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2歲,宇宙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對著因為換季拆解開來清洗、晾乾、又重新組裝好的風扇,以及散落在一旁的工具發楞。2分鐘前,我在臉書看到青春歲月裡喜歡三年的對象,喜孜孜地PO著他和太太的合照,並且預告即將迎來新的家庭成員。
即使我對他早就沒感覺了,但是至少不應該在這一刻讓我看到這個消息,我覺得不應該這麼對待在前兩天才剛看到,那個兩年前跟我說,自己不會結婚、不要對他有期待的男子,PO自己和新婚妻子合照,告訴大家這是「我的內人,以後請指教」,以至於心情還沒有回覆的我。
宇宙是不是誤會了什麼?祂怎麼會覺得我可以一下子接受這麼多訊息?應該不是因為我可以自己拆解又組裝電風扇,所以覺得我真的很堅強吧?
從三十歲到三十二歲,我好像一點長進都沒有,嘴巴上囔囔著要找新對象,但其實還在等那個早就說了「我不會(跟你)結婚」的男人。如果他敢放帖子給我,我會出席參加的,然後在禮金信封上寫著:
祝福你的婚姻生活,和我的一樣幸福快樂。
怕他看不懂,背面需要再補充說明:
喔,對了,可是我還沒有結婚。:)
對,一定要畫上一個笑臉。如果你覺得什麼嘛、好弱喔,那你可以去查查「反諷」的定義,謝謝。
我總不能把這兩天我腦海中毀滅性的想法都告訴你吧。
這幾年我的好多朋友都結婚了,結婚其實也沒什麼,婚姻生活其實有很多現實面,充斥柴米油鹽醬醋茶這種小事,那到底為什麼這麼平凡的事情卻沒有在我身上發生呢?難道是宇宙打算要給我什麼超凡的任務嗎?
欸~您別說笑了。
23歲我可能還有一股想要拯救世界的衝動,32歲了,其實會因為自己把一些小事情做好而感動,例如說,在發呆完之後,看透了一件事情,就算已經組裝完電風扇,散落的工具還是得自己收回工具箱,而且完成了這整件事情,不會因此獲得誰的誇獎,全世界只有自己知道明年夏天打開電風扇,會感謝現在冬天的自己。
用塑膠袋把電風扇包好之後,電風扇任務就算完成了,宇宙還是沒有給我的疑問有任何的交代。當憤怒和激情都過去之後,只能微弱地想著,請你不要忘了我,即使我就像浩瀚宇宙中折射微光的一顆小行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32歲的麥克喬丹,與28歲還沒成為啾啾麥的我──《這「啾式」人生》美國職籃NBA一直是我最喜歡的運動賽事,身為一個從九零年代開始看球的球迷,籃球之神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是我唯一的籃球英雄。每次收看芝加哥公牛的比賽,只要看到二十三號在場上奔馳,就算當下處於落後的劣勢,我都覺得公牛有希望拿下比賽。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03-19
我32歲玩鋼琴小時候,媽媽有帶我去過音樂教室,說實在的,雖然很喜歡唱唱跳跳,和玩各種不同的樂器,但是那種父母和別人眼神的注視實在是有種壓力,好像一定要配合其他人的團體行為。或許在那裡學習的是社會化吧,學習音樂只是輔助...
avatar
阿賢
2021-03-12
打造兒童向虛擬宇宙,即將上市的 Roblox 是否有個光明未來?| 科技巨頭解碼#32在美國號稱兩個小朋友就有一個人在玩的 Roblox,預備要申請上市。究竟這個同時身為社群平台與遊戲平台的公司,未來前景如何?有沒有什麼隱憂?本期科技巨頭解碼,就來研究一下這家兒童向虛擬宇宙的打造者。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0-12-01
那一年,我 32 歲 ── 醫護人員速記 ◆ 那癲狂的半年多 (2003.9~2004.4)   先是住了三個月的三零(榮總的急性精神科病房),期間時有異夢, 幻覺和妄想(delusion and hallucination,又多學了兩個字)不斷,還轉精神分裂。出院以後,情況更是變本加厲,身心靈彷彿被鬼魅盤據似的,也確實遇到常理所無法解釋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0-12-01
32/365天持續寫作 - 謝謝36歲時的那個我 37歲的第一天。 沒什麼特別,一如往常。 已經到了習慣用平靜的心來渡過的年紀。 偶爾回想以前年少時,總會在生日前與朋友討論要去那裡慶祝,與廖胖相約要去那吃大餐,但,漸漸這些年,我懶了。 我不再喜愛熱鬧吵雜的餐廳,不再願意花大筆金錢吃名廚料理,因為,在家簡單煮食,家人此起彼落的談笑聲,背景輕柔的爵士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0-09-24
我的小宇宙_032|真愛昨天晚上有人按門鈴,我去應門,對方自稱是瓦斯公司的要檢查瓦斯,讓我開門讓他進去,號稱消防局有叫他們檢查某一批型號什麼的。我沒有打算理他,結果他竟然說:「小朋友,還是你家有大人嗎?」 ⋯⋯先生,我看你頂多20來歲,你說不定年紀都還比我小咧!!!(內心翻一百萬個白眼)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1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