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己的,但又不是自己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篇親子天下的投稿,超過三萬的點閱和一千六百多次的分享,然後看著分享的人寫著自己的心得感想,這種感覺好奇怪,感覺文章是自己的,但是卻無法跟讀的人有任何互動,有時候看著轉分享的人有很多正面的回饋,想去回應點什麼,又覺得太突兀,太打擾。
畢竟文章不是我的帳號發出,而是掛在親子天下,連作者第一欄都寫親子天下嚴選,接下來才是我,這種感覺很奇妙
面對自己的朋友,卻也不太好意思說什麼,因為這些很內心的層面,根本不像本人我會平常展現的面向。
這種「是自己的不是自己的」一方面覺得文章像是送給了親子天下,我無法跟有共鳴的人互動,而真正在我生活中的人,又因為文字太不像我實際生活會展現的樣貌,這麼多的內心戲,以至於也無法當面再多誰說什麼「ㄟㄟ,跟你說喔,有一篇文章我發表在親子天下,然後.....。」
心情受到很大的波動,一種無從與人分享的感覺,也因為這樣的波動打亂了我日常的步調,生活的整理,每天寫日記、運動,全都荒廢。
很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真的以「作者」的姿態跟所有有共鳴的人互動,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能有自己的書,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真正的被看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2內容數
    成為自己的再生父母,好好的陪伴自己重新長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is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累積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樂透狂想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給親愛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年輕真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沙丘2:救世主》【自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我不是救世主,我只是我自己】在故事開始之前,我想先問大家一個問題: 「預言」是什麼? 預言是看似隨機散落著吸引人的小點心,實則一步步通往森林裡的糖果屋? 或者根本是我們潛意識的創造,在佯裝駭然地不斷抗拒中,我們終將完成我們本性所渴求的「冒險」? 想想,然後開始我們在沙丘星球的旅程。 #法蘭克_赫伯特Frank Herb
    Thumbnail
    avatar
    ㄓˊ感書店
    2021-10-01
    第二十五篇:天機奧秘,地球上的人類過著是過客的人生,不是自己的人生?先前的專題文章[地球真正存在的原因]中, 簡單介紹地球真正存在及人類真正出現的原因。 人類的前身與來歷,主要來自於... 從遠古至今, 清理特區的人類,一生都背負著別人的垃圾, 過著別人(過客)的人生,不是自己的人生, 同時,也是過著別人收養、投資的人生,不是自己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22
    登的不是百岳、登的是自己的心頭山 山上健行的時候,當你的步伐跟呼吸都已經難以駕馭的時,只好省著講話的力氣。專注爬坡。然而,你在想什麼? 我常問:「走路時 你在想什麼?」答案常常是:「沒有啊!」 而我為何總是有一些「對話、畫面、一些未解的問題 在腦海飄移」 閃過很多想法與做法。於是,往往走路運動時找出事情的解決方法 用心的感受,也常
    Thumbnail
    avatar
    Rita Lin
    2021-04-10
    想刺青的人生時候 堅定自己信念的時候 那不是一時的興起 那是一輩子的驕傲最近我此生很愛的 #羽球天后 戴姿穎- 小戴,深夜發文聊聊小故事,手上充滿信念與愛的小刺青,人生總是有潮起潮落,都需要更高的智慧與毅力來帶給我們更深的提升與進階,戴爸爸親手寫的 "相信自己" 是絕對能帶來力量的。被受愛與關懷的孩子總是更珍惜自己,期待自己一次次的變更好更卓越,讓所有愛自己關心自己的人
    Thumbnail
    avatar
    Athenawish
    2021-01-31
    是不是自己喜歡的樣子?期許自己總有選擇的能力——《我的夢想是辭職》勞工閱讀筆記然後我一待就是22年。回想這段不算短的歷程,大多時候都是憑藉著傻氣與熱情,在工作上有新任務時,我習慣不多做思考就走向未知,過程中會猶豫也會害怕,我是否有能力挑戰? 在達成公司目標的同時也能讓自己更讚嘆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0-10-29
    孤單又燦爛:也許無法釋然,但我仍期待某個適合自己的地方 ——《我的夢想是辭職》勞工閱讀筆記一如既往地的花費數倍時間琢磨,每個環節都當作名為「成就感」的興奮劑病態吸取,卻沒發現早已過期改標。熟悉的工作夥伴離開、資源與目標的不對等、無效磨人的溝通輪迴、長期工作與生活關係的失衡夾雜新仇舊恨,曾幾何時,讓小過敏自顧自地壯大成為了一隻寄生獸。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0-10-05
    我丟掉的不是文件,是對自己的不信任和消極態度!最近因為與某個合作夥伴有影片內容分享的合作計劃,因此我們雙方簽訂了合約,而簽合約這樣的行動就產生了「紙本文件」這項物品。 一般來說,合約都是一式兩份,也就是會有兩份相同的合約紙本讓雙方各持有一份。 而我們在簽完合約,並且將其中一份寄給對方之後,屬於我們的這一份就直接銷毀了! 「什麼?把合約銷毀了!」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19-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