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透狂想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買了一張樂透,對獎前想起了吸引力法則,不是說要假裝自己中了樂透,一種現在進行式的心態才會美夢成真嗎?於是一邊拿著奶瓶餵食嗷嗷待哺的新生兒,一邊想像著自己中了扣除了百分之二十的稅金後要怎麼花。
比起什麼環遊世界這種太自由的人生,上有老父母下有兩個幼兒的人生實際很多,想到某些細節時,我還真的認真的規畫起來,例如小孩要不要換學校這類,或者乾脆直接自學,那這樣新房子要買在哪裡......。
理性時不時跑來告訴我白日夢快醒來,但想想反正還在餵奶,也沒辦法做其他事情,不如就這麼繼續想下去,或許我不曾有機會想過,不再為錢財所束縛住,自己要做什麼。
想著想著,在財務自由的可能下,我只想要能專注的陪家人跟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喜歡的事情倒也不是大買特買或是其他的娛樂,而是可以很放心的寫作、學英文、讀很多自己喜歡的書。
想想有錢真的很好,人生很短,可以集中精神在自己想專注的事務上,真不錯。
不過我也有著另一種感覺,以前聽說「有錢人不一定很快樂。」心裡總是很想翻白眼,但在這二十分鐘的樂透狂想曲裡,我好像能有一點點懂得有錢不一定快樂的真諦。
錢改變不了身邊重要他人的個性,也無法取代真實關係的經營,在我二十分鐘的樂透狂想中,拒絕任何醫療介入的婆婆,即使有再多的錢也無法幫助她從生病中康復,退休後的爸爸開始晚年叛逆想要有自己的人生,再多的錢(事實上爸爸不缺錢加上物慾也超低)也無法讓爸爸回到以前把家人當作最重要的對象的狀態。
富裕並不一定真的能控制與挑選在你身旁的人,或許能買來一些服務,而這些服務很多時候是很表面的,人際互動是很表層的。
想著有錢仍有其無力感的同時,我竟然有一種即使我沒中樂透但放育嬰假的此時,我已經走在自己想要的人生的道路上,我的確放下了工作專注地在陪伴我的孩子,我用著自己的積蓄將家事外包,一週留給自己一天的空白,好好的去按摩或是看電影,然後下午請家教來教英文,想要實現「英文很厲害」的夢想。
是的,好像也不一定是錢的問題,或許有時候「又沒那麼多錢」的想法,很自然的綁住自己覺得困在原地,甚至常常希望要更好的生活更棒的人生、但再細想,其實我一直很努力的在往自己要的人生路上走了,該是謝謝過去自己的努力,該是感恩目前有的一切。
以前聽到別人講感恩就想跑走,「哈佛的幸福課」要我們做感恩練習,我每次都覺得自己的感恩好表面,很不真心,我從沒有真正的珍惜感恩擁有的,那在這二十分鐘的狂想中,我看見了我習慣利用不滿足督促自己要前進,但卻掩蓋了我已經擁有某些我真的想要的幸福。
不滿足與珍惜現狀,原來可以同時存在的,我不滿足目前的狀態,希望想望的生活能夠實踐,而同時我也知道在實踐的路上,就像一個又一個的階梯,最大的目標還在前頭,但腳下的每一步也的的確卻有著我喜歡的人生與日子。
二十分鐘樂透狂想曲後對獎,嗯,竟然還有四百元呢! 但內心的收穫筆帳面上的四百多很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2內容數
    成為自己的再生父母,好好的陪伴自己重新長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is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離職日記(六)汙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讓事情更簡單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累積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台獨狂想曲》 第一章 台語正論近期,有關國家語言的論戰,似乎有重啟的跡象。先是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於質 詢時要求經濟部長「改說國語」,遭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於臉書反諷一番。阿美 族出身的廖國棟(Sufin Siluko)隨後更強調自己並非排斥母語,而是為了使父老鄉 親聽得懂質詢內容,因此謙卑地請求對方用大家都聽得懂的「國語」來回答。 之
    Thumbnail
    avatar
    林楷陞
    2021-09-28
    文旦狂想曲這兩天我一邊剝著文旦,一邊吃著文旦果肉,偶爾懶得剝用嘴巴直接咬開,那種口中蔓延開的苦澀與辛辣總令我想起「柚仔糖」,那些小時候的片段也因此一一拾起,那種苦澀辛辣似乎也不再那樣難以接受,反而有一種熟悉的親切感,與難以言喻的錯覺,似乎那樣的苦會有回甘的錯覺。
    Thumbnail
    avatar
    roxanne Chi
    2021-09-21
    習近平狂想曲,要開設北京證券交易所最近幾天媒體有在報導習近平想在北京設立證券交易所,有些媒體拿這個話題來問我的看法。我馬上想到幾件事,就是過去幾年來,習近平經常有偉大的構想,想做一些偉大的事業,我就舉幾個例子讓你來感受一下,可是這些構想最後都不怎麼樣。這次要在北京設立證券交易所,真正的盤算到底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9-19
    搖滾男孩狂想曲 (電影觀後感)前陣子看了瑞典傳奇歌手Ted Gärdestad的故事 看之前 其實不認識這位歌手 看完後 覺得這位歌手的一生後來很可惜 飾演這位的演員非常傳神地演出當時歌手出名後的迷惑失望感 就是看了這部電影 才開始想寫下網誌 因為看的人不多 網路上找不到有共鳴的文章 寫下自己對本片的感覺
    avatar
    三七二十一
    2021-09-04
    《台獨狂想曲》 序章 前言與說明前言:相信許多人應該都有被別人質問過這類的話──「你以為台獨之後就天下太平了嗎?」、「台獨之後你們要幹甚麼?」、「我們現在不就是一個國家了,你是要怎樣台獨?」、「台獨建國之後會改變甚麼?還不就跟現在一樣!」──等等諸如此類語帶嘲諷的質問。這些人背後真正的意思是:台獨干我屁事!我覺得現在已經有國家了。
    Thumbnail
    avatar
    林楷陞
    2021-08-18
    【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女皇的靈魂世間上曾經有這麼一位人,在生時寫了無數首歌,當中的十數首,卻像是一位後世的人對他的緬懷和總結。 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  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 想起Queen 這支樂隊,你會想到什麼。 We will Rock You? We are the champion ?  大抵看音
    Thumbnail
    avatar
    阿毛說電影
    2020-09-26
    蟲蟲狂想曲─之序曲    爬離夢的餘溫,佯裝昨日皺摺輕易就螁去。   得對著鏡裏梳理成一隻,   老練世故忠於作息的狗。    日以繼夜的等待,等待   走進公車張大的口器,   演練被吃食,以及   作為一團殘骸被吐出的儀態。
    avatar
    阿川
    2020-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