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外遇系列:為何他明明對我很敷衍卻說愛我

2021/02/1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問:我老公外遇被我發現後,他說他不要離婚要修復關係會跟小三分手,還大動作地把他所有的錢跟財產都給我,但跟我互動起來卻做什麼都很勉強很敷衍,親密不起來,我覺得他不愛我,他卻說他很愛我,這讓我真的很不解?
他會做什麼都很敷衍是因為你對他的要求其實跟愛無關,而是你被外界灌輸的關於怎樣才叫愛,是要他做出符合你期待的行為來確保你自己的安全感,人一旦不斷的被要求以證明什麼,就會感到有壓迫感,加上你們過去的關係本來你就比較強勢,過去順著你而勉強自己的感覺會特別容易再出現;另外因為外遇事件,妳先生開始意識到自己不應該像過去那樣想要你高興而順著你卻勉強自己,不表達自己的需求與感受,久而久之就轉而向外把小三當作張老師抒發心情,他知道自己有這問題,他想改變跟你關係中的不平衡狀態,但因為外遇的是他,他覺得自己做錯事,給你安全感也是應該的,所以他又會產生要勉強自己來配合你的安全感需求的想法,然而這部分又再刺激了過去你們關係中的不平衡的痛苦記憶,他現在肯定很悶:我不能再壓抑自己只是為了讓妳高興,但外遇做錯的事對小三講甜言蜜語畫唬爛的卻又偏偏是我,為了讓你不要再生氣可以原諒我,我又只好順從你,但我又知道自己不可以再壓抑,應該表達,但因為外遇的人就是罪該萬死,現在我講什麼都錯,我順從你也不是,不順從你也不是,我到底該怎麼做?OOXX...
他的內在有很大的矛盾,知道自己錯了,我傷害了你,造成你很不安,應該要給你更多的安全感,所以他大動作的什麼都給你,讓自己必須靠你維生,來讓你安心,很多人有著「所有錢都在老婆手上,先生就不可能作怪了,這樣老婆就會安心了」這樣的想法,我相信你身邊的人一定也有跟你講過,他也知道大部分的女人都會有這想法,然而,有些人一旦身上沒足夠多的錢自己運用,是會很沒安全感,會有種很沒男人的尊嚴的感覺,妳先生極度有可能也是這樣的人,但他還是決定這麼做,等於是做出明明會讓自己很沒有安全感的事情來讓你有安全感,這是一種自我犧牲與壓抑,然後他期待他自我犧牲與壓抑之後,你就可以不要再罵他,就不會再為此痛苦發飆,這件事情就可以當作沒發生,你們關係可以很自然繼續像過去一樣的相親相愛。
有外遇酒店小姐被抓到後要回歸家庭的先生,曾經跟我說:我只想要那個會對我笑對我很好的那個老婆回來....我也知道老婆會生氣也很正常,但她一直把我的尊嚴踩在腳下,真的誰都受不了...你可以幫幫我請我老婆不要再這樣把我當沙包打嗎?
當然,很多人聽到這樣的心聲,肯定會想:「你有種外遇就該做好被老婆蹂躪的心理準備....」,但所有人外遇時都是直接被鬼抓走,發生性關係後,腦子就轟隆隆的:「完蛋了,我闖禍了,這下該怎麼收拾.....。」而這不是只是青少年偷看A片打手槍被大人抓到而已。
妳老公期待他把所有錢都給你,人不出門,手機也給你,做成這樣你一定就會放過他原諒他了,然而他的期待注定落空,老婆還是在痛苦之中,不安與埋怨並沒有減輕太多,還是三不五時想到就罵他要求他做出愛你的證明,期待他能像對小三談戀愛那樣的方式來對待你,看到你就笑就像隻發情的小狗撲過去,當然,你的期待也落空了。
可能你覺得錯的是他,傷害關係,背叛的是他,既然要修復,當然是他要努力做些什麼來證明他要回頭,然而一旦你是這樣的心態,妳老公再怎樣的愛你也很難做出讓你滿意的行為。
你的潛台詞是:因為我覺得你不愛我,所以你要負責來證明你愛我。
他的潛台詞是:她要的是安全感,我給她安全感她就該滿足了,這不就是愛的最好證明嗎?
然而男人不解的是:我都做成這樣,她還要覺得我不愛她?那她是要我去死嗎?以死明志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83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267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