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思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天在不同時間里,在午飯時間在地鐵站在洗澡在夢境內,控制不住的腦海裡會閃現出你的臉容、你為我穿上十公分的高跟鞋、過馬路時你繞到我臂彎內的手、你給你的側臉要我仔細的看、你拿著兩杯摩卡跑過來的表情…
自那天的約會後,我再沒機會飛到你在老遠的家,再沒機會打電話給你說想約你出來吃頓飯喝杯咖啡了。

這段差不多一年有多的日子里,不知道你的眼睛醫好了沒,依稀記得你說過好像要做手術。那次你靠近到咫尺之間給我看你雙眼,好像左眼發炎?初次見你就問你是不是混血兒,是否不是漢人?為什麼鼻樑高得像老外。你笑說從來沒整容也不是混血是純種的漢族人。在你瞳孔里看到我自己的反影。你知道嗎?你的眼睛很漂亮。你不胖,所以不要再減肥。豐滿不是肥,應大的就大,該小的就小。

我沒問過你的婚姻狀況,也沒問你多大年紀。直覺上你是24,25歲的成熟女子。每次去國內約你出來吃東西喝東西都是你埋單的。在那次與一位朋友跟你三人吃火鍋,結果還是你埋單,豪氣的女子。你曾說過你父親身體不太好,回老家陪伴他老人家了。你是一位孝順女兒。朋友說你是一名演員,拍過電視劇。很可惜沒能找到你飾演的那部古裝劇。

初次見面在那家茶餐廳,你走到我面前那笑容有點天真有點興奮。你猜不到是一位年事已高的大伯就是你要見面的人。幸好我的普通話你能聽懂。每次埋單時你都說下一次才由我埋單。國內的女孩都會這樣搶著埋單的嗎?誰娶著你真三生有幸。

最近每天想到你的密度越來越頻繁。寫著這些字時腦袋里滿是你的一切。咱們總共見過兩次。第一次時間比較長,由下午到晚飯的火鍋。第二次是在我上機前的午飯及飯後的露天咖啡…你送我上出租車。車駛離時我沒回頭,但我想著你那高挑的身影,熱褲內伸出的那雙穿了絲襪的長腿,腳下踩著像靴的紫色高跟鞋。走出新天地時差點跌倒的片刻記憶殘留在腦際…突然刮起的風把你的發吹散,你扶著大伯過馬路。
你的熱情你的為人,我一無所知。想起你是一種無釐頭,在記憶體里既無法刪除也沒法擦掉的。我沒有問你的真姓名,只知道你的馬甲叫:鈕蒄。你好像說過想改名字。
昨夜夢到你,你竟然戴著黑膠的大眼鏡,像埃及妖後的黑頭髮,在高速的國道上急步走著…感覺我在後面追,使勁地追,渾身乏力無任何氣力地追,聲音不知怎的離開了我,怎聲嘶力歇地喊也沒能發出聲音,目睹你消失在遠處的霧裡前,你跳上一輛黑色的跑車…
很多時候,人與人的交往不需要見過很多次,也不需要日夕相對。越不見面就會記得越仔細越清晰對方的輪廓與五官,甚至你拿著摩卡杯遞給我我接過杯子迅間你的手指我都記起是沒任何花甲的素色乾淨整潔的手。記得很清楚你拿著那支潤唇膏問我要不要塗一下。

鈕蒄,祝你一路順風,如魚得水。祝你父親早日康復,祝你的眼睛也早日康復,越來越漂亮。希望你尋得如意郎君,如果你沒結婚的話。祝你在演藝事業上有所突破。
一個享受對你思念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41內容數
    腦震盪的多媒體CD,男女男女男男女。錯綜並不怎複雜的辦公室男女。 職場 日記 週記 散文 小說 任君挑 Merci beaucoup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尚盧之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C'est le coup de foudre一見鍾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被女玩弄的那些年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ML時那充滿哀傷的眼神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色情情色情色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公車上的格劍實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一種愛叫死也不放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思念人家都說:每逢佳節倍思親 說實在的 以前的我無法體會 在中秋佳節前夕 爸爸與我永別了
    Thumbnail
    avatar
    李娜拉
    2021-09-18
    享受孤獨  有一個幽默作家曾說過:「一個懷抱救國救民的熱血青年,常常在一個下雨的日子裏就不知該如何是好!」   人很難擺脫周圍情境對我們的影響,范仲淹的「不以物喜,不為己悲」或許只是聖人的理想,凡人如我,要超越環境對我們情緒高低的左右力量,恐怕不太容易。   常常覺得,我們之所以寂寞,常常是因為我們跑到人堆裏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9-14
    思念母親的味道,紫蘇梅酒!母親是一位標準的客家人,個性很節省脾氣很溫柔,在那樣貧窮的年代,為了養活四個小孩,所以很會自已親手做傳統的食品與醃漬品,拿手的手藝有逢年過節的菜頭粿、端午節棕子,當然也有醃漬酸菜等,客家祖先的智慧是「醃漬品」,一種加了鹽或糖就可以保存很久的食物,以度過貧苦的日子。 父親是一名建築工人,傳統的婦女,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08-26
    享受寧靜前些日子因為支援朋友的農場送貨,工作期間有很長的時間獨自開車跟自己相處。 為了要讓自己練習專注,並且對大量接觸外在情境的「內在」保持覺察,所以在工作時會將車上的音樂關掉。 這個小舉動,對我的幫助很大,自己以前開車時習慣聽廣播,有時會被節目主題所吸引,因此關掉音響確實會讓自己更能聽到內在的聲音。 結束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1-08-25
    【思念、空間】無權剥奪思念空間,深刻記憶喚醒遇見, 憂鬱淚水流露眉尖,佔滿回憶記憶並兼。
    Thumbnail
    avatar
    包芷
    2021-08-22
    享受稍微放鬆的時刻昨天的修提案在獲得等到老闆的確認後,火速地將修提案寄給客戶,心中有種終於放下大石的感覺,沒想到周六就可以完成這件事,剩下的時間就可以照著自己的心來做事,想休息就休息、想要整理家務就整理家務,終於好久沒有這種心情放鬆的時候了。結果突然有點不習慣,總覺得是不是還是坐在電腦前把下周的工作趕個進度??不得不
    avatar
    淡淡
    2021-08-22
    《正念引導,身體掃描》 #享受暖心正能量!!! 大家好,今天要介紹的這種全身放鬆的掃描法, 是我的臨床工作中,常常協助焦慮或緊繃的人放鬆的一種方式, #它是一個既實際又好用的練習,  尤其在疫情衝擊下,許多人的焦慮或憂鬱程度明顯上升, 出現身體緊繃,情緒不穩的情況, 連睡眠也出了問題, #誠心的邀請大家可以跟著本集的指導語做做看。 《正念引導,身
    Thumbnail
    avatar
    朴世光諮商心理師- 你的故事我懂
    2021-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