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是留給堅持到最後的勇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全球大型銀行掀起裁員潮 70000人將被裁,技術轉型需求萎縮 全球汽車業擬裁員8萬人
一則則不景氣的消息;一波接著一波衝擊全球各個產業。
設計公司當然無法倖免;且首當其衝。有朋友問我會不會擔心,會不會害怕;
我老實告訴各位,以上問題根本是"廢話"。誰不擔心;誰不害怕,但是:然後呢?
我本人面對問題時,除了和一般人會發生的情況一樣外……
通常還會去閱讀商場前輩面對同樣情況的處理方式。
當我再一次把稻盛和夫『一生懸命』從書架上取下閱讀、尋找,思考時,
赫然發現,前輩所面對的嚴峻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
而稻盛和夫先生能挺過經濟風暴所憑藉的是-當時創業時的初衷。
由於對『初衷的信念,勇氣便由此而生』
反觀自我,可染品牌創業的初衷是?經過仔細推敲,咀嚼、我想可染品牌的初衷為
-『創造出超越客戶視覺的設計作品,讓臺灣好的企業在全球各地贏得眾人的目光』
當我把可染品牌的初衷釐清後,感覺心裡真的產生一股暖流;
也似乎不再那麼害怕了。
如果你也有以上問題,不管你身處人生那個階段。
工作也好,為人妻也好;創業也罷,倒閉也OK。
試著去找尋你原本的初衷,堅持下去。
我想成功最後會屬於堅持下去的人,共勉之。
更多的美好請上:https://www.keran.com.tw/index.htm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K會員
    253內容數
    一個設計人的切身告白、真實案例 在臺灣從事品牌視覺設計多年,接觸過各行各業各種形式的案件委託 「我大部份解決的是人的問題,而不是設計方面的問題」。 所以想透過故事的方式,娓娓道來和您分享……各種精彩絕倫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rod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台灣真實設計事件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人和『被黑』觀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潛意識零負債勇氣自然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捷運遇見『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女同志婚姻記事(七):哪有人在一夜情後求婚的啊?!還堅持是我求的?吃完飯之後我們各自騎車回我家,那時我住在類似集合宿舍的地方,樓梯間很簡陋,還被Wei說我們是要回家,不是要去老舊的賓館耶!那時候我就開始有點擔心他看到我房間的反應了....... 如果想知道女同志的相識、相知、相惜,且雙方家族都知道的女同志婚姻,歡迎你追蹤專欄,將我們的相知事、婚姻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1-05-03
    「悲觀」是爸媽最不該留給孩子的!請記住:你的經歷不代表他的未來「當我的心情好不容易被工作轉移,暫時拋開家中的煩惱時,但一回到家,就又會接收到媽媽不時給我的一些負面想法。我知道爸爸曾帶她很大的傷害,但是當她一直走不出來,我也會跟著受到影響,不只是對婚姻,連帶也對人生感到沮喪。」24歲大學畢業沒幾年的姍姍,說到自己的家庭,就像是揮之不去的惡夢一般,讓她真心好想逃離
    Thumbnail
    avatar
    素素
    2021-01-26
    國內資訊服務業成立最久的加值型通路商,近幾年 EPS 是持續成長!今天要來介紹,資訊服務業中 國內成立最久的加值型通路商,零壹科技   零壹科技除了代理國內外大品牌的 IT 軟硬體設備之外  還提供了加值整合服務,提供技術支援、問題解決等等   從基本介紹開始,到財務資料直到負債比  走,一起來了解零壹科技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01-02
    堅持夢想的你是最美的,不論結果如何!每當低潮時,我都會把自己寫過的東西拿來替自己打氣一下XD 夢想這名詞,真的是超級無敵抽象,不知道是誰發明這詞彙,富有任何可能性和想像力。 我每次認識新朋友前,都喜歡問,你的興趣是甚麼?有沒有這輩子想做的事或者夢想呢? 大部分的人都跟我說,想當有錢人吧,或者中了好幾億,不用工作就有錢了,其實我也想這樣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0-08-17
    遺忘之書B:Roberto Bolaño,我們留給650年後的,是歌聲或墓地?2666, Roberto Bolaño 「跨年前夕差不多的情景重演,我也沒什麼特別的規劃。正當幾千名飲酒狂歡的民眾在時代廣場大肆買醉之際,我則全力對付一首打算要在開年完成的詩,向智利作家羅伯托.波拉紐致敬。[…] 讀波拉紐的《護身符》時,我注意到書中有一對提及古希臘的百牲祭——古時候大規模屠殺百頭
    Thumbnail
    avatar
    沙貓貓
    2020-07-08
    《破風》電影心得:你最大的敵人,一直都是自己,放棄不難,堅持很酷,成為無限賽局的大贏家【《破風》電影心得:你最大的敵人,一直都是自己,放棄不難,堅持很酷。成為無限賽局的大贏家】 《破風》於2015年8月上映🚴‍♀️🚴‍♂️ 將這部電影獻給所有為夢想不斷打拼的人😎 溫馨提醒以下內容會談及劇情🤩🤩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5/13(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5-07
    人生最精采的不是完成夢想 而是堅持走在夢想的道路上 邱允文 阿拉丁創客團隊人生最精采的不是完成夢想  而是堅持走在夢想的道路上 人生最精采的不是完成夢想  而是堅持走在夢想的道路上 1、夢想是一個對未來的承諾。而不是一句空洞的口號。 2、一個實現夢想的人,就是一個成功的人。 3、夢想不會發光,發光的是追夢的你自己。 4、擁有夢想只是一種智力,實
    Thumbnail
    avatar
    邱允文 阿拉丁創客團隊
    202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