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單位的第一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單位的第一天,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整理堆積如山的公文,整理好實習的筆記,也必須在今天整理好勉強挖出來的睡眠空間休息,上半身蓋著背心、下半身披著外套,房間的味道不算太濃,但空間窄了許多。對比池上的豪宅,真的有一股由奢入儉難的苦笑。
不如先前的預期,離開池上的前一晚、早晨,並沒有太多的閒情餘裕來咀嚼轉變的心情。把寢室回復到8月剛走進房前一模一樣的光景,在對面的叢林入口轉角回頭多看一眼醒目的建築物,和同事們的招呼道別多了一層熟悉,然後就轉起油門長趨直去。
花再多時間在事前的實習,感覺效果不太大,雖然非常感謝前人非常鉅細靡遺的說明流程、細節,但實際上拿起一張紙親手做起來,問題還是浮出一大堆。還是得實際的動手做過,解決屬於自己會有的問題,狀況才能算是步上軌道。所幸今天整體而言沒有太多新增事件,但光是把現有的待辦事項整理起來,就可以佔去excel一頁的篇幅,每一列看起來,除了文字上的敘述,腦袋裡的想像都是空白。
要熟悉的不僅只有手邊的工作,還有到處都是陌生的人。
女兒如驚喜般地出現在新的辦公室兩次,那種壟罩在工作堆的陰霾突然撥開一點烏雲射出一道光的驚喜,就發生在中午和傍晚時分,可惜第一天就被耽擱,答應陪妳一起去溜滑梯的小小承諾都沒能遵守,有太多的身不由己、太多的場合情況,是否就變得如同常人以往,為了討份工作混口飯吃,最後都得拉下臉來捨棄最初努力的理由?
至少現在,我不再離開妳們到50里外的世外桃源,即便心裡的空間因此而被佔據了不少,但身體上的距離卻也拉近了很多很多。數一數從上班到轉換工作的日子,媽咪可以說是連續上工了將近一個禮拜,而且中間也跌到了谷底,為了不打擾我適應,自己忍住吸收了所有的難過。還好今天妳說,有休息到了,也能為我準備超厲害超美味的蛤蠣燉飯!
我們彼此都持續的在為這個家努力,即使各有各的顛簸和難題,挫折仍然從未將我們擊倒。但願我能用最短的時間將這裡上手,不用再讓妳操心,也能從此分擔更多女兒疼愛的責任。
2020.1.1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8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rwin Tsa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晚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內心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弦那一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不要去school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隻鳥,文章就會出來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月度回顧-寫文第二個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的一天一天的清晨總是特別安靜,窗外的天色仍是灰濛濛的
Thumbnail
avatar
LX
2021-08-10
新公司上班的第一天,結束中年失業這專輯。前天看的一部喜劇片,男兒王。 其實也是在講述中年失業的人生狀況,只是用比較喜悅的方式來呈現。這電影很棒的還有,用很多不同的角度陳述觀點不同的觀點。 有時船過水無痕,有時車過輪胎痕。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吳寓林所)
2021-08-09
實踐才是難關的開始 : 第一次協助外部單位優化堆肥廠每一個堆肥的團隊,都想要一台夢幻的小山貓。 有了山貓以後,才有辦法進行大量的堆肥操作。 每一年台灣的有機廢棄物的數量都非常的驚人。 在團隊創立的初期,除了進行初次的堆肥操作,我們最想要做的就是有小山貓機具操作的場域。嘗試更大堆量的堆肥。
Thumbnail
avatar
元沛農坊
2021-08-01
|我的好書單|貝佐斯親述如何打造一人即公司的亞馬遜文化!《創造與漫想》及《第一天》心得《創造與漫想》的作者是亞馬遜公司的創辦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本人,這本書的前半部,收錄了 1997~2020 他在CEO任內親手寫給亞馬遜股東的24封股東信全文。後半部是貝佐斯的23篇演講稿、採訪稿,親述如何打造一人即公司的亞馬遜文化 這世界的確是創新者主宰的
Thumbnail
avatar
陳虹君
2021-07-05
被第一天入職的新同事咬一口 | 閒聊在工讀生時期,同時身兼五職的我剛下班,又再上班,而事情就發生在其中一家待了六年的公司中,被第一天入職的新同事咬一口…
Thumbnail
avatar
Mr. Elephant Papa
2021-05-11
新的一年第一季,你的生活主軸-Edith的生命靈數卡 這是2013年12月30日寫的小文: 我想,「更好的自己」是驢子的紅蘿蔔,掛在一根竹子上綁在自己的背上,你走到哪裡都會看見那根紅蘿蔔,他晃晃蕩蕩地吊著你的胃口。 這只是我的想法。這幾天沒辦法動又走得慢,昨天睡前在想,要是來個大地震我不知道腎上腺素可以激發多少讓我衝出去。緩慢地在路上走,又在想要是臨
Thumbnail
avatar
Edith老師
2020-12-31
在新住處的第一天限行令期間一直沒有請假。公司為了不影響運作,強調今年的假期必須今年內核銷。我前陣子還一直在忙工作,正好今天就用一天假期來搬家。
Thumbnail
avatar
羅弄裡的阿四
2020-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