺是維持現狀。
10:05陳醫師: 你說的問題蠻復雜的。首先就是說,我們先講什麽是“維持現狀”。
其實“維持現狀”的意思就是指兩邊慢慢切香腸,臺灣這邊切香腸,就是我切切切切切,我把中文的文言文改掉,我以後不教文言文了;我把歷史改掉,以後不教中國史,改教東亞史;然後甚至哪一天,我們把英文列為第二官方語言巴拉巴拉之類的這樣切香腸。中國最討厭這點,他們叫“去中國化”。為什麽?因為這點你是沒有辦法反制的,只要時間拖得夠長,它就變成不可逆的。
所以我們這麽說好了:維持現狀 — — 現在是2018年 — — 2018年的現狀跟1988年的現狀一樣嗎?完全不一樣。
1988年 — — 假如臺灣有任何一個政黨說要“支持臺灣獨立”,這個政黨馬上就要被取締。而且假如有任何臺灣的高層政治人士說,“支持臺灣要獨立”,美國馬上就要把他搞下臺,30年變化是很大的。
現在你看賴清德或者是蔡英文,他們實質上說的就是 — — “我希望你不要來打我。然後如果可能的話,我們把這件事情拖個三五十年好吧”?拖到三十五十年之後,對臺灣人來說,這件事情就變成不可逆的,所以這就是問題了。
你剛才提到說這件事情對於總統大選是不是有根本的影響?是,但根本的影響在哪裏?
在於說臺灣人跟你提到的這些 — — 已經成立的國家,包括以色列、斯洛文尼亞等等之類的國家,最大的差別就是 — — 臺灣人並沒有一個願意流敵人的血的精英階級,臺灣的精英階級願意流自己的血做殉道者,這些事情很多。我們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就是鄭南榕,他自焚,表明說我支持臺灣獨立,我支持言論自由,他是殉道者。
但是臺灣異常缺乏願意拿著槍去殺人的精英階級,沒有,我們說老實話,就是真的沒有!所以在這個節點之前,如果沒有這樣的一個精英階級,貿然宣布獨立是很危險地。
以色列可以在關鍵的時候把他們的軍隊送到西奈半島去,把他們的軍隊送到蘇伊士運河,是因為他們已經有這樣的一個精英階級 — — 願意打仗,願意流自己的血液、流敵人的血液的精英階級。臺灣的精英階級最多只願意流自己的血,不願意讓敵人流血,這個是對臺灣獨立來說非常危險的事情。
所以在總統大選的時候,你會發覺有至少50%以上的選民是絕對不要戰爭的,絕對不要被中國統治。但是他們沒有想到“絕對不要戰爭”跟“絕對不要被中國統治”,很有可能在特定的時間點變成互斥的選項。
老K:這兩者就是矛盾的啊!
陳醫師:沒有啊!從臺灣人的角度來說,差不多從1949年到現在為止,臺灣人的現狀就是“沒戰爭,也沒有被中國統治”。
為什麽這些不能永久性地維持下去呢?至少在選舉的時候這個是非常有說服力地。任何一個政治人物,他只要被台灣大眾認為有意圖打破這個現狀,他都幾乎可以肯定會輸掉選舉!所以說統獨是假議題,這句話是對的。真正的議題是“臺灣人既不想打仗,又不想被中國統治”。
而臺灣人並沒有說,如果有一天這兩者真地要選一個的時候,你要選什麽?
沒有。臺灣人從來不想選的,我認為我可以吃兩家茶禮,永遠占大家便宜,占到最後。這就非常的費拉,非常中國人。
但是這是臺灣50%以上的所謂中間選民,他們做高級政治判斷選總統的時候唯一一個要件,他才不管什麽藍綠,他們還認為這是理性中立:只要一個政治人物能夠說服我 — — 選你上臺,既不會戰爭,而且也不會被中國統治,我就選你!
