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同盟簡訊第21期
 1999年7、8、9月

2019/12/09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中華民國彩虹新聞登記證局版台誌第928號
發行人:Alfa DUAN 出版:教師同盟

☆ 本期內容
1.前言--改朝換代新學期  阿德
2.88學年上學期活動表    活動組
3.近期活動公告      迎新敘舊
  同志教師工作坊      阿寶
  金山馬槽溫泉之旅     逗熊者
4.活動紀實         阿德  盛夏之旅--河灣渡假村八卦
5.小說--上尉與我     小張
6.不是黑錢

    改朝換代新學期              文:阿德

  大家好,好久不見。哈!說這句話的同時,實在應該給自己三十大板,距上次簡訊出刊已經是三個月前的事了。雖然阿德知道各位老師快樂暑假都不知道瘋到那裡去了,搞不好還沒發覺,不過還是「自首無罪」自己先招了。

  同盟七月底的墾丁之旅改選後,正值新舊交替的階段,教師同盟的進行,如活動、簡訊、網站等,多少會有些青黃不接的情形。隨著人事的底定,相信很快可以恢復以往。當然也希望大家能多支持同盟的活動,讓這個屬於我們的園地能持續成長下去。

  好啦!阿德知道自己已經八股起來了,廢話不說,讓阿德向各位報告一下新的人事名單:

  會 長:小段小段剛轉任新職,在國中擔任啟智班及美術老師。
      個人魅力十足的小段會用新的理念來統籌同盟的走向喔。
  活動組:阿國。活動力超強的阿國會有更多機會展現他超人的活力。
BBS 組:阿寶。同盟的開山老祖,BBS的經營相信是件駕輕就熟的事。
  財 務:阿慾。哈,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多看到阿慾來參加了。
  網 頁:阿德阿德是抱著學習的心態接下這個任務,所以囉,請大家多多指教啦。
  文書組:Memory。前BBS站長,也曾參予簡訊編輯,接任文書組當然也是小事一樁啦。

  在人事大致底定後,八月26日新舊幹部在諮詢熱線盟舉行幹部會議。與會人士有:小段大尾阿寶阿慾逗熊者小麒阿德。除了事務交接外,我們也草擬了88學年上學期同盟的活動時間表,刊在本期稍後。此外,阿寶在閱讀張老師出版的「開啟情緒的window」這本書後,覺得同志教師也可以有個同樣的工作坊,以提供經驗與見解供大家參考,參加辦法也刊載在本期簡訊中。

  本期內容還有:同盟近期的活動﹔上週河灣之旅的隨車報導﹔一篇感人的小說,及同盟收支情形。請大家慢慢欣賞、多多指教。

    教師同盟88學年上學期活動時間表

 時間        活動內容          地點
88.09.11(六)    迎新敘舊          諮詢熱線會議室
88.09.18(六)    中秋賞月聚餐      大尾 & Kevin Su 的窩
88.10.09(六)    會員年度作品觀摩      諮詢熱線會議室
88.10.23(六)    讀書會:討論《跳脫性別框框》諮詢熱線會議室
88.11.06(六)-07(日) 金山馬槽溫泉之旅      金山、馬槽
88.11.27(六)    與大專同志社團相見歡    諮詢熱線會議室
88.12.11(六)    未定
88.12.24(五)    耶誕聚餐          大尾 & Kevin Su 的窩
89.01.08(六)-09(日) 中部旅遊
89.01.22(六)    袒裎來相見:期末泡溫泉   花藝村溫泉大眾池

活動公告

迎新敘舊茶會
時間:88年9月11(六)14:30
地點:諮詢熱線會議室
說明:嘿,開學了,大家好久不見,同盟準備了飲料及點心,敘敘舊,聊聊天吧!

    上尉與我                文:小張

  一九九O年春天,我從艦艇調陸地--一個鳥不拉屎的島新成立的一個單位,編制一位上尉組長、一位士官長、一位上士班長和二十八個小兵。我這個上士班長 是第一個到新單位報到的,二個星期後上尉組長也來了,不過士官長缺一直懸缺,因此我兼任了副組長。組長大我二歲,高高瘦瘦的,還有二顆暴牙,和我一樣戴著眼鏡。新的單位,百廢待舉,帶著一群小兵開始從四周環境一直到內部行政系統一一建立。在那個單位,出入都不方便,我很少離開營區,倒是組長每天吃過晚飯就下班回去賃居處,我每天晚上固定留守待命。

  那時營區四周荒涼一片,組長在報上看到區公所有種苗免費贈送,我們興沖沖地到區公所申請,多虧了植樹節,有了許多免費的樹苗……這個島上去申請的人不 多,區公所的辦事員告訴我們,要多少給多少。我和組長開車大老遠跑到深水苗圃去載回來各式花花草草,回來後,開始移植木棉、金盞花、矮牽牛....整個營區開始有了生命了。組長一個人在南部,喜歡騎單車到處跑,他甚至從高雄騎到阿里山,騎到台東花蓮。我是一個不大喜歡往外跑的人,假日在營區看自己的書、睡睡覺、和小兵們打打球…。

  組長常約我假日到郊外走走,我通常會一口答應,但到了出發前一天,突然就不想去了。後來組長不是開著車子,再不然就是騎著他那台DT機車來找我,二話不 說,先叫我上車。去那?車上再講。他說不用這種方法,我是不可能會出去的。就這樣我們拜訪南台灣所有的美麗風光。後來我們常在夕陽下在碼頭慢跑,他體力比我好多了,我通常先跑累了,坐在纜樁上休息,他每跑過我前面,我們會有默契地用手打燈號,告訴他:這裡是港口,累了回來停靠?

