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雜記)收獲與失去都很深刻的一年

2020/01/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又是歲末年終
每年好像都是類似的日復一日
但其實仔細回頭看每一年的點滴
其實都是好不同的劇情
2019是收獲與失去都很深刻的一年
各種事件的發生讓人深刻體會
失去與得到常常是同時發生的
好的壞的通常都是打包在一起的
你可以有很多選擇 你其實也無從選擇
-
這一年我終於去學了動物溝通(歡迎找我練習😜)
這件事不太跟朋友聊
除了光解釋靠照片就能溝通這件事
每個人的接受度與觀念上能不能認同外
即使我很願意分享跟解釋我所學所知
也需要對方抱持著空水杯的心態有耐心地傾聽
跟願意相信
而這些其實我並不強求
而學完溝通術後的這段時間
有另一個收獲就是磁場上的自我校正
遇到能量氣場不好的人事物
自己會比較敏感而有迴避
也深刻體會到負能量會共振這件事
過去遇到很多狗屁倒灶的垃圾人垃圾事
而自己有時候也是太自負以至於很愛硬碰硬
回頭想 很多狀況或許都是共振自己吸來的
現在只要感覺到磁場不對 就會儘量去迴避或是自我清理
好處是覺得心靈平靜平穩不少
對很多人事物不強求一定要如何
只在乎自己能做到什麼程度
壞處就是 因為對於感受的敏感度好像提高了
因此他人有時候一些 對我來說不太OK的價值觀或行為
我的感受就會很強烈 然後就會自動遠離 迴避
然後暗自覺得有點受傷 (因為有時候是在乎的人)
有時候內省會覺得 自己是否太過嚴苛在看待事物
這樣別人與我相處是否也會有壓力
但直覺讓我不想靠近與其共振
順應直覺是我今年的練習題之一
而今年確實也排除掉不少身邊轉啊轉的負能量
昨天看到引導師一句話很棒
"別人要討厭妳沒有為什麼 但我要不要在乎就是我的選擇"
跟大家分享❤️
-
這一年也莫名喜歡上研究各式身心靈療癒
精油、純露幫我解決生活中好多問題
從肌膚保養到居家清潔
而以往常常要去皮膚科拿類固醇過敏藥備著的我
臉部過敏的問題也好久好久沒有出現了
花精也幫助我平復有時會被生活逼急的暴衝情緒
謝謝推我入坑的朋友😂
雖然後來很多是我自己跌坑的(剁)
一件事一旦引發我的興趣
就會開始買書或上網去研究 甚至去上課 (對這些都是花費)(哭)
通常別人只是起個頭而已 但自跳泥坑的通常都是我自己🤣
好處就是可以不用被單一資訊單一品牌綁架
自己會開始理出一些觀念
壞處就這個坑很深啊!
但抵掉一些化學製品及保養品的花費 應該算是平衡吧!?
(自我安慰)
-
這一年,我還失去了一個很重要的好朋友
生老病死悲歡離合我們都知道
但就像"與神對話"中提及的
我們對於"觀念"通常都自認為理解清楚
但唯有"體驗"才能真正讓那樣的感受具體呈現
在此之前 我真的從未想過這件事會這麼深刻的發生在我身上
直到在執行一場會議的前10分鐘
我手機跳出她離開的訊息
要強忍著那種巨大的恐懼與悲傷
然後照常把一場會議的流程走完 還要不被人發現有什麼異常
人生哪
也因此開始去了解如何同理與安慰喪親者
後來收穫到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失去所愛本來就是人間至苦
早點放下、加油、走出來
這些都是隔靴搔癢 或許也不是最恰當的安慰
悲傷失落的療癒時間可能需要很長很長
而失去的人要維持日常生活運作可能就需要耗費他所有精力了
他真的不用再加油
如果你也失去所愛
不要吝嗇多給自己一些時間空間 好好的陪傷口癒合
慢一點無彷
是這個世界快到不正常
-
這一年我也陸續聯繫到許多失聯好多年的至親
再相見沒有灑狗血的劇情
但可以深刻感受到被一股很溫暖的能量包圍著
東方人最深厚的情緒總是藏在飲食裡
(我想到飲食男女這部電影)
每次相聚豐盛的料理 大包小包的水果、零食
讓我像個回娘家的女兒賊
生命如此周折安排 其實我很感恩
沒有過去的試煉 或許我們都不會是現在的我們
斷訊的20幾年大家應該都各自歷經不少
"茶葉蛋沒有裂痕就不會入味"
這世上很多人都是帶著傷痕卻還努力向前走
謝謝上天有機會讓我們再遇見❤️
-
失去很多 收獲(除了錢🤣)也很多的2019
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va.alien
eva.alien
半地球半火星的體質 在這個世界總有些微微的不合時宜 現實世界中的言不及意與避重就輕是必須的 是人與人之間最剛好的距離 歡迎來到我的永無島 偽中年文青熬煮的各種生活滋味 不是大菜 卻是家常口味 希望你喜歡我平淡的書寫生活 >> https://evaalien.spac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