老K:總結一句,你不要把老共招過來就行了,只要不要招惹他過來就好。
[00:16:05] 陳醫師:對,所以我們現在什麽,我們現在所有的政治人物都是要把鍋推到別人那邊去。
民進黨會說:想想看,如果你國民黨的上了臺,那你就會把中國的統戰資金引進來,你就會加入中國的一帶一路,你就會去中國那邊拿好處。可是你要知道中國的好處不是白拿的,最後你如果不想維持這樣慢慢被統戰吸納的框架,到最後中國還是要把她的東西拿回來,這時他就要打你了 — — 民進黨是這麽說的。
國民黨就說:不是!中國可以改,你只要撐久了,中國一定會改。他們是一個負責任的大國,你不要去挑釁她,你讓她嘴巴上占便宜都沒有關系。 反正你就是不要去挑釁,不要講什麽臺獨,不要講什麽主權,什麽都不要講,你悶聲發大財,三五十年之後,我保你中華民國臺灣還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 — 民至少國民黨表面上是這麽說的。
老K:臺灣現在的和平穩定是因為在1979年之前通過一系列的海空戰將疆界劃定了。如果沒有這一系列的海空戰,現在肯定不是這樣子,而且很可能發生了像共軍占領海南一樣,一大堆漁船開過來直接將你占領了。臺灣的全民兵役制跟讓人感覺很爽的西歐兵役制不一樣,臺灣人給我感覺是他們其實是很不情願去當兵的,因為國軍的政治教育和軍隊管理方面的原因。我認為現在有一個問題是,擁有很多先進武器的臺灣是不是有能力和意願保衛臺灣島。第一個層面是,國家和軍隊層面會不會硬氣去抵抗入侵;第二個層面是臺灣民間有沒有自保的覺悟。如果國軍失去戰鬥力了,臺灣的民間會不會有像樣的能組織起來的抵抗運動,現在有沒有去準備這樣的臺灣民間抵抗運動的基礎?
00:20 陳醫師:你把臺灣跟西歐的猶太人,或者是烏克蘭人比起來,真的是不能這樣比,猶太人逼格高太多。
我跟你講臺灣的及格線比這個低很多好嗎?我們只要做到低很多的標準就會及格的。
我跟你講重點在於臺灣海峽,臺灣海峽這件事情就註定 — — 只要海空軍沒打光,臺灣島上就不會有中國的軍人。海空軍要打光談何容易,海空軍打光的意思是你要把美國跟日本的海空軍一起打光的意思。為什麽?
我們老實說好了 — — 美國不會允許臺灣的東部海岸停泊中國的潛艦,美國不會允許臺灣海峽成為中國內海,美國不會允許從東北亞到東南亞的光纖樞紐掌握在中國手上。所以簡單地說,海空軍沒打光之前,臺灣島上是不會有共軍的。而海空軍要打光這件事情,老實說從技術上是不可能的。我的意思就是說我們有很多飛行員,然後飛機只要掉下來,就會有美國人再送一臺飛機過來。
好,但是!但是!假如你以一個民主,或者是一種類似民主的政變的方式,你糾集了像 — — 十幾年前的 — — “倒扁的紅衫軍”,幾十萬人包圍臺北市,包圍總統府。聲明:既然臺灣的統治當局挑起對中國的戰爭,置臺灣人民的生命安全於不顧,背叛了臺灣人民,我們代表真正的臺灣人民,成立臨時政府,跟中華人民共和國展開和平協議的談判。
這樣的話你怎麽辦?所以重點不是在於民間的怎樣抵抗,重點在於民間的內戰。臺灣在特定的時間很有可能是會發生內戰的。這兩方的內戰,其實都是不會有什麽重武器的。你有棍棒就很了不起。我說臺灣要達成獨立的及格標準,比猶太人、比歐洲那些中小民族不知道及格標準低了多少,你知道嗎?
