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面對外遇系列:給那個被貼上壞人標籤的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外遇的先生一邊跟我說他會回來努力修復關係,一邊跟外女說他不可能回來這個家,外女把先生跟他說的話都錄音給我聽,讓人聽了真的很心寒,請問這樣的先生還有救嗎?
你遇到的狀況是所有另一半外遇的人基本上都會遇到的,外遇的另一半就是兩面討好,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這句話是非常真實的,關鍵是你是當人還是當鬼的那個。
如果你當鬼,他就說跟你說鬼話,可能罵人各種狠話都說得出來,如果你當人,他就會告訴你他真的沒有不負責任他盡一切努力地要改變狀況改善關係,其實他說的都是真的,當他跟你說他要回來努力改善關係,他就是真的要這麼做,但如果一個上癮的人說要戒毒,一邊戒毒一邊拼命吸毒,其實也不奇怪吧。
我再三強調,只差沒有每一篇文都寫上,外遇不是個愛情事件,真的不是,沒人在上了年紀還真的突然沒腦變成青春小男孩,有小孩有家庭有責任要扛,沒人要當個人人喊打的混蛋,但為何外遇就是發生了?
當我們說愛,到底我們在說什麼?每對夫妻彼此之間都有非常深的情感連結,那連結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建立,甚至不是談戀愛談個一年兩年就等同的,一起生活一起養兒育女一起打拼的歷程,一點一滴地彼此融合,而在彼此融合的過程,確實會有非常多的磨擦,非常多的壓力,婚姻真的一點都不容易,但我仍然極度推崇婚姻的價值,因為就算彼此談戀愛談到要死要活沒有你不行,只要不結婚就是兩個小孩子玩扮家家酒,假裝愛的好深好濃,但其實就還是兩個人各自在自己的世界裡,幻想著在一起的合一有多美好,但從未真正的合一過。
兩個人真正的合一,是需要歷程,不是只是談戀愛上床就是合一,但在夫妻合一的歷程中,磨擦到彼此太痛苦,痛苦到必須從認為彼此是一體的狀態中抽離出來,外遇就容易在這抽離中發生,一開始認為只是喘口氣,接著可能是爽一下,然後就變成小孩都有了,我有認識的朋友是外面的小孩都已經快二十歲,元配都還是不知道的,然而只要一有小孩你就基本上可以斷定,他們愛情的幻想已經破滅,因為孩子代表著現實代表著責任,什麼玫瑰花燭光晚餐偷偷摸摸的刺激.....幻滅幻滅幻滅。
外遇的發生,是一種逃避的狀態,關鍵在有某個內在的痛苦壓抑無法面對無法突破,你可以說,沒關係,我們一起來面對,但不好意思,那個被我認定並貼上「壓抑我與造成我痛苦」的標籤的人就是「你」,在標籤沒有解除之前,我們如何「一起面對」?
然而解除標籤不是跟他說,「今天是你自己把自己搞死不要怪我壓抑你」,我知道有讀者在看了文章中就是跑去跟先生這樣說,我是來幫助你對外遇有更深一層的看見,不是來加深你們的破裂,這樣一點也無法解除標籤,因為今天他貼你標籤不是他理性上可以決定的,千萬不要以為跟他講道理他就可以聽得進去,不是這樣的,他沒辦法停止貼你標籤甚至內心裡他對此有非常深的自責,這不是理性層次可以停止的運作,從另一個角度看,外女對他的吸引力,也不是理性層次可以停止的運作,他無法停止貼你是壞人的標籤,就無法停止他貼上外女是好人的標籤,不是所有的外女都拼命挖男人的錢,但就算那外女做的已經明顯到直接在他面前轉幾百萬走,陷入這機制中的男人就還是無法停止。
很多人看了一堆這樣的故事,就會說那些人都是白癡鬼迷心竅,如果是我絕對不會這樣,但放心,只要人掉入這機制,再怎樣天才都一樣。
外遇有的解,但解法不是藉由任何外力來給他們更大的約束力跟壓力,要從根本去解,要先把你就是莫名其妙被貼標籤變成壞人來解,這是關鍵的第一步,只要這步沒化解,後面怎麼做都繞來繞去,爆炸一堆。
而那些想回頭的外遇者們,要真正的能夠安心地在家裡,也是一樣要從停止自動化的在壓力產生後貼別人與自己標籤開始,不是給自己更大的家庭責任感或更嚴厲的社會規範或告訴自己再這樣做我就身敗名裂,這些都沒用,只是壓力更大,終有一天還是會爆炸。
至於怎麼停止自動化的貼別人與自己標籤,這真的不是寫文就可以清楚分享的,其實我真的也寫了一堆,能寫的我都拼命寫了,只要你沒真的體驗過什麼是自動化貼標籤,解除標籤的感覺是什麼,你真的無法知道我在說什麼,我說破嘴都沒用,你必須親自體驗,這也是為何我後來開始個案處理與帶工作坊,當然我也有經濟收入的需求,但同時也真的是不這麼做,寫再多也還是只能達到暫時的舒緩作用,無法從根本上幫助你改變。
改變是可能的,我無法說妳的老公有沒有救,但你的婚姻絕對有救,祝福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K會員
268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面對博愛座,這些人的「心」到底在想什麼?》💡「當我們不把「理所當然」當作理所當然的時候,你的人生就不會出現「常」與「無常」💡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4-06-19
