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外遇系列-問題不在婚姻而在個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先生跟外遇對象分手回家後,像個不穩定的炸彈,陌生人可能只是一個不小心,他就罵爆對方,已經嚴重到因此別人都叫警察了,雖然他不會對我跟孩子兇,但覺得他再這樣下去怕他會出事....
當外遇發生時,因為晴天霹靂,我們都會被問題整個擄獲所有的心思注意力情緒等等都大爆炸,然後就一直針對外遇問題拼命要努力解決。
然而,問題的癥結其實不是婚姻問題,而是個人的問題,因此如果個人問題沒有改變,表面上一直努力要給對方更多的溫柔拼命做牛做馬,往往徒勞無功到最後更反彈更生氣。
然而當我們說個人的問題時,一般人又會理解成要改掉自己的缺點,我可能說話太兇以後要說話溫柔點,以前我都不做家事,現在要改成多做家事,當然一個人有這樣的意願去做巨大的改變也是很好的努力,但更重要的改變其實是整個內在狀態的改變,有一個朋友在我協助她轉化內在之後,她說之前她小孩爆炸,她知道不能飆她們,於是都還是努力壓抑著情緒好好說話,但在我協助她教她轉化內在能量的方法之後,她想發飆時,就讓自己先轉化能量,然後才好好講,結果她孩子破天荒地跟她說:「媽媽,你終於有好好講話了。」,她覺得很驚訝,因為她不覺得自己說話態度跟言詞上有差那麼多,但孩子卻很敏感的直接回饋給她前後的轉變。
外在言行舉止對內在當然也有某種程度的影響,但內在對外在的影響更強烈,因此我常常都要提醒各位朋友們,壓抑是沒有用的,但宣洩情緒也一樣沒有用,反而帶來更多的麻煩要處理,因此唯一的途徑就是轉化內在那股要爆炸掉的能量,讓祂成為我們的祝福而不是詛咒。
你先生的狀態,你可能會解讀成,他因為不能跟外女在一起很痛苦,所以整個人就很爆,到處要找地方宣洩,確實妳先生是在找出口把內在的那股痛苦能量宣洩出來,但只是因為外女曾經是他宣洩的管道之一,那內在的痛苦能量早就已經被刺激出來而他並不知道如何轉化它讓它幫助自己朝向正向的發展。
我舉個例子你就會更懂得我在說什麼,我曾經處理過一個個案,是一個二十出頭的大學畢業生,他一開始來找我是想處理他超想約砲的性衝動,他覺得這樣很不好萬一約成功又染病之類的,他認為問題是在他沒管道談戀愛,不然就可以有一個穩定性伴侶,後來處理過後,我才理解了他的整個狀況,他有後天糖尿病,因為他一有壓力就吃甜食,吃到有糖尿病都忍不住想吃,他的壓力是他不知道如何處理媽媽姊姊給他的壓力,因為已經有糖尿病了,醫生叫他千萬不能吃甜食了,不能吃甜食後,他就只好變成沉迷於打電動,他會瘋狂打電動到三天三夜都泡在網咖裡打電動,但因為畢業要回家了,他媽媽不准他打電動,於是他就開始想找人約砲,而不論是打電動,吃零食,約砲,他內在身體都會感受到一股麻麻的像麻醉劑一樣的感覺,讓他對媽媽給他的壓力無感。
如果只是處理他的行為,制止他打電動,制止他吃甜食,制止他不去約砲搞一夜情都沒有用,只要他無法處理內在的痛苦,他就會一直找出口宣洩,他以為他的問題是沒有可以談戀愛成為固定性伴侶的人,但其實是他無法改變他跟媽媽跟姐姐的關係,也無法處理他媽媽跟姊姊帶給他的壓力,而在這樣的狀態下去談戀愛,他實在也很難談出什麼有益身心的戀愛,遇到也會是上癮症型的戀愛,只會更痛苦。
你先生的外遇事件,也只是他作為一個人,無法處理內在痛苦壓抑,外遇只是他用來麻醉或者逃避內在更深層的問題而已,現在這管道被封起來了,因為他不想失去你失去家庭,但他內在那股內在隨時要爆炸的能量,不能轉化就是一定要找個貌似安全的不相干的人爆炸,他就宣洩在這些可憐的路人、服務生或客服身上。
有些人其實都知道自己是在宣洩,甚至覺得也只能這樣,因為也不覺得有其他辦法,有些人就用去找酒家女的方法宣洩,因為如果找個一般小三可能還會被纏住,會嚴重到破壞家庭,老婆也會非常生氣,但找個酒家女似乎就影響沒那麼大,老婆也比較可以原諒,但只要沒有找到方法轉化內在能量,他就是得找出口宣洩,只是看何時宣洩到出問題,然後就在換一種方法宣洩。
真正的關鍵還是要找到方法轉化自己內在,這也是為何我到最後整合出這套方法,開始努力推廣,讓各位可以跟我預約個案處理,最好是你們就來上工作坊,關鍵是你要會自己操練,每天運用在生活中,卡住轉不過去或者特殊狀況再來找我協助。
一切都有的解,不要放棄,妳先穩住自己,先好好操練轉化,你改變了,妳先生也會不同,他會感受到你的改變,你就可以幫助到他。
祝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K會員
