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el Abraham專訪:被用Email炒魷魚;破壞承諾;開除技師長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Karel Abraham與以色列賽評Tammy Gorali的訪談如下:

驚訝
這位捷克車手告訴Tammy Gorali說:「很多人都很驚訝,我也很驚訝,因為我根本完全想不到會這樣。好吧,也可以說我有猜到,這個賽季進行的不太順利。沒錯,我同意,但OK,我們有兩年的合約。」
Abraham跟Avintia 車隊的合約期間為2019到2020年,根據捷克車手表示,他們已經有談過如何改善Abraham的表現以及續約的事情。他說:「賽季中,我到車隊辦公室,然後說,嘿,我們得談談,你要我繼續留下來嗎?他們說『是阿,一切都在計畫中,一切都很完美很棒。』,從開過那次會後,我們還談到2021年,因為Tito簽了兩年合約。」
Abraham 告訴Gorali,在那之後車隊的狀況急轉直下。他說:「從那之後,一切都不太順利。當我們去到馬來西亞時,從Ohlins 來協助的技師不在車隊中。我們的Ohlins 技師有到馬來西亞,但由於一些問題,他無法協助我們。」Abraham 沒有明說是什麼原因,但他盡可能的暗示了。「你想知道答案,其實很簡單。」
尋找解決的辦法
這些問題讓Abraham 不得不跟車隊坐下來談,試著找到明年最好的解決方式。他說:「我們說,嘿,OK,一切都還好,但有些事我們不太滿意,而且想要談談。我們想在雪邦開個會,我們就這麼做了,我們要在瓦倫西亞再開個會,我們也做了。」
當謠言傳出Avintia 車隊要拿Johann Zarco取代Abraham時,這位捷克車手跟Ruben Xaus,這位與Raul Romero一起管理車隊的前車手談。Xaus 告訴他不用擔心。Abraham 說:「我們在瓦倫西亞又談了一次,聽到Zarco 的謠言後我又跑去找Ruben 一次,事實上去找了很多次,我問他怎麼回事,這件事會成真還是不會?然後在周二─他錯過周三的測試─他跟我確認,說不用擔心,我有合約在身,一切照常。我問他們是否跟Zarco 談,他說『沒有,我們絕對沒有跟Zarco談,那都是謠言,不是真的。』」
Abraham這才安心。「我說ok,我做了一天的測試,狀況還不差,然後我就回家了。我們向Ruben傳了幾次訊息,他沒有回,我也沒有放在心上。」
用Mail炒魷魚
直到周五,他才收到一封處理車隊事務的律師的電子郵件。Abraham 告訴Gorali說:「周五晚間,我打開我的電子信箱,發現收到一封由公證人寄出的信。我打開後發現,滿滿的西班牙文。不是英文或捷克文。上面寫著『哈囉,Abraham先生,我是Esponsorama(經營Avintia車隊的賽車營運公司)的公證人,這些是一些官方的文書與文件。」
因為全都是西班牙文,Abraham 也只能看個大概。現在是周五的晚上,專業的翻譯服務已經打烊,Abraham 只能用Google翻譯看個大概意思。「當我們拿翻譯機看之後,很顯然是要終止合約。所以我又再發一次訊息給Ruben ,問說『這是什麼?』然而沒有回音。」
Abraham 試著一直發訊息,但無濟於事。他說,「我們發訊息給他很多次,都沒有回應。但隔天,周六,我又發訊息給他說『嘿,Ruben ,你發給我的Mail都是西班牙文,我看不懂,明天我就要出發到赫雷茲了,我到底該不該去?』直到那時我才收到一段訊息說:『沒錯,合約終止,不要去赫雷茲,也不要跟我連絡。』」
糟糕的方式
Abraham告訴Gorali,Xaus 的處理方式對他來說真的是一大打擊。他說:「我很失望,因為他一直都是那種好人,他向我借車,跟我一起去旅館,或者在澳洲的時候,我們一起度過一些時光,非常友好。然後他說『不要再跟我連絡了。』我就想說『你認真?這基本上就是賽季跑完,在我們還有合約的狀況下,你從我背後捅一刀,然後還不跟我解釋。』」
