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四)

2021/08/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篇是助教系列的第四篇,文末有彩蛋。力推單身妹子閱讀
*本篇根據事實稍微改寫,如有雷同,快去買彩券
星期四
星期四的助教是唯一的雄性,叫阿寬,個子不高,看起來古意,實際上也是。我覺得阿寬是所有助教中,和同學最合得來的一位。我和阿寬初次見面時,已經告訴他: 「不要一直翻譯,我有需要再叫你就好。」阿寬聽進去了,但是他跟其他助教不一樣的地方是他不會一直坐著,他三不五時就會在教室走動,要同學專心上課。經過魂已經不知道飄到哪去的同學旁邊,他會點點他們的肩膀,告訴他們回神、不要再玩手機了…之類的提醒,雖然同學總是敷衍他兩三句,然後繼續神遊四海,但是阿寬絲毫不介意,每一節課都重複地和同學玩這種「貓抓老鼠」的遊戲。
一次和阿寬聊天時,聊到他的求學經歷。這段對話才進行不久,就被5號同學蹭入。
「阿寬,你在哪裡念研究所的?」我問
「老師,我在台灣的X大念的」阿寬回答的時候,引起5號的注意。他的眼神從手機螢幕飄向阿寬。
「阿寬老師,你是自己付錢念研究所的嗎?」5號插話問
「對呀!我是先工作一陣子,存了錢才念的。」
「我表哥本來有機會可以免費到台灣念研究所的」5號接話
「本來有機會?所以他沒來?」我好奇的搶在阿寬回答前問5號。
「對呀,鴻海有提供當地員工機會,學費全免2年來台灣念研究所、學中文。」
「很不錯耶!」我覺得很棒,有人付錢請你念書,還不錯耶~(總比當廢柴老師,賺一小時575元、放假就沒薪水好多了…)
「但是他沒來台灣。因為他之後想結婚了。」
「蛤?這跟結婚有關係嗎?」不婚主義的我,怎麼也沒辦法想到有人會因為婚姻而放棄這樣的機會。
「有呀,這樣就不能跟太太住在一起。」
這是啥跟啥回答?難道不能帶太太來台灣嗎?如果不行,放假回國看看就好啦!想多看一點,打line視訊不就解決了嗎?還是生理需求一定要做好做滿,所以遠端無法解決?
「如我是我,我也不要。」阿寬忽然回答
「為什麼?」我急問。阿寬你怎麼倒戈啦!
「因為結婚很重要呀!」阿寬篤定的回答。
「…」我無言了。學生和阿寬的國家,結婚年齡比台灣低許多,18、19歲結婚大有人在,25、26沒結婚就算晚了(3字頭的我,已經老到準備發酵了)。有一位學生23歲,和21歲的太太一起申請來台灣念書。另一位24歲女生,唸到一年級下學期,跑回國結婚、生小孩。另外一次,剛好教到「結婚」的課文,總是很多話的阿水問:
「老師結婚了嗎?」
「還沒呀~」
「為什麼?」前一秒原本還在講悄悄話的7號跟1號女孩,忽然抬頭問我。
「痾…」我痾了5秒,同學也沉默了5秒,屏氣凝神,眼神銳利的射向我,感覺我下一秒就會被他們熾熱的眼波射穿。
「那個…我沒興趣。我是說,我沒興趣做結婚這件事啦!」因為沒有打算要跟學生培養什麼感情(他們才不會再課後一直line我),所以當下變想出這個我覺得學生應該會買單的答案。
「什麼?老師沒男朋友嗎?」阿水自行腦補後追問。
「痾…」很想撒謊,說沒有,但是這有什麼好騙的?但是如果說有,他們問更多問題怎麼辦?於是我又痾了5秒。
「老師,那個你可以跟Andy老師一起呀!」7號當起紅娘,給我和系上的另一位老師牽線。
「7號,不行啦!他不是有女朋友了嗎?」我趕緊撇清,Andy上次跟學生聊天時,我偷聽到他說準備結婚了。
「哪有?他沒有女朋友」1號睜眼說瞎話。
「那個…不管Andy老師有沒有女朋友,我都對他沒興趣…」我說完這句話,同學的臉忽然都垮下來了,什麼跟什麼,我是要被他們送作堆了嗎?為了表示我和Andy老師是公平公正公開的同事關係,我補了幾刀:
「Andy老師人很好啦,可是我就是對他沒興趣。還有,他真的有跟你們說話他有女朋友,不是我偷偷摸摸的聽到的。不信,下次你們再去跟Andy老師確認一下呀!」我得嗆嗆學生,把這尷尬的氣氛化解掉。
「…」學生又回到他們自己的小宇宙了:阿水繼續看手機、1號和7號繼續低頭八卦去。
回到老實的助教阿寬吧!即使他住在台灣快10年了,仍然心心念念的想要成家。對了,他真的不錯,30幾歲,不但古意…(痾)還是很古意(我跟他真的不熟呀!),如果妹子喜歡這類型的,請留言。
    雞小姐
    雞小姐
    喜歡母雞,養了兩隻當寵物,所以我叫雞小姐。正處美麗的30多歲。沒有主要工作,只有副業:教教書、翻譯翻譯,如此而已。興趣廣泛,雖然樣樣不精,但也自得其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