「面對叫不動的部屬,該如何化解?」當主管遇到叫不動的部屬時,積極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會比抱怨和埋怨更有效。瞭解員工的興趣和需求、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給予自由和信任、推行激勵機制,可以幫助員工找到工作的意義和樂趣,從而提升整個團隊的凝聚力和工作效率。
Thumbnail
avatar
職涯停看聽
2024-06-18
面對他人情緒,如何給予重新思考的方向?文章裡講述如何處理事情和人的相關經歷。我將透過分享自己的成長心得,以及帶出管理和溝通的重要性,也提到了人際關係的處理要點。也分享經驗如何處理客人情緒,如何轉化他人負面情緒等。充滿教育性的文章,並存在很多實際的個案可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黃玫籽
2024-06-14
面對另一半不忠,如何調適心情?-淺談被外遇者的自我修復五大心法自己的另一半出軌了,心好痛!自己如此信任的枕邊人卻背叛自己,心都碎了!我以為我是你心中的唯一跟第一,結果到頭來,我不是你心中的唯一,也不是你心中排序第一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4-04-07
老公外遇,5方法冷靜面對感情能經歷風風雨雨,但最怕的是信任破滅。當你發現老公外遇,唯有用對方法應對,才能清楚自己要什麼結局。先確認老公外遇的事實和證據,再冷靜應對;並好好溝通,找出感情變質的原因;或是尋求婚姻諮商,透正第三方給予建議和做法;並須好好思考未來,以及老公是否值得你繼續努力;最重要的是自我保護,自愛是最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小底
2024-01-24
勇敢面对人生的每一次挑战!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即使是再熟悉不过的事情,在做之前,心里总会有不由自主的恐慌压力。 真正去做之后,你会发现难度并没有那么难。 一切都只是你的想象。 能力超乎想象。
Thumbnail
avatar
Chang
2023-02-07
面对澳网失利,可可·高芙泪流满面 面对澳网失利,可可·高芙泪流满面 可可·高芙在周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四轮直落三盘失利后流下了眼泪,而美国同胞杰西卡·佩古拉则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18岁的高夫在玛格丽特考特竞技场以7-5和6-3输给了拉脱维亚人耶莱娜·奥斯塔彭科,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难掩失望之情。 当被要求解释她的挫败感时,泪流
avatar
Jamen Sekareng
2023-01-22
對於未知的恐懼,你是用哪樣的方式面對?這幾天聊天不約而同面對未知、面對恐懼、面對不安 大家的反應都不同,覺得有趣,加以分析統整後做了個紀錄 在不同的事件上,同一個人都會有不一樣的反應 反應是一種行為的結果,而這行為來自於想法 所以我們做出一個反應其實是有路徑的 「信念→想法→行為→結果」
Thumbnail
avatar
hilda
2022-06-06
面對升遷機會,憑什麼認為自己會是最佳人選?機會是留給「平時就」準備好的人俗話說得好: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這邊所說的「準備」,是指關於自己平時與周遭人事物之間的「互動」。 遇到升遷機會,平時的「做人」與「做事」,也會變成能否升遷的考量依據。自己是否真有具備主管該有的特質與能力,不是自己說得算,而是在平時的為人處事中,「人格特質」已經被充分反映出來。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1-11
面對疫情,你可以做的更多和更少—  一個心理師的建議(上) 「靜就像是讓汽車回到空檔,既不是停、也不是走,就是順應自然的運行,呼吸吐納、修復與補眠。這時候我們可以把專注力留給身體,觀察情緒帶給身體上的反應?」 「在身體心理的觀點,可以控制的意味著我可以行動也可以靜止,我可以在恐懼中承擔自己的無助,我可以關上電視,認知道自己面對疫情訊息的超載...
Thumbnail
avatar
廖璟瑜
202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