他曾希望車隊裡的人能夠打電話向他解釋。他說:「Ok,Raul 不會說英文,但Ruben 或其他人,我不在乎是誰,他們應該能拿起電話打給我說『嘿,Karel,事情是這樣的。』但他們什麼都沒說。然後我現在就在赫雷茲,就如同我說的,我沒想到會這樣,因為他們跟我保證不會發生這些事,我把所有的東西都放在賽道這,所以我回來拿,然後我要走了。但我真的也很驚訝。」
Abraham 能在Avintia車隊騎車,是因為他能為車隊帶來贊助。這位捷克車手堅持說,他跟他的贊助商已經付清2019年的金額,不過他也承認2020年的贊助金額被他擋了下來,因為他想要從車隊那邊獲得明年的保證。
以小搏大
Abraham 告訴Tammy Gorali:「你聽到的只有一半是真的。老實說,2019年的錢我付清了。而2020年該付的錢,我先暫時擋了下來。我們稍微拖個幾天,因為我們對車隊裡發生的事有些疑慮。」
Abraham 解釋說,擋住2020年的贊助金額是談判的一部分,尤其是在馬來西亞又失去他們的Ohlins 技師。他說,「首先,我們拖延是因為我們沒有拿到合約中提到的東西,例如Ohlins 技師消失,還有其他事情。所以我說,嘿,我想先談談明年賽季再來付錢。他們說OK,我們到馬來西亞談,我們就到那談了,但又有新的問題出現,所以我們又在瓦倫西亞談一次,接著才會繼續走下去。在瓦倫西亞,我們想做些調整,我們也達成協議了,所以送出一些提案,但我們沒收到任何回覆,就只有解約。」
根據Abraham的說法,會被解約是因為拖延付款。這位捷克車手說:「這就是他們說他們踢走我們的原因。他們說我們沒有即時付款,我們違約。但這不是真的,因為我們達成協議要開這些會,並且延遲付款。」
為什麼是Zarco?
儘管Abraham 一直說他不討厭Zarco,但他還是解釋了為什麼法國車手搶了他的工作。Abraham 跟Gorali說:「我在瓦倫西亞測試時跟Ducati談過,不是跟Gigi ,而是跟別人,他們告訴我他們不支援Zarco。他們不反對也不支援Zarco。他們不會給他更好的資源,也不會給他一台打折扣的賽車。他們告訴我,Avintia 車隊有一個合約,不管誰來騎,這台車都是這個價格。這是Ducati告訴我的。如果真是這樣,我不知道。」
Abraham 說他不知道為什麼Avintia 車隊想破壞合約。他說:「我知道我這邊的情形,但我不知道Avintia 車隊跟Zarco那邊的狀況。老實說,我不是100%確定會是Zarco。雖然很明顯,但還沒被證實。所以我想會是Zarco來接我的位置,但我沒看到簽約,我沒看到官方聲明。就是個某人,大家都說會是他,所以看起來應該會是他。」
對於Zarco在瓦倫西亞站對Avintia車隊說出那麼尖銳的言論,還能與Avintia車隊保持連繫,這點讓Abraham 感到訝異。Zarco 曾說他不願意加入Avintia車隊,因為Avintia車隊不是『頂尖』車隊。Abraham 說:「我不是要評斷Zarco的舉動。那是他的選擇。但他曾經進過廠隊。我知道他不是很喜歡那台車,但他在廠隊。他有很棒的薪水,還有一切都替他準備好。明年,有傳言說許多廠隊車手會離開,所以會有很好的機會。」
「無論如何,Zarco 放棄這個車隊。他對他們沒好話。他對Avintia講了不好聽的話。然後他要替Ducati Avintia效力。這我沒辦法理解,這是Zarco的事,不關我的事了。」
不確定的未來
事發突然,Abraham 還沒決定要採取什麼行動。他說,「因為是周五晚上發生的,才過一天一夜而已。我們還沒做官方的翻譯,我們會在一周內做好。我們會採取行動,但要採取什麼行動還不確定。我們真的不知道。我們不知道收到的信裡面到底寫了些什麼。我們會再看看。」
Abraham 跟Tammy Gorali說,他心裡面只有憤怒與失望。他說:「我很難過我沒有辦法比賽了,但我現在最比較憤怒與失望,最令我失望的是,他們這樣做真的很怪。他們知道從我們這拿了很多錢。你可以去闈場問問。我們一定會付錢的。在過去,我們想做什麼,就會去做。我們沒有不良的紀錄。」
整個情況讓Abraham 沒有辦法確定自己接下來的動作。他說:「就現在來說,一切發生太快,但我不打算繼續待在比賽的環境下了。當然除了布爾諾賽道,因為那是我們家經營的。但我不打算待在MotoGP錦標賽了。」
