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差點當了人家的小三

2020/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年這種冷天氣都要拿出來講一下的故事:我差點當了人家的小三。
念過東海大學的學生們應該都知道男宿和女宿之間有一間餐廳叫作「紅林餐廳」(不過聽我學弟說,現在它叫作「花餐」。嗯,也可)。這間餐廳旁,有一條很長的走道,是往返男宿女宿間的小大一們 … 無論是熱戀中的男女、送宵夜當工具人的男生、剛從男宿出來要回去女宿的女生、搞曖昧的準班對等等的必經之路。
2008年,大一上學期的某天傍晚,一樣是冷氣團發揮的冬天。陳俊諺要拿水果去女宿給他女友,而我則是要拿當晚餐也沒關係的宵夜給我的學友。於是我們相偕一起去女宿。
因寒冷異常,縱使「很多地方揪成一團」也無法保暖,所以得加件厚外套才能出門。
那天,我穿著一件羽絨帽T;俊諺則是一件大厚外套,但沒有帽子。因為真的太冷,所以我罩著帽子、手插口袋,跟著俊諺並肩走向女宿。又因為俊諺是個180幾公分的大漢,我這160幾公分的矮子偶爾會躲到他後面,擋擋風。
到了女宿後,俊諺打給他女友,我打給我學友。由於不想當電燈泡,我就跟我學友約離阿諺他們會面的地方有點距離的地點碰面。在我遞完宵夜後,看俊諺還在 … 聊,於是傳了封簡訊給俊諺(那時沒有line,只有MSN登登登),跟他說我先去紅林買飲料等他,如果不需要等他的話再回簡訊跟我說一下,我就先回宿舍。
過了約莫半小時,當我跟飲料店工讀學姊聊得正開心時,俊諺出現了。他買了杯飲料後我們便走回男宿五棟。
夜晚,十二點多,一通寢電凌空壓制可比擬網咖的寢室的吵雜聲。正在跟魔獸廝殺的俊諺和尊爺、打NBA2008總冠軍的我,以及隨時都在放胡德夫音樂的書瑋,都立刻很識相、很有默契地把音量調小聲,或是戴上耳機,然後繼續聚精會神地打怪、奪冠軍、聽音樂、聽 …. 聽俊諺他在講啥。
「喂~ 怎麼了?」俊諺很甜。
「嗄?沒 … 沒有啊。」俊諺錯愕。
「我今天沒有跟其他女生出去啊!」俊諺解釋。
「嗯嗯?」俊諺疑惑。
「喔喔~」俊諺豁然。
「吼,那是啓堯啦!」俊諺開朗。
「嗄?衝三小?」換我疑惑。
原來俊諺他女友的女性朋友也就是我們系上的同學看到我和俊諺漫步在紅林餐廳的走道。那時我把頭罩起來、把身體縮成一團,又走在俊諺這隻180幾公分大漢的旁邊,讓原本矮小的我更顯嬌小。
更靠夭的是,因為紅林旁的走道不寬,有時候跟人家迎面相會時要讓路什麼的,如果其中一人沒注意,同行的人多少都會拍一下或是扶一下肩提醒「該讓路」或是「該側身經過囉」之類的。而那天,我和俊諺也確實有一些類似舉動,加上俊諺又是那種會主動提醒人家的男生。所以啦,會把我誤認為女生倒也不意外啦。
這段插曲,讓我往後遇到這種天氣,又剛好穿著帽T時,都會拿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65會員
158內容數
總覺得生活很多事情都在「卡」你嗎?總覺得做任何事都覺得很不順嗎? 本專題以現實生活為例,透過講故事的方式與大家分享生活上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以及面對類似的問題時,可以用甚麼方法或心態去面對。 如果您在生活上有跟我同樣的問題,來!點進本專題,也許可以獲得解決的方法或靈感呢! 別猶豫了,快上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