  漸漸地我們成了無所不談的好朋友,吃過晚飯總會在碼頭散步嬉戲,一起看天色變黑。我們二個那時都太瘦了,所以我們計劃增胖。我負責採買,晚上他也留在營區,和我一起實行增肥的魔鬼訓練,不停的吃……好過癮呀,常脹得二人大叫救命,不過沒什麼成效就是了。

  我的上尉組長沒有出色的外表,但是有一顆善良且負責任的心,更重要的是他不怕苦,不管上面交代下來多麼讓人不滿的任務,他總是埋頭苦幹。他常告訴我:「你去休息吧,我來就可以了!」他認真工作的神情很吸引人。

  很快地,一年過了,農曆年到了,我先休假,他是主官必需留守,等過完年他再補休。我一回台北家中,立即打電話給他,不為什麼只想和他聊聊…在台北過年那段時間,我每天必定打長途電話和他談上一段時間,那時我察覺到自己對他的異樣情愫開始產生了。

  回到高雄收假,他來機場接我,忽然我們都不知要講什麼了,回到營區,他交代了些事就匆匆收拾東西休假去了。日子後來還是在彼此的默契中快樂地過著。

  有天他問我,男女生差幾歲結婚比較好?我說五歲以內吧,六歲是上限了。他笑著說如果他交個小他十歲的女朋友呢?(當時他二十八)我說,那就叫老牛吃嫩草 了,他哈哈大笑…果然他的同學介紹了一個剛從高職畢業的女孩,在端午節那天他邀請她及她們班上一票女生到營區來烤肉。順便也介紹一些女孩讓我認識,而我的眼光始終落在他與她的身上。是的,她是個女的,我輸了,因為她是女的…。那天我表現得很瘋狂,把場面弄得熱鬧,賓主盡歡,但心卻在淌血。他送走了她們後, 我上樓把剩下的酒好好喝個夠,我是沒什麼酒量的人,一下子就醉醺醺,還到處亂吐。晚些組長回來,看我的樣子,沒說一句話,把我放到床上…他也上了他自己的床休息。但我的腦子裡清醒得很....我是個單戀的花痴....。

  隔天組和我在碼頭散步,他說他可以感受到我的情意了,他認為我很少出門,才會有這種移情作用,去交交女朋友就好了。我為了不想讓他擔心,點頭說好。後來他常約她和我一起去吃飯,在三個人的晚餐中,我總是表現得很大方,雖然心中千刀萬刮,但我一直告訴自己,我應該讓我愛的人過他想過的生活,愛他想愛的人。一 艘船若只能坐二個人,我又何必硬下去擠,把船弄沈呢…現在只有我一個人痛苦,夠了。攪和下去,只是大家一起沈沒...何苦呢??
  在工作崗位上我仍若無其事地做著,痛苦的是每天要若無其事地面對他....但這是我引起的,我咬牙也要熬下去…漸漸地我開始失眠,六月天患著無由感傷症,成天像是走在灰色煙霧所所化成的隧道,摸不著邊,也找不到出口。大太陽底下還會打寒顫~~~~他認真地 經營他的感情,我努力不露痕跡地當他的智囊團,啦啦隊....那時我真不知這樣的煎熬要持續多久....我看到他對她的好,曾經是屬於我的,但我能怎樣 呢??她是女的,我再如何也不是她的對手。終於他調差了,走的前一天晚上,我把對他的感情毫不保留地說出來。我弄亂他的髮,在額頭上給他輕輕一吻,沒讓淚水掉下來。他走了,親手做了一張卡片放在我桌上,簡單地一句話:「一切盡在不言中!」還附了封信,說著我們的過去,論是碼頭的漫步、睡前的心事分享都是出自他的真心....只是他還是必需走自己該走的路,或許幾十年後,我們在不知名的山上可以繼續過著屬於我們的心靈交流,像從前一般的快樂生活......。

  我把那封信化成灰燼,讓它消失在馬桶裡。我還要走下去的,我不要讓這樣不確定的承諾阻擋了我面前的路…。

  後來我也調離了那個傷心地,到士官學校任職去了。退伍後唸師大,一九九六年夏天在郵局與他不期相遇,是他認出我來的....我們還是相互寒暄,但是我的心中早已經平靜。搭上他的便車,聊起了他的現狀,有了二個小孩,退伍了,工作也算穩定。知道這些也就夠了,他問我交女朋友了嗎??(他始終認為我是因環境而一時意亂情迷),我搖搖頭,告訴他我不是因環境而愛上他,而是我根本就是Gay…。

他竟問我,那怎麼辦?總不能要他離婚吧!?我笑他想太多了,那些過去的就過去了....我一點都不怪他,是我自己生存的時空不對....我還是會好好走完我的人生該走的路…。

  車子裡不知那個電台竟適時地播放著林慧萍的【說時依舊】:

重逢無意間,相對心如麻,對面問安好,不提回頭....
 提起當年事,淚眼笑荒唐...我是真的真的愛過你,說時依舊,淚如傾。
 星星白髮又少年,這句話請你放在心裡,不要告訴任何人。
 你往那裡去?不要不要跟我來。家中孩兒等著你,等爸爸回家把飯開......

  我說:「讓我下車吧!」
  他說:「你去那裡,我送你...」

  我笑笑搖搖頭...心中想,自己痛都痛過了,沒必要,也不忍心讓任何無辜的人受到傷害。

  和他的車子反方向走,這樣他沒辦法追上來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屘寶
屘寶
年近花甲的中老年男同志。2014台北巿立國中教職退休,2019二月底遷居至台東、2020六月遷居至新竹過著自在悠哉的日子。2017創立「生命小彩坊」真人影音圖書館,已錄製150多集的影音專訪。2020二月25日起,開始跟隨Siraya老師學習《絲路薩滿》,正走在「尋回自己」、「回家」的途中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