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外遇系列:跳脫角色扮演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外女跟我說先生不斷地騷擾她要跟她復合,先生回來又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我也感覺他心就是不在這個家,這些都讓我很難過,怎麼辦?
可能你會很難過,因為,1.外女的電話=我先生比較愛外女,比較不愛我。2.先生對家沒心也懶得顧小孩=他不愛這個家,家庭的凝聚與快樂沒希望。
而1+2可能會得出一個「天啊我到底嫁給什麼人,真是爛透了!」的結論。
但上面都是謊言都是為了讓角色演出可以更加狗血的劇情橋段而已。
我可以從非常多層面跟你解釋為何整個劇情會這樣演,以及其中人物的角色一層又一層的心理狀態等等,前面我解釋非常多。
現在我把所有主動跟我聯繫的人當作有某個聲音需要從我這邊告訴你,因此就算聽起來很奇怪或很刺耳,我也會告訴你。
你不需要再抗拒你要覺醒的命運,上面的劇情你可以把它單純的當九點半檔花系列的劇情看待就可以了,真實的妳先生跟真實的你,還有真實的外女,從來都沒有活過,你們都還在角色之中,你先生一直在找自己,我認為他強烈的意識到他非常嚴重的失去了自己,然而一個人只要還在角色裡就不可能找到自己,只是在不同的角色中轉移,目前他確實有自毀傾向,而他的自毀其實是想要毀掉角色的束縛,這場外遇只是一場祭典,試圖超渡那讓他痛苦不已到想死的莫名束縛,他回不去過去的腳色裡,但也無法真正的重生,他以為的重生只是跳到另一個角色的演出,現在他的發瘋,是因為他燒掉過去的角色,但卻被拒絕演出另一個角色,外女不想跟他演想找別人演,他對外女嚴重抗議,你不跟我一起演我還是可以繼續演,怎樣,哼。
他沒有新角色,看著被自己踐踏的舊角色,只要一想到要繼續回去扮演,就槁木死灰,人間地獄,當然就讓你看到他一副死人樣囉,如果你夠強大到可以當作外遇完全沒發生,讓他認為幹嘛在外面這麼累得爭取爛角色,家裡根本就是一個超讚的好角色等著他啊,太好了,我其實最適合演好老公跟好爸爸了,那他就會繼續回來演出,如果你要走這路線,有很多教會在幫助人走這條路,神無限的生命力流入,讓家裡充滿愛與溫馨,交往的朋友也都是家庭和樂幸福美滿的樣子,這才是最大的吸引力,那種討論來討論去,你什麼時候要回家,我一輩子守著你喔,聽起來就會是來自地獄的聲音,天啊,我不要。
一個人要不徹底地從角色中跳脫出來,要不就創造一個自己喜歡可以繼續演出的角色,這對每一個人都適用,對你先生對你對外女都一樣。
這世界上有非常多的心靈技術與知識在幫助一個人成功的角色轉移,我所知道的這類的技術都非常貴;而讓人徹底地從角色中跳脫出來的方法則是免費,因為沒有別人可以幫忙,只能靠自己,但這個靠自己是心中產生一個願心,對宇宙或者說造物主神去呼求,冥冥之中會有線索給你,會有人在適當的時機跟你說你需要聽到的話,會有該給你看的書或影片給你,甚至可能直接一個靈光乍現有個頓悟等等,一層又一層,但這趟旅程只能自己走,沒辦法說我要我老公小孩全部一起走我才要走,也沒有先生不覺醒我就不能覺醒我就會痛苦被拖住,沒有這種事,這類現象就只是很單純的我還想繼續演我不想長大而已。
你是否也厭倦了繼續扮演一個好老婆好媽媽好媳婦的角色?從角色中覺醒並非就是要成為一個不負責任的人,把所有的事情都丟光光管別人去死,但放下這些角色,成為真實的自己反而是更負責任的事情,沒有這些角色的框框,就是很單純的人與人之間的友好與緣分。
為何我們一定要抓著角色不放,為何一個人面對被踐踏到殘破不堪的角色還是要繼續扮演?因為如果完全沒有角色可以演出,那「我」是誰呢?那個極度渴求有非常多角色可以扮演,渴求成功,渴求被喜歡,渴求刺激,渴求名分,渴求有價值感、尊貴感、被疼惜感的是「我」,從小到大,我們已經建構出一個非常完整的「我」,這個我有他/她的個性、喜好、傾向、外貌、社會地位、家庭身分、某幾種顯著情緒、許多回憶、學習與模仿他人而來的想法言行舉止、因為經驗而得出的結論、對外在所有看見的人事物知道這是OOO那個是XXX、甚至有前世回憶、被某些人事物莫名的吸附感....無數的這些的集合體就是我們認知的「我」,然而「我」怎麼可能是個一堆從小到大累積的雜七雜八的集合體呢?如果我不是這些集合體,那我是誰?