老K:如果臺灣內部發生問題,將國外的各種勢力引入進來的話,那麽臺灣的局勢會變得更復雜,甚至可能敘利亞化,變成敘利亞那樣的局勢。當然臺灣有臺灣海峽,這是特殊情況時才會發生的。另外,臺獨 — 長期來講的話,有一些分子生物學、分子人類學方面的創舉,發現臺灣的人種是南島系的人種而不是來源大陸的人種。但是這些理論上的探索和阿姨學比較起來,有些似是而非的地方,請問您是怎麽看的?註:2013年12月26日 — 血液學家林媽利的研究甚至做出臺灣人中有85%有平埔族血統的結論。 … 根據該理論,臺灣原住民就是由巽他大陸往北遷移的南島民族。
25:00 陳醫師:簡單地說,阿姨的想法是這樣的,就是說那些東西都是裝點門面的東西,也就是說它必須要放進或者中小學教科書裏面。但是它怎麽放進去,你怎麽樣把林瑪利的這一套“南島血統”的理論放進中學教科書?到頭來還是靠政治。
政治是靠什麽?政治是靠既得利益的網絡。我們舉個簡單例子說 — — 美國現在在打貿易戰,跟中國打貿易戰,請問一下有沒有任何一家臺商接到美國政府明確的指示 — — 要他們搬遷工廠?絕對沒有。
但是大家都在搬啊。為什麽?既得利益!臺灣所有在中國生產的貨十之八九都是賣到美國去,所以即使美國一個條子,一個紅頭文件都沒下,他們還是在搬哪。他們搬到越南去,搬到印度去,搬到印尼去,搬到馬來西亞去,他們就是不要在中國了。因為誰也不知道這些貿易戰要怎麽打。
是這樣子的,就是說既得利益這存在的事實,與既得利益的結構才保證,你必須要去發明符合既得利益結構的民族架構。現在符合既得利益的民族架構就是 — — 臺灣是太平洋島國,是美日聯合的好朋友,是守護臺灣海峽自由通行的最前線。
這個是符合現在臺灣所有的產業的利益,為什麽呢?簡單說臺灣最有價值的公司是臺積電,只要張忠謀先生的公司還活著,臺灣就不會有事。他們雇傭了4萬人,而這4萬人基本上拿到的是美國等級的薪水。只要他們倒了,就不太妙,我的薪水就會直接砍半,你不要說我是醫生,我的薪水哪裏來,我的薪水來自稅金啊,對不對?你看為什麽韓國瑜每次去中國都是賣水果,他有辦法把晶片賣進中國去嗎?他賣不進去,該賣的賣進去,不能賣的都不能賣了。
所以是這樣,臺灣整個利益結構都已經綁在美國這邊了。所以現在的問題在於說你要怎麽樣用共產黨習慣的滲透跟洗腦的手法,讓臺灣人相信相反的事實。因為這個才是共產黨真正了不起的偉大厲害之處,她可以利用媒體的洗腦,讓臺灣人相信與實際的政治跟經濟結構完全相反的宣傳。
老K:您提到共黨的洗腦,其實這也是一個從西歐-東歐-蘇聯-中國的橫向上地瓦房店學的過程的;中國內部洗腦在縱向上地瓦房店化,一個學生從學校內部出來到社會上兩三年後,經歷社會主義的鐵拳後,他的這套認知體系就會徹底崩潰掉。另外就是,在國內表現或自認為是要求民主自由的小粉紅,出國成為留學生,會發現自己其實是很愛國的;但是這些小粉紅留學生再回去,自我認知又會幻滅。那麽,阿姨學的這些東西,有沒有可能真正應用到臺獨的運動中去 — 一些臺獨勢力利用阿姨的歷史邏輯體系和理論體系對臺獨的理念進行重新梳理和包裝,有沒有這個可能性呢?
陳醫師:老實說,這件事情如果是巴蜀利亞或者是湖湘尼亞,或者是上海自由市,現在做這件事情都是行得通的。
但是在臺灣這件事情行不通,為什麽?因為臺灣體制的既得利益已經太龐大了,我們不管是綁在中國的既得利益,還是綁在美國的既得利益都已經太龐大,龐大到不是兩三個人講話就可以去撼動這個體制。
你現在看到的,在臺灣的任何一個政治勢力背後,其實至少也都有幾十年甚至上百年的積累,然後整個趨勢的形成都牽涉到數萬人到數十萬人的身家性命。
所以光是靠這種理論的梳理 — — 我們這麽說好了 — — 臺灣所謂的“法理建國派”就是這樣:他們認為法理就是一切,當時《舊金山和約》怎麽定,《臺北和約》怎麽定,“臺灣地位未定論”的論文怎麽寫,我們就應該照這麽做。
但是問題就在於說,這件事情沒有跟任何人的既得利益綁定在一起,所以就是不管這些人寫得再怎麽多篇論文,然後在網絡上面發表了什麽樣的理論,把整個法理的結構弄得多麽好,都很難在現實政治的博弈之中,站在優先的地位。
這麽說好了,假如你是一個20個人的小團體,大家把理論對齊梳理好,有一個共同的方向,會發揮很大的力量。臺灣是2300萬人,其中真正跟體制利益攸關的人,至少也有600萬到700萬人。所以這個沒有辦法靠理論的建構就能解決的。現在臺灣是中華民國帶來的殖民者,還有臺灣自己本土成長起來的精英,日本、美國、中國一起攪進來的現行體制,光靠我們把理論梳理清楚,沒有辦法撼動這件事情。
老K:民族的故事的建構,神話的建構方面,臺灣是不是相對日本比較弱一點,缺乏一些這樣的故事的主線?
