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是作菜給自己吃

2020/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當別人問我,你的興趣是什麼 ?我的回答都是,看推理偵探影片(這確實是我很喜歡的事,喜歡去推理思考) 和煮菜給自己吃(嗯,要特別強調只能是給自己吃),這個興趣也是在回台後養成的,主要是早餐一定在家吃,自己動手作,基本上是不外食的,除非是時間來不及。
為什麼只能是給自己吃呢?作菜我覺得有趣的地方是按不牌理出牌,喜歡想有的沒有的,這些東西+那些東西,結果會怎樣 ?像極了作化學實驗一樣,超級有趣,還屢試不爽。這些作法在那些厨藝高手前,真的是小菜一碟,最有可能是”慘不忍睹”來形容,當然我也會進化,我會問,會去請教,可能想像不到,我一開始連怎麼切高麗菜都不知道,只知道一顆高麗菜可以吃好幾餐,但怎麼吃到後來菜都不好吃,只剩粗梗,嫩葉早以吃光了,問了一下廚藝高手的弟妹,才知道原來切菜的方式不對了,這多有趣呀 ! 知道正確方法後,不難吃了。
說起來也難為情,真的沒常識也沒知識。
通常到後來,加東加西的,最後都成了一鍋菜,口味不平均,有軟有硬,怎麼端的出來呢?所以只能是作給自己吃,有時家人也成了我的實驗品,三個姪子女,居然也說好吃,我只能說他(她)們佛心來的。不過最大的成就感是多少也影響了我的母親,現在也多少會自己動手料理自己的午餐,不外食了,雖然她的理由是”天氣熱,不想外出”,每每聊天的過程,都會聊到煮菜之類的,希望能有那一天,我也能幫我的媽媽準備早午餐(自己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ophiaLin
    SophiaLin
    日子的發想,自己找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