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說」 菸

2019/1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avid又開始抽菸了。

David是我高中時代的同學兼好友,為人豪爽,長得濃眉大眼,漢草又不錯,第一次看到他的,十個有九個會覺得他是外國人。David的成績也非常優異,我高中英文、數學都是靠他罩的。想當然爾,人高馬大,又有聰明才智,身邊一定不乏追求者囉?的確是如此,高中三年來,經過我的統計,平均一個學期有3.5個女生向他告白或是遞情書,其中有四個學妺、六個同屆同學、十一個學姐。
而在我與他激烈的辯論之後,得出其中美女的比率是百分之三十三點三。相較於我三年來只有吸引到1.5個女性同胞,David實在可以算是個高中生殺手。但是,由於他的大男人主義作祟:「從來只有男追女,女追男像什麼話!成何體統?」所以他高中總共只交了兩個女朋友,而且都是靠自己追到手的。這點到現在我還是相當的佩服他,這樣也算是另類的「坐懷不亂」吧?
David交的第一個女朋友,說實在的,我並不覺得他們相配。女孩子長得不是很漂亮也就罷了,而且個性還很難搞,真不知道當時David為什麼會喜歡上她。「其實後來想想我也覺得很奇怪,大概是她的笑容很真實吧?」分手之後,David點燃了他生命中的第一支菸,邊抽邊這麼說。「…好啦,也不用哭吧,昨天那個學姐不是才跟你告白?」看到他左眼緩緩流下一滴淚水,我拿著一罐啤酒,拍拍他的肩膀。而且那個學姐長得超像那時當紅的AV女優美竹涼子,這次我真的很羨慕他。畢竟,美竹是我最喜歡的女優啊…
「幹!煙燻到眼睛了啦!超痛的!」
我不知道David到底是為了什麼掉眼淚,不過他很難過這點我百分之一百可以確定,因為後來將近一個月,他都沒有跟我借過A片。David的第二個女朋友,在與他分別考上不同的大學之後提出分手,然後我就像上次一樣,陪著David抽煙,不同的是,這次煙燻到的是他的右眼。後來David跑到南部去念大學,我跟他也就比較少聯絡了。這次在同學會上遇到,已經是闊別三年了。我和David聊了些高中時代的趣事,當然也提到他那兩滴寶貴的淚水。「其實,大學也有很多人向我告白。可是我知道,其實她們對我並不是真心的。我從高中的時候就明白了。」
的確,David高中是社團幹部,籃球好手,自然吸引許多人的目光,但是那些的目光焦距卻不是在David本身,而是他身上的光環。大學他進入系學會,他的追求者「醉翁之意不在酒」的狀況並沒有改變。
「所以你才會想要自己追女朋友?」
David並沒有回答我的話,而是緩緩地點起一根菸。其實David平常並不抽煙,更別說是有女友的時候了。David的條件非常好,家裏作貿易的、人長得帥、又是國立大學的高材生,但他歷盡千辛萬苦自己追到的女友,最後都主動地向他提出分手。
3會員
17內容數
關於電玩遊戲的碎碎念,期待能有同好提供不同看法或一起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