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有朋自遠方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班後,站在路口等待朋友來接我,朋友遠從新竹上來出差,她約我一起去百貨公司看小熊,然後晚上去插乾燥花,看到朋友的車出現,坐進副駕駛座的我,有一股興奮開心的感覺,在台北,我總是嚮往被車子接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3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番茄畫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5K會員
955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番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爸媽來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網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中散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玩桌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租屋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影首映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有朋自遠方來/迷你同學會當他們說起這些我們共同的記憶,腦中似乎有一格很久沒開的抽屜,悄悄地被打開,原來,我們早已走向完全不一樣的路,原來,我還在這裡,在音樂的路上,還默默地留在這裡,在我短短25年的人生裡,一晃的,所有記憶的拼圖在那兩天全都打散了。 可能是太久不見了吧......
Thumbnail
avatar
Ru-Wei
2024-02-21
論語漫讀(2):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王道政治」的自大與保守電子書:《論語漫讀》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這兩句話講究比較大。歷來的詮釋都沒有講透,只停留在字面意思,而沒看出這也是孔子及儒家對待周遭世界的態度,潛移默化卻深遠地影響了後世。 我們今天讀《論語》,重點不在於他的原意或字面意思是什麼,而是要看古人是如何理解和運用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23-10-31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續)之前提到認識將近 20 年的老朋友特地來訪,雖然她曾經住過哥本哈根一年,但事隔多年後,這裡的一切對她來說都很新奇,所有的地方都是既熟悉又陌生,也因此走到哪都讓她覺得是興奮的。 就在她住在 Danielson 家的第二天,Danielson 特地請假陪她在哥本哈根市區到處走走,再次當起了一日導遊。 出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07-11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前幾天一位認識將近 20 年的老朋友因爲最近到德國出差,公事結束後特地安排一趟到丹麥看看她當年在哥本哈根生活時的我們這些老朋友們。 我們在哥本哈根中央火車站與她會面,很有情的她一見到我們馬上開心地落淚 (感情太豐富),之後大家便一起前往附近的中餐廳吃晚餐敘舊 (感謝其中一位姐姐做東請客)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07-03
在自閉症者的體驗後,不管有沒有碰釘子,都要陪自閉症者回顧我認為,不管如何,無論是機會教育,還是晚上的陪伴回顧,都要陪自閉症者回顧。 不過,要是因為工作忙,至少可以在回家陪自閉症者,進行回顧。 因為自閉症者的思維模式,根本不知道要注意旁人的隱私(舉例) 以我的例子來說,因為有工作人員在,可以機會教育。 簡單說,要以明確具體內容,進行分析。 而在回到家的家長
avatar
宋雲燕
2023-06-21
定潮 6F【設計日記】室事求適 Vol.1:有朋自南國來-藝瓦高雄室內空間設計我為此而來,找到藝瓦室內設計 今天我們迎來一對年輕夫婦。 我們對他們一無所知,但他們卻對我們瞭若指掌。 「你知道我們為什麼會來找藝瓦嗎?」這對年輕夫婦說。 說真的,我並不知道。 但一聽到他們說,他們把我們官網上的作品全部看完,甚至 youtube 頻道「藝瓦∙邑合設計」上的影片也都瀏覽一遍。 藝瓦室
Thumbnail
avatar
藝瓦.EHO設計
2023-01-18
【#懶懶一日筆記 1/2晴】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早上9: 30起床去擺攤人生, 但是沒聯絡好所以快11: 00才開始。 我還以為大姐不舒服,原來是一早去找店面。 一個人帶兩個小孩,遇到都更,店面被房東臨時說過年後要搬,就算房東人再好一點,讓我們暫放洗衣機,但是不能營業,怎麼活啊,馬上就遇到生計的問題,所以姐姐真的壓力很大。 我從早到晚上九點都在擺
avatar
懶懶璇
2023-01-04
想像「有朋」讀古書,最麻煩也最有趣的地方,往往不是生難字詞,而是清淺的語彙。
Thumbnail
avatar
南鵲
2022-12-29
有朋遠來 不亦樂乎我是來自大陸的在日留學生,喜歡繁體字的美感,經常在用,剛剛發佈了第一篇文章,希望大家多多指教,本人有隨筆習慣,都記錄在備忘錄裡,有五年之久了,今後後持續更新,希望大家多多留言,多多包涵。ありがとう😊
Thumbnail
avatar
馬昌澤
2022-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