陳醫師:你說的民族故事這種東西,隨時可以在政治情勢適當的時候,用三個月把它發明出來,這一點也不困難。
簡單地說就是什麽?你想想看,從日本人戰敗到國民黨進來臺灣,把日本的小學的招牌全部拆掉,改成中文字的小學,然後再把那些大字不識幾個的老兵送來當小學老師,然後中央的國編本就發下來了。
這件事情要不了幾個月。臺灣現在的這些學術積累,只要我們政治上跟中國的利益樞紐完全切斷,我可以跟你保證一年到兩年之內,整個敘事的體系,歷史的文本會全部都換掉。因為已經再也沒有人要阻擋這件事情了。現在為什麽他們要阻擋?因為這些人跟中國是利益綁定的,這些人在臺灣還真不少勒!
老K:對,感覺就是這樣。一般來講,在國外很多臺灣人見面會跟你說,我們臺灣人也是中國人。就是口頭上占你一些便宜或者口頭上讓你不爽一下。在大陸的臺灣人裏有一個現象,臺灣本省人會覺得共產黨太了不起了,一定要搭上這條船一起去發財。而外省人反而會好一點,他們回臺後會感覺共黨有些地方不對勁。但是大部分都會說 — 我們要利用好與共黨的關系把事情做好。我感覺臺灣人的功利性的東西太多,與日本人差距真的很大。將臺灣2300萬人視為一個民族,從民族的視角來思考和看待臺灣人。臺灣人大部分都是從彪悍的生番變成熟番,從山裏出來,應該有一個很好的武力的傳承的。但是為什麽我會感覺臺灣人和日本人比,在文化上和革新上有很大的差別 — 同樣是島國,同樣受到外來影響,日本和臺灣島內部也都有互相征服的歷史,加上日劇的歷史,臺灣跟日本又有那麽多的淵源,只是說臺灣出現的晚一點。如果比照日本脫亞入歐的程度,假設日本是10分,那麽臺灣應該也有3分樣子。我去過臺灣,感覺臺灣就像是一個時間靜止的地方。可能是有一些傳統的東西,更像是中國的東西在裏面,長久沈澱流傳下來,因而沒有什麽鮮活的力量來支撐她的現代化。不知道您是否這樣認為?
37:28陳醫師:拿臺灣跟日本相比太高攀了。
首先,日本是東南亞跟東北亞的樞紐,她是東南亞跟東北亞兩邊一起共同創造的國家。臺灣主要是東南亞,而且臺灣的東南亞的這些居民,南島系的居民在荷蘭人來之前,其實是沒有很高級的政治組織的。所以我們講白一點,就是說我們的時間線跟日本的時間線可能不是想象的差個幾十年,臺灣的時間線跟日本時間線可能是差幾百年甚至上千年。我們現在看起來好像落後日本幾十年可以追上,其實不是,在史前時代我們落後日本的程度應該是幾千年。所以我覺得現在追到這個程度已經相當滿意了。
好,但是另外一個問題是什麽?另外一個問題在於,如果是討論現在的政治情勢,臺灣人跟日本最大的差別在哪裏?
