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鮮只吃10盤跟我愛你沒有關係

邏輯類型的分型錯誤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搞得我像退冰的火鍋,晚餐想吃涼爽一點,於是就跟女朋友去吃爭鮮壽司。
不過餓歸餓,吃完抹嘴結帳一點盤子。兩個人下來不過吃18盤而已,戰力真的有夠低的。
正當我困惑,為什麼兩個人只吃18盤但我卻幾乎快胖到81公斤的問題時,我突然想到幾個月前,報廢公社出了一篇抱怨文:
「一對男女吃爭鮮,男生因為錢帶不夠。男方限制女方只能吃10盤!」
女生一個不爽,就把過程PO上網路求公審了。
這種雞毛蒜皮的事情也能上新聞,這種雞毛蒜皮的事情我也拿來寫?當然沒那麼簡單。
彭博出品、必有腦點。
總之,下面回覆各種戰男女論點都有:
什麼「那個男的真心愛你就會讓你吃飽」啦~「沒用軟屌男」啦~「盡早放生男方!別出來害人啊」啦~
或是站在男方角度戰女方的:
「要吃自己付啊!」、「幹嘛一定要男生請客。」「自己吃掉自己付!」
其中有蠻多論點都站在如果「你愛她,你就要讓她吃飽」或是「你愛他,你就要懂得自己付錢」這兩種角度。
YAP,我想聊的就是這個。

大腦的BUG

其實你我的大腦都有個BUG:「#把不相干的兩件事綁在一起,#來符合你心中早有的成見。
這叫做#錯誤的A等於B,愛不愛她,跟付不付錢,講真的一點關係都沒有。
「#錯誤的A等於B」如果拿來用在話術上,就完全是順應了潛意識的運作方法,所以拿來催眠非常有效。框架對方根本是手到擒來。
舉個例子啊!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但我必須多舉點給你們看清楚,因為長久下來你們幾乎都習以為常了。
下面是「#錯誤的A等於B」例子:
1.「如果你愛國,你就要投XX黨。」
2.「你如果真的是個男人,就應該要搬出去住。」
3.「體貼的女人,是不會在男人沉默時多嘴的。」
4.「你若是個負責任的男人,就會在犯錯時勇於認錯。」
再來一些說服力更強的,別被我帶走了喔!現在我用一些B等於A的例子:
5.「你每天上班都遲到,就是對自己的人生不負責!」
6.「你每次都丟三落四,就是不把我跟你的事情放在心上!」
7.「他每天都徒步1小時上學,真是個好學的孩子。」
8.「你不讓我吃10盤爭鮮,就是不愛我!」

下次你被人用言語打壓、或是立場快被說服的時候,記得冷靜判斷對方是不是正在使用A=B、B=A的框架唷!
#歡迎大力分享
#複合式相等
#邏輯類型的分型錯誤
#快告訴我你被哪種最莫名其妙的A等於B框過
#說來讓我笑一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NLP、心理學出發 看到生活中 所有瘋狂跟浪漫 都跟大腦的非理性運算有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