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謹慎的勇者大人與顏藝女神的救世之旅——《這個勇者明明超強,卻過分慎重》

2019/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這個勇者明明超強,卻過分慎重
作者:土日月
譯者:抱歉,小說和漫畫我都看網路版
出版時間:2019/02
出版社:
詳細書訊:博客來,點連結
易讀程度:★(輕小說很少有難讀的吧?而且這部還是第一人稱)
推薦度:
小說:★★★★
動畫、漫畫:★★★★★
評語:這部作品是目前正在熱播的十月新番,我有看過原作小說版,雖然又是在網路看的……用一句話來說,就是——非常搞笑!尤其是漫畫和動畫,小說因為是文字敘述,而且又是女主的第一人稱,比較難表現出女主的顏藝,但是在漫畫和動畫中,這一點就發揮得很好,配合上聲優賣力演出,多聲線切換真的強,每一集都有讓人笑到肚子痛的地方。
這作品的故事講述拯救過五個世界的新人女神莉絲塔爾提被指定要拯救一個難度為S的世界,為了解決這個高難度任務,她召喚了一位非常強的勇者——龍宮院聖哉。這位勇者各方面的天分都很高,卻有一個問題,他謹慎得不可思議,謹慎到女神都要用顏藝吐槽了。這作品有一段滿好笑的官方吐槽——雖然現在異世界有點退流行了,但異世界題材在日本很流行,一下子就能懂女神的意思……這句話,好像哪裡怪怪的吧!!!哪裡退流行了?今年七月和十月有多少異世界番啊?
此作並非全程都只是賣搞笑,劇情節奏推進得明快,雖然內容本身是寫了爛大街的異世界穿越番,卻因為人物本身的特性和各種神吐槽,讓此作不遜於大部分的裝逼套路番,甚至還打死了一堆類似性質的作品。小說的文筆我覺得不到很好,雖然跟《刺客守則》相比可能很奇怪,兩者劇情性質完全不同,但就以文筆的角度來說,我會覺得《刺客守則》在戰鬥上描寫比這部好,這問題
可能跟採用的人稱有關,但並不妨礙我對這部作品的解讀。
這部作品我非常推薦,動畫版有刪減,但刪得不算很誇張,劇情剪得很流暢,作畫到目前我還沒看見明顯的崩壞,人物也非常有魅力。我很少看異世界穿越番,這部連我這個不太看異世界番的人都會看,非常推薦至少漫畫和動畫都看,漫畫和動畫在某些地方的表現力不同,小說版則有最完整的劇情,如果對文字不排斥也可以看看文字,這作品的文字非常好讀,完全符合輕小說的易讀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