臺灣人跟日本人最大差別在於 — — 臺灣內部有一群我們還沒有同化、沒有消化的移民,這群移民一般人稱其為“外省人”,或者是有些人不喜歡叫“外省人”,叫“49族人”,49就是“1949難民”。我比較喜歡叫他們“49族人”,他們是1949年移民過來的難民。這點就可以很清楚地說鄭南榕不是外省人。鄭南榕的爸爸是1949年以前就從中國移民,在臺灣取得日本居留權,然後他媽媽是本土臺灣人,當然就是當時的大日本帝國的國民。所以鄭南榕不是外省人,把鄭南榕當作是所謂外省人,這是一個非常雞賊的一種分類方法。
臺灣目前跟日本最大的差別在於,我們的情報軍事強力部門的高層都掌握在四九族人手上,和四九族人政治的後裔手上。所以在現代世界,整個臺灣的逼格跟日本差這麽多,這個是最主要的原因。
我們臺灣人沒有辦法升高到足夠高的位置去掌握自己國家的軍事、強力部門。這一點在所謂軍方與情報機構是特別明顯的。陸軍跟海軍,只要你不是正期班,你不是黃埔軍校系統畢業的,基本上是沒有可能升到上校以上的職位的。
如果時間放遠一點,放個七八十年,這件事情會慢慢消失,但是臺灣沒有這麽久的時間可以等。不要說臺灣,中國沒有這麽久時間可以等。
老K:對,主動權掌握在中國手裏。對臺灣動手,第一中國不需要理由;第二轉移鬥爭的矛盾。所以是一定要對臺灣動手了,方法比如對金門和馬祖 — 炒動所謂的和平統一方式,比如民眾的起義和和平示威,把臺灣的軍隊趕走。臺灣問題是雅爾塔體系殘留的一個問題,而現在雅爾塔體系和聯合國機制基本上已經走到了歷史的盡頭,那麽接下來的歷史要對這個歷史遺產做一個清算都有可能。從這個視角和邏輯來分析,2020的臺灣大選可能會是一個劃時代的歷史事件或是歷史的分水嶺,因為正好處於雅爾塔體系終結和新的體系產生的時間節點上。而目前來看,國民黨拿不出什麽像樣的總統候選人,但是氣勢依然強盛;而民進黨這邊如果繼續推蔡英文,她還撐不撐得住?您是怎麽看待這些的?
44:30 陳醫師:你剛才提到金門跟馬祖,我必須要說,除非中國真的不想要臺灣了,不然他們不會去拿金門跟馬祖。
這件事情是非常明確的,為什麽?因為你拿了金門跟馬祖,臺灣就不是你的了。因為金門跟馬祖是中華民國唯一合法擁有的領土。臺灣跟澎湖不是。所以當你把金門跟馬祖拿下來,中華民國就真的滅亡了,她所有合法的領土都被占領,她成為一個實實在在的流亡政府。現在中華民國是在她的憲政體制裏面,把金馬跟臺澎包在一起,假裝自己不是流亡政府。如果金、馬被中華人民國共和國占領,在臺北市的中華民國的總統,他就必須要自稱自己是流亡政府的總統,不然法理上又完全說不通,事實上也說不通。
所以除非中華人民共和國到萬不得已 — — 我知道我絕對打不下臺灣,但是我還是想出一口氣,到時候才會去動金、馬。
第二件事情就是所謂的核保護傘的問題。
任何常規武器都是可以預測的,只有核武器不行。所以現在問題在於,我們這個世界什麽時候會開始承認一個擁有核武器的國家並不是擁有否決權的國家?現在是這樣子的 — — 任何擁有核武器的國家,等於在國際現實之中擁有否決權!因為北韓就是相當地例子。雅爾塔體系,它給人造成一種概念:只要你有了一顆核彈,只要你有一個飛彈,可以把核彈射出去,全世界都要聽你的。
真的嗎?至少這件事情在可見的未來,在美國的航空母艦可以覆蓋的範圍,很有可能就變成不是真的。除非你可以達到飽和攻擊的水準,而我相信中國的核彈是沒辦法對臺灣進行飽和攻擊的。這是技術上的問題我們先略去不談。