268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面對博愛座,這些人的「心」到底在想什麼?》💡「當我們不把「理所當然」當作理所當然的時候,你的人生就不會出現「常」與「無常」💡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4-06-19
「面對叫不動的部屬,該如何化解?」當主管遇到叫不動的部屬時,積極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會比抱怨和埋怨更有效。瞭解員工的興趣和需求、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給予自由和信任、推行激勵機制,可以幫助員工找到工作的意義和樂趣,從而提升整個團隊的凝聚力和工作效率。
Thumbnail
avatar
職涯停看聽
2024-06-18
面對他人情緒,如何給予重新思考的方向?文章裡講述如何處理事情和人的相關經歷。我將透過分享自己的成長心得,以及帶出管理和溝通的重要性,也提到了人際關係的處理要點。也分享經驗如何處理客人情緒,如何轉化他人負面情緒等。充滿教育性的文章,並存在很多實際的個案可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黃玫籽
2024-06-14
面對另一半不忠,如何調適心情?-淺談被外遇者的自我修復五大心法自己的另一半出軌了,心好痛!自己如此信任的枕邊人卻背叛自己,心都碎了!我以為我是你心中的唯一跟第一,結果到頭來,我不是你心中的唯一,也不是你心中排序第一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4-04-07
老公外遇,5方法冷靜面對感情能經歷風風雨雨,但最怕的是信任破滅。當你發現老公外遇,唯有用對方法應對,才能清楚自己要什麼結局。先確認老公外遇的事實和證據,再冷靜應對;並好好溝通,找出感情變質的原因;或是尋求婚姻諮商,透正第三方給予建議和做法;並須好好思考未來,以及老公是否值得你繼續努力;最重要的是自我保護,自愛是最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小底
2024-01-24
勇敢面对人生的每一次挑战!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即使是再熟悉不过的事情,在做之前,心里总会有不由自主的恐慌压力。 真正去做之后,你会发现难度并没有那么难。 一切都只是你的想象。 能力超乎想象。
Thumbnail
avatar
Chang
2023-02-07
面对澳网失利,可可·高芙泪流满面 面对澳网失利,可可·高芙泪流满面 可可·高芙在周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四轮直落三盘失利后流下了眼泪,而美国同胞杰西卡·佩古拉则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18岁的高夫在玛格丽特考特竞技场以7-5和6-3输给了拉脱维亚人耶莱娜·奥斯塔彭科,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难掩失望之情。 当被要求解释她的挫败感时,泪流
avatar
Jamen Sekareng
2023-01-22
對於未知的恐懼,你是用哪樣的方式面對?這幾天聊天不約而同面對未知、面對恐懼、面對不安 大家的反應都不同,覺得有趣,加以分析統整後做了個紀錄 在不同的事件上,同一個人都會有不一樣的反應 反應是一種行為的結果,而這行為來自於想法 所以我們做出一個反應其實是有路徑的 「信念→想法→行為→結果」
Thumbnail
avatar
hilda
2022-06-06
面對無所不在的各種騙子,3個方法教你破解!面對騙子,只要抱持著一種想法:「所有事情在被驗證確認前,都不會是『真實』,而只是一個『故事』而已。」那就很難被欺騙了。故事都是聽聽就好,牽涉到利害關係,就要驗證來確保自己不會被耍了。
Thumbnail
avatar
Ho Tsik Bun
2021-12-10
面對短暫性失業如何重新振作?改寫故事不急於現在!面對失業或離職,可以把它想成是一種「階段性任務」逹成。 換位思考可理解彼此所承擔的立場不同! 「挫折」可能是一份禮物,只是包裝紙可能包得不是很漂亮,但如果不把禮物拆開,面對他、了解他、解決它,你就永遠無法收穫這份禮物。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