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言辯終結:魔獸的難題(上)

2021/03/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圖片取自pixabay
在暮光山谷的盡頭,名為霜誓山的小山丘。這裡雖然距離遭逢戰亂的平原區甚遠,但是隔著分水嶺的另一頭就是充滿魔獸的蠻荒領域,偶爾會有魔獸侵擾越境。在過去,魔獸是魔王的盟友,因此居住這裡的人們淪為服務魔獸的奴僕。勇者戰勝後,理論上這裡算是解放了。但地處偏僻、環境惡劣,嚴格說來生活不能算改善,頂多有屈指可數的騎士團進駐。
「快!再堅持一下,就快天亮了!這裡再插一根火把…沃根呢?沃根!」
「隊長,沃根倒下了,剛才艾比把他送回大廳。」
「該死!」
隊長查理咒罵道。
沃根是民兵的領袖,他倒下了對村民的士氣是一大打擊。
魔獸的攻擊,入夜後就斷斷續續進行,雖然比不上當年在魔王城的戰鬥,但也夠折騰人了。
「隊長!西邊!西邊闖入一隻耶提怪!」
「什麼!?」隊長大吼:「提莫在幹嘛?」
嘴吧這麼說,但查理清楚,提莫手上也只有三四個民兵,想必也是出了什麼意外…
「我去支援,你們守好北面!」
「不行啊,隊長!」
一位民兵指向遠方,居然有隻蝙蝠魔飛過來。
「可惡,居然在這個時候…」
好像嫌他們不夠慘,天空居然開始下雪了。
蝙蝠魔飛得遙遙晃晃速度也不快,可惜查理的弩弓一向不準。雖然如此他還是舉起弩。冰寒讓他的手忍不住發抖。果然,扣下扳機後,箭矢劃過蝙蝠魔下方,距離差的遠,卻已經觸怒牠,並朝查理俯衝而來。
「天殺的!」查理趕緊架弓,但還是沒射中。他想拔劍,但似乎慢了一步。蝙蝠魔的爪子拍掉他的劍,抓住他正要起飛。
就在那瞬間,一根冰柱插進蝙蝠魔的胸口。魔物哀號一聲,滾到雪堆中。
查理看向冰柱發射過來的方向,是一名穿著綠色襯邊法袍的法師。
「別發呆,攻擊還沒完!」
長耳的精靈族撿起他的劍,丟給他。
「去法師那邊…落伊爾,火!」
法師點點頭,揮一揮法杖,立刻升起熊熊燃燒的線。
「我還要去西邊,哪裡有…」
還沒說完他就注意到精靈的腳邊踩著一顆耶提怪的頭。
「那邊沒事了,我們剛從那邊趕來。」
魔獸停在火線前,發出低吼,有些越過火線,被魔法火焰灼傷,動作遲緩,輕而易舉就被擊敗。此時,旭日東昇,魔獸回頭看了看,並且開始撤退。
「太好了!」
總算守下了,查理露出放鬆的笑容。
「辛苦了。」
法師來到他面前,掀開斗篷,對他笑了笑:「我叫落伊爾,是雲遊各地的法師,這位是銀葉,當初想說人生地不熟,請一位來過此地的精靈朋友帶路,沒想到還可以一同獵耶提怪。」
「你還敢說,要不是欠你人情,我才不想在這種季節跑來還滿是風雪的窮鄉僻…」
說到這裡,精靈想到這樣說好像有些失禮,趕忙打住:「…話說回來,這種季節居然還有魔獸襲擊,真是稀奇。我記得魔獸不都是夏末秋初比較多嗎?」
精靈稍微環顧村子的情形。
「看這樣子,你們也稱了好幾個月了吧?怎麼也只有你這幾個正規軍,騎士團沒加派人手嗎?」
查理嘆了一口氣。
「說來話長,兩位要不要先回城鎮大廳稍微歇會兒?」

大廳裡,多的是受傷的村民。
查理先是檢查了民兵領袖沃根的狀況,似乎不樂觀,他的左眼被打破了,包上繃帶,紅色血液滲出,甚為嚇人。
「兩位,沒甚麼好招待的,但至少有熱茶。」
和藹可親的婦人端了是鼠尾草茶給他們。