先生外遇了,很好,我們多了一個角色:「先生外遇的女人」,也有男人是老婆外遇的,那我們都是「被另一半外遇的人」,那個集合體又多加了一條,可能還要再一條「堅守婚姻的好女人或好丈夫」,同時還會有很多條「陪伴孩子長大的好媽媽」、「單親爸爸」、「跟爸爸或媽媽走向同樣命運的人」......角色永遠不嫌多,只是某些角色我們喜歡,某些角色我們不喜歡,某些角色演起來覺得這個「我」就比別人遜比別人不幸比別人差,用盡所有聰明才智就是要把角色形象翻轉過來,這個「我」是存在於物質與二元對立世界的我,快樂是不可能的,因為快樂永遠都是暫時,現在我擁有你,但很快我就會失去你,就算不是小三小王帶走你,死神也會帶走你,你可能會說我寧願死神帶走她也不要小王帶走她,是的,因為這樣「我」至少不會被貶低成為輸給小王小三的「我」,一個不能輸不能比別人差的「我」,一個不斷追求愛與被愛的「我」,怎能不疲憊?
放下其實只是瞬間一個念頭,「我」就可以崩潰,不需要真的家破人亡妻離子散得癌症,真的,把握這千年一遇,放下被一堆角色拖拉的「我」,一個嶄新的世界等著你。
祝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K會員
269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面對博愛座,這些人的「心」到底在想什麼?》💡「當我們不把「理所當然」當作理所當然的時候,你的人生就不會出現「常」與「無常」💡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4-06-19
「面對叫不動的部屬,該如何化解?」當主管遇到叫不動的部屬時,積極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會比抱怨和埋怨更有效。瞭解員工的興趣和需求、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給予自由和信任、推行激勵機制,可以幫助員工找到工作的意義和樂趣,從而提升整個團隊的凝聚力和工作效率。
Thumbnail
avatar
職涯停看聽
2024-06-18
面對他人情緒,如何給予重新思考的方向?文章裡講述如何處理事情和人的相關經歷。我將透過分享自己的成長心得,以及帶出管理和溝通的重要性,也提到了人際關係的處理要點。也分享經驗如何處理客人情緒,如何轉化他人負面情緒等。充滿教育性的文章,並存在很多實際的個案可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黃玫籽
2024-06-14
面對另一半不忠,如何調適心情?-淺談被外遇者的自我修復五大心法自己的另一半出軌了,心好痛!自己如此信任的枕邊人卻背叛自己,心都碎了!我以為我是你心中的唯一跟第一,結果到頭來,我不是你心中的唯一,也不是你心中排序第一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4-04-07
老公外遇,5方法冷靜面對感情能經歷風風雨雨,但最怕的是信任破滅。當你發現老公外遇,唯有用對方法應對,才能清楚自己要什麼結局。先確認老公外遇的事實和證據,再冷靜應對;並好好溝通,找出感情變質的原因;或是尋求婚姻諮商,透正第三方給予建議和做法;並須好好思考未來,以及老公是否值得你繼續努力;最重要的是自我保護,自愛是最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小底
2024-01-24
勇敢面对人生的每一次挑战!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即使是再熟悉不过的事情,在做之前,心里总会有不由自主的恐慌压力。 真正去做之后,你会发现难度并没有那么难。 一切都只是你的想象。 能力超乎想象。
Thumbnail
avatar
Chang
2023-02-07
面对澳网失利,可可·高芙泪流满面 面对澳网失利,可可·高芙泪流满面 可可·高芙在周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四轮直落三盘失利后流下了眼泪,而美国同胞杰西卡·佩古拉则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18岁的高夫在玛格丽特考特竞技场以7-5和6-3输给了拉脱维亚人耶莱娜·奥斯塔彭科,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难掩失望之情。 当被要求解释她的挫败感时,泪流
avatar
Jamen Sekareng
2023-01-22
面對毛孩道別時,家人可委託火化服務的四種對象文:王別玄 與家人相依相守的毛孩,在未來某個可預見的時間裡,會先一步的離開家人。雖然面對這件事情,無可避免地會經歷肝腸寸斷的悲傷,但預先瞭解,可以先行掌握完整的資訊,有助於臨別時的判斷和選擇,以及相關規劃。以下我們就火化服務的部分,為家人說明與分析,四種可以委託的對象。 一、獸醫院或寵物店 獸醫院與
Thumbnail
avatar
寵愛小編
2022-11-19
對於未知的恐懼,你是用哪樣的方式面對?這幾天聊天不約而同面對未知、面對恐懼、面對不安 大家的反應都不同,覺得有趣,加以分析統整後做了個紀錄 在不同的事件上,同一個人都會有不一樣的反應 反應是一種行為的結果,而這行為來自於想法 所以我們做出一個反應其實是有路徑的 「信念→想法→行為→結果」
Thumbnail
avatar
hilda
2022-06-06
面對嚴峻考驗,如何從「問題層級」脫身?六月份社群實操總結自從台灣疫情進入三級警戒狀態以來,集體意識場瀰漫著強烈對立衝突能量,透過能量波的振動,深深地影響著群體中的每個人。在天災人禍考驗下,當前人類重要課題是釋放恐懼能量,清理、轉化混亂情緒及虛假不實信念,超越二元對立思維,回歸和平寧靜,用柔軟而善良的心,與源頭愛的振動頻率合一,才能安渡危機!
Thumbnail
avatar
翻轉教練*AQ逆商智慧分享者Crama
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