真正對臺灣來說關鍵問題就是兩個:第一是金門、馬祖,還有中文,就是普通話,第二是對日本的一種不信賴感,這是蔣介石遺留給臺灣最惡毒的三項遺產。因為如果沒有蔣介石帶來的這些,這群難民就另當別論,這些難民是可以而且已經被慢慢消化了,但是這三個遺產是像一種永恒的詛咒,不把它拿掉,臺灣是沒有辦法建國的。建國也不會成功。
第一個就是金、馬。金馬必須切割。如果中國能夠幫我們切割金馬,我們實在相當歡迎。
第二件事情就是中文。所以一定要在合理的時間範圍內,把“中文作為唯一官方語言”這件事情廢除,最好加個英文進來,或者隨便怎麽樣,多官方語言。
最後就是日本。臺灣跟美國共享相同的利益,但是臺灣跟日本共享相同的命運,只要臺灣海峽,臺灣東部的海岸線淪陷,日本的生命安全就沒有保障,日本的原油跟天然氣的安全就沒有保障,日本跟中國就沒有任何緩沖。 所以臺灣應該要在國際關系跟外交上面全然信任日本。但是臺灣人現在竟然做不到,這點是非常危險的。
提到總統大選,其實是這樣的,總統大選這件事情,我們老實說,臺灣人的總統大選只對臺灣人有關系。
不能說臺灣人選出任何一個總統,就可以避免戰爭,或是就會產生戰爭,我覺得這樣講是說不通的。
雖然我們在內部都是這樣說的:“如果你選了韓國瑜,你就是在同意戰爭,你就是同意我們小朋友要進集中營;如果你選擇賴清德,你就是同意戰爭,讓我們小孩子上戰場”。其實這些都是假的。
不過選舉還是很重要。如果你選了比較偏臺獨的候選人出來,不管他是蔡英文還是賴清德,簡單地說,中國對臺灣的統戰難度會增加,臺灣到最後攤牌的時候,受到的損失會比較少一點,就是這樣。
對臺灣來說好處在這邊,因為你只要中央行政權還掌握在親美的政府手上,地方上任何人要拿槍出來反對政府,政府就有十足十的、合理的、合法的理由把你繳械取締起來,剩下大家都拿棍棒打,拿棍棒打的話,至少難度下降不止一個等級。
但是如果中央不是掌握在親美的政府手上,那你手上有幾十支槍,那就不一樣了。因為這個時候軍隊可能不敢來抓你。如果中央現在是蔡英文,那時你有幾十支槍,你拼得過國軍嗎?她出動國軍來打你,說你是叛亂分子。但如果現在臺上是韓國瑜,那就不一樣了。
所以簡單說這件事情只對臺灣有差,就是臺灣在內戰的時候受的傷害是大是小。如果中央行政權掌握在親美派系手上,臺灣在內戰受到的傷就是跌打損傷,不會傷筋動骨。如果中央的行政權掌握在親中的勢力手上,臺灣在內戰中就是傷筋動骨,很可能幾大工業中心會毀掉,那就不好。
只是差在這邊,對臺灣人有差,對中國當然是也有差,這個是劉仲敬說的,我不敢說他說的對或錯,但是我覺得他說的有道理。
中國的統戰資源是有限的,所以她一定是往統戰最有效果的方向去投注。假如臺灣證明是統戰很有效果的一個地方,中國就會把更多錢塞進去。當然這樣子的話,對中國不好,對中國共產黨不好,對諸夏特特好。
簡單地說,假如臺灣真地選出了親中派系的總統,中國就註定要在臺灣燒盡最後一分錢,在新疆流盡最後一滴血。但是如果臺灣選出來不是親中總統的話,中國可能就認為“吃起來實在太麻煩了,我還是把錢拿來往龍騎兵地區慢慢套”。這樣子就不太好,對諸夏就不太好,阿姨的推上也是這樣說,我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是聽起來好像有道理。
老K:臺灣的總統選舉,對內部來講,其實起到一個政治宣誓的作用 — 我們更傾向於哪一派。但是不管哪一派,都必須在美中之間做一個權衡和選擇。最後,您好像多次提到過臺島內戰的風險很大?
陳醫師:內戰到底是拿棒子打還是拿槍出來打?
