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外遇系列:沒有問題的問題

2019/12/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走這條路至今,我自己經歷了許多的歷程,也有幸跟不少朋友們交流,聽他們的故事,我想總結幾點,也談談我自己的狀況,方便以後有朋友想跟我談的話,你會有個概念而不會覺得很突兀。
一開始我面對外遇問題時,我當然也是非常痛苦,各種掙扎都做過,某一刻我開始意識到自我的荒謬,之後有了很長一段時間的不穩定期,一下子覺得自己不錯,一下子又掉入痛苦深淵,然而又到了某個點,我來到一個有點難以描述的狀態,原來之前的那不穩定期,很像蛻變的歷程,處於激烈的翻騰轉換,然後蛻變完成來到另一個狀態中,用這狀態的感覺來看這世界的許多事,其實有點怪,我也還在適應。
初期我收到很多讀者們的來信,某些信件的負能量也難免會影響到我,而我也很懷疑,這樣的書寫,會不會讓我得一直泡在這議題裡而永不得脫離,有時我也很想證明我說的是對的,有時又覺得我分享的這一切其實根本毫無意義,然而不知不覺,這些都不再是問題了,我來到了一個不被影響的狀態。
這在我過去理解的心靈機制或者所謂的靈修領域是不會發生的,因為生命力低落的人遇到生命力高的人,彼此會互相受影響,高的人會掉下來一些,低的人會被提高一些,而我們口中所謂的狀態好就是生命力高的時候,生命力單位高的人就想什麼都很容易正面,人際上也容易受歡迎,做事情也自然順利,遇到倒楣事也會一下子就過了不會卡住太久,就像人都會有趨光性,生命力高的人會吸引生命力較低落的人,因為你會覺得跟這樣的人在一起比較自在且快樂,我鼓勵人親近神,因為如果真誠地在心中祈禱跟神連結,神代表了無限生命力的源頭,自然低落的狀態會被改變,這概念也被運用在療癒領域裡,所謂的能量療法依據的就是這個,我之前推薦的療癒密碼就是。
而心理諮商則是提供一個管道,讓人把難受的卡住的說出來,諮商師扮演傾聽者,讓痛苦被宣洩,卡住的流如果暢通了,人能夠繼續過生活也就夠了,但這就像每天都得倒垃圾,有人要當你的垃圾桶就算只是提供垃圾袋也得收錢,諮商師收費昂貴是非常正常的,因為很多諮商師在聽了一堆痛苦的負能量後,自己都受不了的得花很多時間消化與處理。
但不知為何,我突然來到了一個完全不被影響的狀態,當我意識到的時候,我有點訝異。
這狀態有點詭異,說完全不影響也不準確,應該說有身體有身分有角色的我,會被影響,但真正的我並不被影響,而我已經不再認同我有身體的這個角色是全部的我,因此那些在我身邊流來流去的,不管正面也好,負面的也好,悶悶的或者沉沉的,都好,反正他們就是會流來流去,我並不擔心。
為何我不再認同這個身體跟角色是全部的我,跟這一切是何時發生的,我無法很確定,總之當我意識到的時候,就變成這樣了,是否我會一直這樣,還是一段時間過後我又會改變,我也不知道。
但我發現,所謂的能量高能量低的彼此抵消,需要正面需要光明甚至需要愛的狀態,只有在角色之中才有這需要,角色之外是沒有這問題的。
角色之外,一切都沒問題,每個人都這麼盡責的在演出自己的角色,很令人激賞,今天我去洗車,我忍不住搖下車窗跟那個認真幫我擦玻璃的先生說謝謝,謝謝你的認真,這世界就是因為大家都如此認真的演出,所以有各種高潮迭起的故事。
如果在角色之中想要改變劇本,只有一個方法,那就是提升你的生命力,如果不是提高生命力的方向與方法,都是假的,然而在虛構的故事中說某件事情是假的其實沒什麼意義,但遊戲裡的規則就是這樣運作,我只是把規則講出來。
問題是,現在這狀態的我,再來寫面對外遇的議題似乎有點弔詭,因為我打從心裡無法認為外遇有什麼問題,一個想逃避痛苦進而跳進另一個用糖衣包裝的痛苦的人,有什麼問題呢?也許他的角色在這一段落的目的就是要摧毀自己,一個如此認真扮演角色的人,你能怪他什麼呢?頒奧斯卡最佳男演員給他都來不及了。
為什麼他要演這樣的可惡又可憐的角色?不知道,可能他就是得透過這歷程才可以清醒過來,也許他有更大的善是自己來當壞人讓別人清醒呢?不知道,在人的渺小意識中,承認我們什麼都不知道是最大的智慧,我們真的無法知道。
他真的要攻擊你真的要傷害你嗎?沒有,他就只是奧斯卡影帝,而真正偉大的演員都會告訴你,他們沒有在演戲,他們是成為那個角色。
你們可能會很好奇,那我現在怎麼處理我的婚姻問題?我不處理問題,因為不存在著問題,一切都照著最高的善在前進著,我珍惜我們可以同台演出的時光,我不知道生命之流會帶我們到哪裡去,之後故事會怎麼演,我真的不知道,生命的導演不是我,但我很放心,一切都有神的美意在其中,當我說神,我總是覺得很容易被誤解,神對我而言很真實但仍然不是我能了解與無法言說的奧秘。
關於外遇這主題,我沒有什麼特別想說的了,對沒有什麼問題的事情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但歡迎有興趣跟我對話的人寫信給我,我非常樂意跟你交流,這也許是我在這主題上僅存的價值了,並非我要停止這系列的書寫,而是之後的書寫可能都會類似回答朋友來信的概念,需要有人願意提供有問題的角度給我,我會把可以辨識出你是誰與事件的部分都去掉,把需要分享的再貼出來。
謝謝各位的陪伴。
祝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65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