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的話題〉

2019/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耳朵靠上簡單用紙杯和棉線製成的話筒
棉線拉的長長的
長到從家裡傳到大學的桌椅、高中的講臺、國中的走廊、小學的操場
仔細我聽見
在傳聲筒的另一端微微嘈雜的聲音
一個女孩手握成環狀堵在嘴上,接在話筒上,用力深吸口氣,盡力一喊
「你好!」
「你好——!」我也全力回覆她。
小女孩聽到我的聲音又驚又喜,暗自在一旁忍不住竊笑,笑意遠遠從另一端傳來被我聽到,但她並不知道
光從她的聲音裡就聽得出來,說她有多興奮多高興就有多興奮多高興
「我可以問妳一件事嗎?」她接著問。
「好—啊—!」
「聽說妳已經見到未來的自己了。」
「是—啊—!」
「那是什麼樣子的?是幸福的?是自豪的?是聰明的?是自信的?是自立的?是成功的?還是……」小女孩激昂的問了一串,把她學過用來形容人正向好的形容詞都問了一遍。
「都是……,也都不是…」我心中已經有了個合適的答案,但我突然想賣個關子。
小女孩充滿疑惑難解又充滿好奇的長長一聲「嗯———」傳來…
我靠近紙杯子堅定的回答著——
「是朝著夢想前進的樣子!」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都笑著哭了。
(封面圖片/玉子市場動畫截圖)
※看其他篇:《螺旋迴夢·小劇場》第十篇特別企劃
螺旋迴夢
螺旋迴夢
喜歡寫作,正在文字創作的叢林裡劈路;正在字詞文句的大海中浮沈;正在蘊涵靈感的礦坑中挖掘。以短文、新詩文(現代詩)的形式居多,不定期更新,點追蹤可以收到即時文章更新的通知喔!感謝來訪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