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一個人的藝術祭】~12~你就是我海上的太陽

2020/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3年韓國藝術家崔正化在以橄欖聞名的小豆島、堪稱小豆島玄關的土庄港旁,以橄欖葉狀的鐵片組成小豆島的專屬桂冠,巨大且耀眼。閃著金光的桂冠凜然地眺望大海,像是將世界目光聚焦在小豆島的定焦鏡,讓人專注於小豆島的美好。
太陽的禮物 崔正化 2013
我站在這岸,從這一角度望向瀨戶內海,充滿希望的未來似乎就在前方。這番說法對一個人生已經快接近中途轉折點的人來說或許過於做作青澀,但這座金黃的圓環確實富有一股飽滿的力量,讓人不禁想下定決心來挑戰些什麼的力量。
十幾歲起就喜歡太陽造型的物品,特別是有臉的,收集了很多。每次在各類媒體上看到小豆島上藝術品的介紹,唯有這個無臉且中空的太陽總是默默地牽引著我。即便無法收編成為私人收藏,但來到小豆島無非就是想一親這大太陽的芳澤,只是在到港之前就已微微曬傷就是了。
2013年韓國藝術家崔正化在以橄欖聞名的小豆島、堪稱小豆島玄關的土庄港旁,以橄欖葉狀的鐵片組成小豆島的專屬桂冠,巨大且耀眼。閃著金光的桂冠凜然地眺望大海,像是將世界目光聚焦在小豆島的定焦鏡,讓人專注於小豆島的美好。
坦白言,親眼看到它令我有點不知所措,原以為應該只是一人高的大小,意外地是個巨大的存在。就像你一樣。
從此岸透過你,讓我相信自己還有一片廣闊藍海,灼灼發亮的海浪閃在你的眼裡,是無限的憧憬。你的納納收服了我所有眼光,可以讓人多日揪著一顆心,也能使人呆笑一下午。無以聊賴的海上,你就是我的太陽,我只能望著你,望著你看著的方向。即使你不專屬於我,那也無法停止我對你的崇拜。
鐵片上雷雕著人們的留言,透過鏤空的字體亦能微觀小豆島的風景。
風和日麗時,太陽的禮物與大海與島的絕景。
=====
★歡迎訂閱《日本旅後,喃喃隨筆》專題→https://vocus.cc/japan_travels_essai/hom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08內容數
首次海外旅行之地即是日本,在東瀛各地所留下的記憶仍舊溫熱。 每年持續累積里程,每次必努力留下任何喃喃所感之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