Abraham 發現他只談了自己這邊的故事,但他相信自己的過去與Avintia 的過去,能證明他很出色。他說:「很顯然,大家都會說要聽兩邊的說法。我認為你該看看我的過去。我是專業的車手,也是闈場的專業工作人員,我做過什麼,我們的過去,Avintia車隊的過去,所有參與人員的過去。聽聽雙方的說法,並且信你想信的。我告訴你我的感覺。我認為我在告訴你事實。就是這樣了。」
比賽生活
Abraham 說,雖然他是一位訓練有素的律師,但賽車是他從小時候開始唯一的生活。他說:「從我15歲時就開始了。生活在拖車,來往賽道,飛到世界各地到現在已經過15年。這是我所習慣的生活。所以我會看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我現在真的沒頭緒。速度、腎上腺素...我需要腎上腺素。我會懷念速度、腎上腺素,還有身邊的那些人。」
讓Abraham 最生氣的就是整個情勢處理的方式。他的合約在年底被破壞,使得他無處可去,這無非是一個沉痛的打擊。他說:「我明白Johann Zarco可能是適合騎這台車的人選。這我明白。但這不是你對待一個人的方法。這也不是做生意的方法。如果有簽約,就要照合約走,把一切都準備好,然後賽季到結束,而現在他們知道如果他們把我踢走─他們也照做了─我會沒地方去。基本上Moto2已經沒機會了。MotoGP更沒有機會。Superbike 也是,至少沒有個好位置。所以基本上,他們的所作所為就是把我給毀了。就是這樣,我玩完了。」
Abraham 說,如果Avintia車隊早點跟他說,他也許還能找到一些出路。他說:「如果他們在賽季中就跟我說,我們還能做些甚麼。或者,他們也可以在瓦倫西亞跟我說『Karel,我們要Zarco。就這樣。他會拿出比你更多的錢。我們現在要怎樣做?』然後我會說,okay,真糟,但也許我今年也不怎麼滿意。我們來討論一下,看要怎麼正常的來解決這件事。這是你該做的。但總不能簽了合約,在瓦倫西亞結束後直接說下個賽季開始了吧?所以我測試了2019年的車,然後他們說『待在家吧。』」
開除技師長
Abraham告訴Tammy Gorali,他不是唯一的受害者。他說:「基本上在他們對我做這件事的兩周之前,他們就開除了我的技師長。我完全不知道。Ducati也不知道。沒人知道。他去到馬來西亞,然後他們跟他說『明年你不用來這工作。』他說『你是認真的嗎?因為現在所有Moto2、MotoGP與Moto3都已經沒有技師長有缺了。所以明年我就得在家吃自己。』他們就這樣開除他。當你離開一整年,真的很難再回來。」
Abraham告訴Gorali說,他不想再去到其他級別。他說:「不要誤會我的意思─Moto2 跟Superbikes 都是很棒的賽事。但我已經經歷過了。我去到MotoGP。我離開MotoGP。我也拼命想拿一些好成績。我之前就說過了。我不會走回頭路。」
Abraham 堅持他並沒有看扁Moto2或是WSBK。他說:「我不是說走回頭路是錯的。不。那是很棒的比賽。但我已經經歷過了,然後我又會再回來。我不想再走一遭了。對我來說很清楚。對我來說只有滿足一個條件我才會去,因為我已經30歲了,雖然不算老,但在賽車界已經不算年輕了。所以如果Moto2或WSBK肯給我一台有競爭力的賽車以及高薪,我才會去。」
所以Karel Abraham會在赫雷茲的場邊看著Reale Avintia車隊做測試。Tito Rabat會騎一台,Avintia車隊的MotoE車手Eric Granado會騎另一台車,當作Avintia車隊回報他替車隊贏得比賽的獎勵。
現在主導權在Johann Zarco手上。如果法國車手說出那三個字,那Avintia 車隊就會替他留個位置。但現在,他還沒下決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4會員
321內容數
收錄MotoGP深入報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