如果是拿棒子出來打內戰,那不會死多少人。如果中央政權控制在親美派系手上,真的打內戰就是像大家在廟口,跟流氓的群架差不多,這種事是不會死很多人的,這是還好的事情!但是如果親中派系控制了中央行政權,甚至有幾個港口的海關被中國滲透運來了幾千支槍支,這幾千支槍支流到市面上去被親中的、被中國組織起來的飛碟跟民兵掌握了的話,這個事情就會變得相當麻煩。所以臺灣人有差別了,對美國人大概沒什麽差別,對中國人有一點點差別。
陳醫師:最後請讓我做一下政治宣傳 — — 我個人是支持蔡英文出來選總統,我希望民進黨提名蔡英文。
因為讓蔡英文在接下來一年成為跛鴨總統,那你明年一定是選不贏的。所以蔡英文確實是現在民進黨推出來選總統最有可能會選贏的人。不管你多討厭她,情況都是這樣。而且我也真的不知道賴清德跟蔡英文的政策到底差別在哪裏,所以最好還是不要換人。這是我的政治廣告。
    921會員
    182內容數
    漢字屬於象形文字的一種,但當世界上大多數族群早已拋棄象形文字,改用字母文字的時候,東亞大陸人仍然把象形文字當個寶貝似的捧在手心,自然會在現存的文字系統中顯得與眾不同了。那麼為什麼東亞大陸人不使用簡潔好用的字母文字,而是用艱澀難懂的象形文字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陳易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他媽的,我們花了很多錢來培養你。如果你上了台,你還要問我們要更多的錢。國防靠美國就是說,在你的任期之內你只是想拖日子,然後你要下臺,下臺以後等民進黨回來以後,我們花的錢全白花了,這是是可忍熟不可忍。而且尤其重要的是,四年以後我們還有錢嗎?
    殘暴的意思就是資源劣勢而非要逆轉歧視鏈,必須使用比優勢方更加刻薄的動員手段。殘暴而勝利,是在雙方階級地位和資源基本盤相同的情况下。……文明如果是開放系統,依賴資源增量或技術創新超過依賴資源存量的分配利用,壞人總是輸的
    我們要明白,民主國家的政府和檯面上的人只是表面,社區才是根本。社區長大了以後,你掌握了否决政治(Vetocracy),就可以把攤牌的時間推到你自己選擇的任何時間。然後在那時候你再以多數派的資格捲土重來,那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反過來,有一批無根的精英知識分子制定的偉大的統戰理論,却失去了好鬥的、能生育的
    你一定要確保你給那些幫助你的人的待遇要比那些不理你的人的待遇要好,同時要保證你對那些不理你的人的待遇要比那些打擊你反對你的人的待遇要好。如果你把這個順序弄顛倒了,那就變成永遠是對你最好的人什麼都錯、那些做你敵人的人好像是什麼都對一樣。只要你走上這條道路的話,那你肯定是幹什麼都要完蛋的。
    你跑到美國去,你是靠吃誰呢?答案是,你既不能當兵,又不能融入美國社會,你是依靠美國的黑人士兵保護的,你在美國發揮了一個游士的作用。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前,你這樣的人基本上混不下去。不要說是你混不下去,同文同種的英國人在十九世紀,凡是學過拉丁文的人去了美國,也是那個感覺。
    為什麼義大利共產黨在博洛尼亞長期執政?因為在火車站負責接農民工進城的是黨支部派來的。如果你要問,博洛尼亞的天主教會跑到那裡幹什麼呢?答案是,因為他們是領工資的國家公務員,所以他們缺乏到火車站去接人的積極性。他們覺得,自己坐在房間裡面讀希臘羅馬異教作家的書,顯然比到火車站去像推銷員一樣跑來跑去要舒服很
    他媽的,我們花了很多錢來培養你。如果你上了台,你還要問我們要更多的錢。國防靠美國就是說,在你的任期之內你只是想拖日子,然後你要下臺,下臺以後等民進黨回來以後,我們花的錢全白花了,這是是可忍熟不可忍。而且尤其重要的是,四年以後我們還有錢嗎?
