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夢境簡書-B君

2020/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睡前,我沒來由地想起幾天前的夢境。我偶遇好久不見的J君,我們像朋友般的談天歡笑,就像最初剛相遇一樣。但是當他不小心碰到我的手,我抬起頭,卻在他的眼神中看見一絲瘋狂——我已經在無數次夢中看過、熟悉的瘋狂。
最後我們相望,誰都沒說一句話。我醒過來,胸口殘留著淡淡的恐懼與悲傷。
J君是我高中同學,曾經追求過我將近一年。在那之後,我偶爾會夢見他,然而每次都不是舒服的內容。J君從來沒做出讓我受傷的舉動,後來我和同班的B君開始交往後,他與我便形同陌路。
但是為甚麼?我總是夢見他從未放棄喜歡我,偏執地糾纏不放、甚至會做出一些不可理喻的事情?
已經快兩年沒相見,他的長相卻還是清晰地映在夢境中。
我感到睡意,意識逐漸模糊。我記得J,也記得其他高中同學。我卻發現,我怎麼樣也想不起B君的臉。
黑暗中我努力拼湊著他的長相——又捲又短的頭髮、稍嫌方正的臉、帶著無框的眼鏡。我腦中有個剪影,細節卻填不上去。他的眼睛、嘴巴是什麼樣子?我記得他的臉上有個小小疤痕,是在額頭?還是在左臉頰呢......?
我們也不過分手兩個月,大腦遺忘的速度令人吃驚。簡直是想盡快把回憶代謝掉一樣。我在心裡苦笑了一下,就這樣緩緩滑進睡眠中。

在殘留下來、碎片般的記憶裡,我想我夢見了過去。
夢見有個男生在我身旁,我不認識他,但清楚知道我們正在交往。我夢見他擁抱著我,雀躍和安心的感覺盈滿了我的胸口,那是我從未在B君身上感受到的。
但當他低頭似乎想吻我,我下意識地想要退縮。沒關係的,他不是B。你們是真正的情侶,你可以再試一次。我這樣告訴自己,一遍一遍。
我鼓起勇氣用雙唇迎接那濕軟的東西後,下一秒我已經推開了那個男生。
抱歉,我脫口而出。果然還是......壓抑不下心中淡淡的厭惡。
夢境斷開,意識恢復清楚時,眼前是B君。他牽著我的手,恍若我們無數次出去玩的場景。
我們不是分手了嗎?我錯愕地看著他,看著他維持著輕鬆的笑容和我說話,彷彿什麼都沒有發生,彷彿我們還留在最初誰都沒發現不對勁的時光。
霎時所有過去的痛苦和被困住的窒息感,猛然衝上心頭。不,不對吧?難道我分手前熬過的難受都是假的嗎?這不是真的吧???

我想起來了。
我在凌晨醒來。我想起他的臉了,像是那些被我刪掉的照片,那樣的清晰。
告別不代表離開,傷口癒合了不代表沒有留疤。於是除了J君,午夜夢迴之時,又多了一個揮之不去的人影。
SS
SS
歡迎來到我的林子。這裡有最細碎的呢喃,也有最昭然的真心。 想要什麼,就取走什麼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