「你們應該知道,魔王潰敗後,魔獸也四處竄逃。勇者成立了一支特別部隊,專門鎮壓還在境內作亂的魔獸,不過更多魔獸跑到伊斯特蘭以外。那裡本來就是魔獸的老巢。大家都希望魔獸趕回去後從此天下太平。」
「然而事與願違。有些魔獸,在邊境附近建立家園,因為相對於山的另一側,伊斯特蘭還是比較物產豐饒。不時,魔獸會侵擾村莊,而騎士團也派兵駐守,但隨著平原地區越來越和平,騎士團開始裁軍,自然也越來越少人力可以派駐。我最初的任務,也從防衛村莊,改成了訓練民兵讓他們自己保衛家園。」
「起初,民兵加上我們幾個少少的守軍,要對付魔獸的侵擾還算堪用。但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氣候變化特別劇烈,為了求生而聚集在邊境的魔獸越來越多,攻擊也越來越頻繁。我曾經向總部報告這件事,但得到的回應也是增加民兵的編制。可是沒有增加人手,也不增加資源,再加上這些民兵放下武器後也是尋常百姓,有的還是得務農耕田,想訓練更多民兵也是困難。」
洛伊爾數了數,確實,在大廳內看到戴著騎士團徽章的正規軍,加上隊長也不過三個。然而上戰場的,年紀最小的甚至有十八歲不到的少年。
「如果是派人出征邊境的魔獸聚落呢?」精靈說:「或著我聽說西南方的領主派了大使,與南邊的野蠻人達成和平協議,用貿易的方式換取和平。」
「魔獸是不講理的,他們的行為飄忽不定又自相矛盾,非常難溝通。我在學時,曾經有魔獸闖入圖書館鬧事,結果吃掉一大堆書…」
洛伊爾回憶道。
「但無論如何,縱使該做些事情才對。」
「他們就是不做,法師閣下。」
沃根忽然插嘴,但隨即摀著受傷的眼睛,痛得倒回病床上。
「親愛的,你別說話,躺著休息就好。」沃根太太焦慮地說著。
「我早就跟長官請求過,得到的答覆卻是,境外不屬於伊斯特蘭的管轄。他說,騎士團根據律法的規定,本來就沒有義務剷除那裏的魔獸巢穴。說來諷刺,魔王主政時期,因為魔獸都被派去平原戰鬥,這裡反而比較清靜呢。」
「親愛的,別說了!」
一隻烏鴉飛進大廳,在他們的頭頂上盤旋。但大家都還在照料傷者、處理善後,似乎沒有人注意到。
「夫人,你們家也是務農嗎?除了沃根先生以外,還有沒有人可以工作呢?」
沃根太太搖了搖頭。
「我兒子還小,女兒也才16歲,能做的有限。」
「這顯然不應該是聖劍勇者期望的正義。」洛伊爾喃喃自語:「你們的執政官顯然怠忽職守,他必須彌補過錯,不但賠償你們家的損失,更應該主動派遣軍隊,前往剷除威脅村民的魔獸。」
洛伊爾抬頭,看著那隻烏鴉。牠已經停下翅膀,停在他們頭頂的梁柱上。
「賢者大人!」
綠袍法師忽然高喊,全大廳的人都看向他。
「我要代替霜誓山的沃根,向本地的執政官起訴,我控訴他未能保護他轄下的子民,並且應該負起勇士約法要求所有執政官應盡的責任!」
烏鴉拍了拍翅膀,忽然開始說話:
「下一個集會日,大賢者將蒞臨貴村!賢者將傳喚執政官阿德敏,審理綠袍法師的控訴。請相關人等務必出席!嘎!傳達完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53內容數
庸俗是很重要的,因為任何偉大的事物,都從最庸俗的地方開始,而任何庸俗的事物裡,總是能掰出最偉大的地方。在從庸俗變得偉大,或是從偉大裡發現庸俗之前,就先獻給自己能夠誠實面對自己吧。 那個庸俗簡單又隨時可能變得偉大的,庸俗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