    殘暴的意思就是資源劣勢而非要逆轉歧視鏈,必須使用比優勢方更加刻薄的動員手段。殘暴而勝利,是在雙方階級地位和資源基本盤相同的情况下。……文明如果是開放系統,依賴資源增量或技術創新超過依賴資源存量的分配利用,壞人總是輸的
    我們要明白,民主國家的政府和檯面上的人只是表面,社區才是根本。社區長大了以後,你掌握了否决政治(Vetocracy),就可以把攤牌的時間推到你自己選擇的任何時間。然後在那時候你再以多數派的資格捲土重來,那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反過來,有一批無根的精英知識分子制定的偉大的統戰理論,却失去了好鬥的、能生育的
    你一定要確保你給那些幫助你的人的待遇要比那些不理你的人的待遇要好,同時要保證你對那些不理你的人的待遇要比那些打擊你反對你的人的待遇要好。如果你把這個順序弄顛倒了,那就變成永遠是對你最好的人什麼都錯、那些做你敵人的人好像是什麼都對一樣。只要你走上這條道路的話,那你肯定是幹什麼都要完蛋的。
    你跑到美國去,你是靠吃誰呢?答案是,你既不能當兵,又不能融入美國社會,你是依靠美國的黑人士兵保護的,你在美國發揮了一個游士的作用。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前,你這樣的人基本上混不下去。不要說是你混不下去,同文同種的英國人在十九世紀,凡是學過拉丁文的人去了美國,也是那個感覺。
    為什麼義大利共產黨在博洛尼亞長期執政?因為在火車站負責接農民工進城的是黨支部派來的。如果你要問,博洛尼亞的天主教會跑到那裡幹什麼呢?答案是,因為他們是領工資的國家公務員,所以他們缺乏到火車站去接人的積極性。他們覺得,自己坐在房間裡面讀希臘羅馬異教作家的書,顯然比到火車站去像推銷員一樣跑來跑去要舒服很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女神自助餐》劉芷妤與《吃飽睡飽,人生不怕》瞿欣怡(小貓),日前於東華大學人社三館元瑾講堂​,以「誰的女神?誰在吃女權自助餐?」為題,進行關於性別的多方位討論,並探索女性如何做、如何行動,如何從自身出發,才能和這個社會、世界舒服地相處呢?​
    Thumbnail
    訪談日期:2020/08/09 【RTM腦髓C班課程 | 主題:旅行社經營兵法-風險&機會 吉光旅遊 總經理Domingo林瑞昌 vs Toyo王東陽】.....
    Thumbnail
    前篇概要 清晨間,被露水落下而喚醒的嘎鑼,看著手裡被啃食精光只剩下骨頭的手臂,便了解昨晚大概發生了些什麼,看著自己扭曲的腹部,忍不住吐了出來,來到河邊,撒手一躺,洗淨身殘留的血跡後,混亂的狀態才稍微回復,注意到視線的她,露出鬼手,叫隱蔽在一旁的人出來,是當初對艾登及傑瓦爾設下陷阱的那位斗篷少年...
    Thumbnail
    台灣的BL小說上哪找? 最常看到大家講的就是台耽發表處太不集中,沒有指標性平台--我的結論是:不可能有。(拜託打臉我)
    Thumbnail
      【品牌管家對談】 今天一早被幾聲連續的line訊息聲給叫醒。 是任職於某大專司運動服飾代工公司的副總同學回我昨晚發給他的訊息。 (心想,果真位居高位者都是辛勤努力工作者,而我還在賴床....人生勝負的原因是不是立馬分曉?)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女神自助餐》劉芷妤與《吃飽睡飽,人生不怕》瞿欣怡(小貓),日前於東華大學人社三館元瑾講堂​,以「誰的女神?誰在吃女權自助餐?」為題,進行關於性別的多方位討論,並探索女性如何做、如何行動,如何從自身出發,才能和這個社會、世界舒服地相處呢?​
    Thumbnail
    訪談日期:2020/08/09 【RTM腦髓C班課程 | 主題:旅行社經營兵法-風險&機會 吉光旅遊 總經理Domingo林瑞昌 vs Toyo王東陽】.....
    Thumbnail
    前篇概要 清晨間,被露水落下而喚醒的嘎鑼,看著手裡被啃食精光只剩下骨頭的手臂,便了解昨晚大概發生了些什麼,看著自己扭曲的腹部,忍不住吐了出來,來到河邊,撒手一躺,洗淨身殘留的血跡後,混亂的狀態才稍微回復,注意到視線的她,露出鬼手,叫隱蔽在一旁的人出來,是當初對艾登及傑瓦爾設下陷阱的那位斗篷少年...
    Thumbnail
    台灣的BL小說上哪找? 最常看到大家講的就是台耽發表處太不集中,沒有指標性平台--我的結論是:不可能有。(拜託打臉我)
    Thumbnail
      【品牌管家對談】 今天一早被幾聲連續的line訊息聲給叫醒。 是任職於某大專司運動服飾代工公司的副總同學回我昨晚發給他的訊息。 (心想,果真位居高位者都是辛勤努力工作者,而我還在賴床....人生勝負的原因是不是立馬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